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找回開心就好的日子
Jun 3rd 2014, 20:56

優雅的鹿群漫步在森林。
圖/遠流出版社提供

爸爸媽媽來接我了。他們開著租來的小車在法國玩一圈後,就來巴黎接我一起出去玩。

一上車媽媽就問我吃午餐了沒,我說還沒,她拿出一個用餐巾紙包著、夾滿生菜番茄和好多大蝦仁的爆炸餡料可頌。

「我們昨天在超市買了新鮮蝦子,我把蝦子都剝好,包了一個蝦仁可頌給你吃。這樣有沒有孝順?哈哈!」

接過這個爆炸可頌,我小心地拿著,趕快幫它拍了張照,然後大口咬下……喔!好久不見,媽媽的滋味!

爸爸一路往北開。這天要去一個很棒的自然生態區,是前幾天鍾姊上網幫我們找到的,就在巴黎西北邊不遠的城市普瓦西(Poissy)。聽說那裡有很多鳥,還有野生動物在漂亮的森林裡。

爸爸媽媽最愛賞鳥了,平時全台灣跑透透,還常出國到世界各地賞鳥。我也想去找找法國森林裡的動物,感覺好酷。

一下車,清冷的空氣好舒服。整個幽靜的森林除了入口的收票亭,完全沒有人,但走了幾步,怎麼覺得有人在看我。仔細一看,是一隻雪白貓頭鷹耶!牠看著我,好像等一下會突然講出很有智慧的話……這裡好多造型好酷的貓頭鷹,一隻一隻都像從電影《哈利波特》裡出來的。

往裡面走,開始看到大片的原始森林。爸爸媽媽拿出望遠鏡一路找鳥,我跟著他們走走看看。

上一次和他們一起走在有著參天大樹的森林裡,不知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小時候每逢假期,爸媽都會帶我們上山下海到處去玩,那些花草樹木,都是最快樂的童年記憶。

走著走著,來到一片黃葉圍繞的池塘,羽毛般的黃葉橘葉輕柔搖曳在風中,很有《臥虎藏龍》的fu,感覺可以遇見站在樹梢上的李慕白。

把相機拿給媽媽,請她幫我拍照。媽媽拍照很認真,有時候為了取景會整個人趴在地上。看她這樣趴在我前面,讓我pose有點擺不下去,很想走過去把她扶起來。

我跟她說:「媽,你不要趴成這樣啦,會讓我看起來很不孝!」

「你害我一直笑,都拍糊掉了啦!」她一邊笑,一邊繼續高難度地趴著,幫我拍了很多張夢幻的照片。

又往裡面走了一會兒,我們在地上看到一顆一顆圓圓小小的便便。

Wow,是排遺!是獵人找尋的野生動物排遺!!難道有動物在這附近嗎?

我們放低音量,左右張望,突然,看到遠方有一些咖啡色的色塊正緩緩移動……

是鹿耶!有著雄壯的角!時間靜止了下來,一群優雅的鹿漫步在森林裡,我喜歡牠們與世無爭的美麗,在這個與世無爭的午後。

踩在落葉上行走,在腳邊看到了幾個紅通通的蘑菇,好像藍色小精靈的家。

我想起那些無憂無慮的時光,那些跟在爸爸媽媽屁股後面、只要開心就好的日子。

●摘自遠流出版《勇敢作夢吧!不去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

優雅的鹿群漫步在森林。 / 圖/遠流出版社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