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幼年打架體驗 普亭:有理沒理,都當強者
Aug 8th 2014, 19:34

俄羅斯總統普亭將如何應對西方對俄羅斯的嚴厲制裁,世界矚目。他以不服輸的精神獨鬥西方國家,可能與從小養成倔強個性有關。

俄羅斯媒體報導,已當上總統的普亭回憶學齡前的一段與人鬥毆的往事說:「我甚至還記得事情發生的地點和經過:是在鄰居家的院子裡,而不是在我的『領地』上。當我第一次被揍的時候心裡很窩火。揍我的那個小傢伙看上去其貌不揚。但很快就弄清楚,他的實際年齡比我大得多,身體也棒得多。那次事件對我來說是第一堂正正經經的『馬路大學』課,而且是一次很有益、很嚴肅的教訓,從中我得出四點教訓:

第一點,是我錯了。具體的細節已經忘記,好像是那傢伙只是對我講了一句不禮貌的話。而我也毫不客氣地粗魯地回敬了他。實際上我根本就沒有必要去冤枉別人,因此馬上就受到懲罰,這是我應得的,在當時我的心裡也是這樣想的。

第二點,如果我面對的是一個身材高大的人,也許我就不至如此了。只是因為那傢伙一眼看上去其貌不揚,因而感覺那是可以欺負的人。直到我被揍了以後才意識到不可如此。我明白,對待任何人都不可如此魯莽,應當尊重所有的人。

第三點,我終於明白,在任何情況下,無論我是有理還是沒有理,都應該是一個強者,這樣才有機會予以回擊。當時那傢伙沒有給我任何機會。

第四點,我得出結論,應該時刻準備好對受到的侮辱立即進行還擊,要立即回擊!

總體說來,我在打架的時候不會冒冒失失,也不會喪失理智。因為我知道,無論是打什麼架,如果你想獲勝就必須堅持到底,就像打仗一樣,一定要堅持到決定性的戰鬥結束。

此外,我還清楚地認識到,不到情況萬分緊急的時候,千萬不要捲入事端。但如果事情發生了,那麼就應該明確地拚到最後,後退是沒有出路的。當然,這個眾人皆知的規則,我是後來在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學會的,但掌握它的時間要早得多,就是在兒時的鬥毆中。」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