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uropeTravel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巴黎居遊:龐畢度中心,橘園&奧賽美術館
May 22nd 2014, 15:36, by jackie820322

作者jackie820322 (jackieyang)

看板EuropeTravel

標題[遊記] 巴黎居遊:龐畢度中心,橘園&奧賽美術館

時間Thu May 22 15:36:18 2014

網誌圖文並茂版:http://jackie123450000.pixnet.net/blog/post/365702705 第一天的巴黎, 第一天到巴黎的天氣就是這樣,萬里無雲又非常舒服,雖然大概只有4度但是卻一點也不覺得冷, 雖然這個好天氣只維持了兩三天, 1,2月的時期巴黎的觀光客少得可憐,幾乎所有旅遊書上說要提早排隊的景點幾乎也沒什麼人, 天氣舒服又沒有觀光客又不用排隊又有折扣季,以後別在夏天來了,跟一堆26擠來擠去, 啊啊啊我錯了,26是不分季節無所不在的。 這是我離開前一天的龐畢度中心,看看天空,這實在是完全符合我雨神的稱號啊XD 言歸正傳,龐畢度中心在全巴黎最令人著迷的瑪黑區, 沿著市政廳往深處走就看到了一個與整個巴黎建築非常違和的怪物, 就是龐畢度中心,也是當今最具代表的現代藝術博物館, 現代藝術嘛,簡單來說就是不需要告訴你理由卻帶著千百種奸笑的藝術類型, 愛的人很愛,不過鴨子看雷的比例應該是大多數。 其實我只對他的建築非常有興趣, 對於自傲的法蘭西人來說,他們完全無法接受在歷史中心造一個違背常理,管線外漏的建築, 當地人形容是“巴黎市中心的石油場”,可是至今卻每天吸引25000人參觀, 法蘭西人最會就是口嫌體正直,如果你從我第一篇開始看就知道了。 龐畢度中心建築物有名的就是在建築體外的電扶梯, 採用類似外露管線的構造, 而龐畢度中心有趣的是將外露的管線依顏色分類功用, 綠色的是水管,藍色的是空調系統,黃色則是電子線路,而紅色則是安全設施管線, 只可惜電扶梯的塑膠殼經過長年蹧蹋,已經斑駁霧霧的了,跟那些鮮豔的管線實在有點不搭啊。 如果全巴黎我最愛的博物館是羅丹,那橘園就是我第二愛的了, 位在協和廣場旁,杜樂麗花園內, 主要是展覽印象派系列的畫作,有著莫內晚年所畫的荷花, (欸,這真的要聽過吧...XD 不大但是我覺得是全巴黎最該冷靜仔細參觀的博物館了。 奧賽美術館, 就與橘園隔著塞納河相視, 乍看之下建築體不像是博物館,因為它的前身是火車站, 它與大小皇宮是同時代的產物,沒錯,就是為了1900年巴黎萬國博覽會所創建的, 風格非常類似,都是以強調鋼骨結構,自然採光以及具有寬廣的內部結構體, 後來火車站遷移之後便改裝成奧塞博物館。 記住,裡面不能拍照,但是只能在入口拍拉XD 對念土木的我來說,比起館藏,吸引我的是建築體, 我花的時間都是在摸樑柱啊~或是看它玻璃帷幕的設計, 不免俗提醒,裡面有“梵谷自畫像”,“拾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95.1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00744181.A.77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