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ob 板
 
[黑名] 南部某一黑心企業公司
Dec 15th 2014, 20:56, by shiuanxuan

作者shiuanxuan (蘋果薄荷綠)

看板job

標題[黑名] 南部某一黑心企業公司

時間Mon Dec 15 20:56:37 2014

今天我要來檢舉跟抱怨一下這間位於台南市的企業公司 至於是哪一間公司,有興趣或是怕被雷到的版友再麻煩您站內信給我 當然我也怕被該公司的眼線盯上 所以站內信給我時請大概告知我您為何想知道是哪間公司 那如果比較慢回覆或者是已看過但卻沒回覆給您,就請您再多等一兩天 廢話就不再多做贅述了,拿張椅凳來聽故事吧! --------------- 騙P幣分隔線 --------------- 本人於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前往該公司面試,面試我的是該公司老闆 他當時非常清楚的告知我該公司算的是月薪 每個月休假四天,排休,兩天平日兩天假日,一天上班八個小時,不供餐 月薪是一萬九千五百元整,是的您沒看錯,就是$19,500,還要再另外扣掉勞健保 老闆也說,如果不需要勞健保,公司會另外補貼,跟薪水部分一起做結算 另外,老闆還非常明白地說上班前三天不支付薪水,當然有做就有錢 這些我全部都可以接受,畢竟我學歷也不是很高,就當作學習這樣 面試結束後老闆請我隔天星期五(10/17)上班,先看先學再試做,我也答應了 我本來打算下週一(10/20)再上班,因為私人因素所以當週六日我無法上班 老闆也說沒關係,隔天(10/17)先過去試做,那週六週日我就儘管忙自己的事 10/17第一天上班,後來有得知從第一天就有開始算我薪水,當然我也蠻高興的 那麼,11/10發薪日,我有領到不含勞健保的薪資,總共六千五百元整,$6500 因為10月17日到職,老闆並沒有依規定在我到職3日及7日內幫我投保勞保及健保 所以我領到的薪資金額先不扣掉公司本身算薪水就有錯誤(註1)的部分 是沒有扣掉勞健保的 再來就是我目前非常氣憤的重點了,就是11月份的薪水我並沒有在12/10準時領到 11月份我並沒有做滿一個月,但是我已經把月休四天休完了 為什麼沒有做滿一個月? 因為老闆在11/24將我的出勤卡抽掉,讓我在11/25上班時無法正常打卡 11/24這一天,我到公司不到一個小時就覺得身體不舒服,也吐了三次 所以我就直接請假,老闆當時也有兇我,這部分我不多做評論及抱怨 11/25我因為睡過頭而遲到了一個多小時,但我依然有正常上班 那這一天我也因為私人因素得提早兩個小時下班,這部分我也有告知老闆女兒(註2) 註1.未按照勞基法規定計算薪資,我算下來一個小時是八十一塊,$81 再加上加班以及國定例假日,完全都依照該公司自己的算法 註2.老闆女兒跟著我們一起上班,算是領導者,人事部分也都是歸她管理 包含我11/26也需要請假一整天,我都有明確告知老闆女兒 但是這一整天,包括上班上下班,完全沒有看到出勤卡,當然也就完全沒有打卡紀錄 11/26我處理完所有的事情之後認真想一想,若是我11/27正常上班 但還是沒有出勤卡能夠記錄我的上班時間,那這樣我就沒有任何保障 所以我從11/27開始,在完全沒有告知老闆或老闆女兒的情況之下就沒去上班了 我也天真的以為12/10我能夠準時領到我應該領到的薪資 所以在12/9晚上我有撥電話給老闆女兒,想跟她約時間領薪水 我也告知我白天的時間無法跟她約,所以我們約12/10晚上8點半 12/10晚上8點半我抵達公司門口,但是沒有人,所以我撥給老闆女兒,未接 等到晚上9點多,我離開一段路後才接到回撥說她人不在可否改約12/12晚上 我也答應了,並且告知我前往公司以前會先跟她電話聯絡,她說好 因為我住的地方騎車過去公司大約需要20分鐘 12/12晚上8點半前往之前我撥電話給老闆女兒,第一通未接,第二通有接 她再次告知我她人不在,請我直接撥電話過去公司 於是我撥打公司電話,並請員工轉接老闆,以下是我跟老闆的對話 我:你好,我是之前早班的shiuanxuan,那我有跟你女兒約好 她請我直接撥電話跟你說,那我現在要過去領薪水 老闆:(台語翻譯)你是哪個我不認識 我:好,沒關係,反正我現在要過去公司領薪水,你女兒請我找你 老闆:(台語翻譯)她叫妳找我,她跟妳接洽的妳自己找她 【講完直接掛我電話】 男友當時在我旁邊,他請我先回撥給老闆女兒,讓他跟她談,以下是對話 男友:妳好,我是shiuanxuan的男朋友,我們聯絡過老闆 他不承認有shiuanxuan這個員工,那這樣我們到底要怎麼做? 老闆女兒:是喔,那這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耶... 男友:不是阿,妳要我們聯絡他,結果他叫我們找妳,所以意思是互推皮球? 老闆女兒:(沉默...)我也不知道他欸 男友:不然老闆手機多少,我跟他談 以下是男友打給老闆的對話,全程都用台語,我翻成國語 男友:老闆你好,我是你們之前早班shiuanxuan的男朋友 那我們現在要過去拿11月份的薪水 老闆:那誰,我不認識 男友:不是這樣講,你們該給的就要給,沒有人這樣子的 老闆:那看當初誰接洽她(指我)的阿 【我在旁邊告訴男友當初是老闆親自面試我的】 男友:但是她跟我說當初是你面試她的 老闆:那個我不管啦,反正誰接洽誰用她的就找誰,要告就去告 【講完再次掛電話】 到這邊我們真的非常生氣,也許我可能有哪邊錯在先 但我絕對是非常用心在對待他每一個客戶,只是偶爾看不慣老闆總是狀況外 常常員工處理完的問題他還在指責我們 薪水領不到這件事情我真的吞不下這口氣 於是我在今天早上跑了三趟勞保局,兩趟勞工局以及一趟健保局 拿到了勞保投保明細,6%勞退明細以及健保投保明細 並且前往勞工局直接做申訴的動作(該公司只幫我投勞保而已唷,健保連紀錄都沒有) 勞工局也非常熱心的問我需不需要他先撥電話過去試著調解看看 如果雇主願意將我該領到的薪資匯款給我,那我也可以不用申訴他 因為我的重點在於領到我的薪水,其他該公司違法的要不要申訴跟檢舉都是其次 於是乎我答應了,不過其實我知道就算打了電話一樣沒用 所以調解當然是失敗了,該公司仍然是打死不承認我曾經在那邊上班過 並且再度嗆勞工局承辦人員我要告就告他沒關係 我和承辦人員討論完後,發現該公司違反許多規定,我一一列在下面 1.只幫我投保勞保,沒有投保健保,6%勞退的部分目前還查不到 2.未在到職日三日及七日內投保勞保及健保(10/17到職,11/3投保勞保) 2.兩週工時超過84小時 3.超時的加班費未按照勞基法1.33以及1.66加乘 4.工作4小時未讓員工休息30分鐘 (我們只能邊塞東西吃邊工作) 大概以上五點,我今天跑一整天所以有點忘了 重點我都打完了,那剩下的部分若還有需要補充,我在另外抽空編輯 好累,先來去休息了,謝謝各位耐心閱讀,祝各位版友事事順心!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98.1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ob/M.1418648211.A.AF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