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分享】音樂力與設計美的合奏演出! -鐵三角絕對音域體驗會
Jan 26th 2014, 15:55


按這裡檢視圖片
▲開版圖!這張圖是用SONY XPERIA Z1的專屬AR照相應用程式拍的!三麗鷗家族!可愛吧~

大家好!這篇是我參加臺灣鐵三角所舉辦的「來自日本 收放自如的純粹原音 鐵三角絕對音域體驗會」活動心得。這篇是【參加鐵三角絕對音域體驗會之心得分享】!

很高興能夠被邀請參加這次的體驗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鐵三角的活動,整個非常有新鮮感!而這次的體驗會果不其然的令人滿意跟感動!文章會分別會介紹體驗會本身的點點滴滴,以及產品的綜合介紹。希望大家會喜歡!接下來就讓我分享給大家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全景圖!現場人很多走來走去,要拍出成功的照片真不容易!

▼隨著Google map的指示,穿越著攘來熙往的西門町商圈,終於來到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77號這裡,抬頭一看原來是武昌誠品書局!
按這裡檢視圖片

難道是在誠品書局辦嗎!?這也太新穎了一點吧!?晃了一下周遭,原來要去的地點是位在誠品樓上的「amba 意舍飯店」!後來了解一下才發現,原來這是國賓飯店的新品牌!看來水準之高可以拭目以待!

按這裡檢視圖片
▲心情非常雀躍啊!電梯坐上來後感受到飯店的氣氛高雅、時尚,看板寫著指引我該前往的方向,感覺有種備受禮遇的感覺!

而我所在的五樓是意舍飯店的兩個空間,「聽吧」跟「吃吧」,顧名思義就是音樂享受與美食饗宴的地方。而”台北音樂傳記 Legacy mini”跟擁有空間、音樂、酒飲三大元素的聽吧 lounge合作,將擁有舒適沙發空間的聽吧,改造成配置專業音響與燈光設備的表演場地!真是酒醉金迷(?)享受音樂的絕佳之地啊!

按這裡檢視圖片
▲意舍飯店五樓的壁面,台北音樂傳記 Legacy mini在amba!

按這裡檢視圖片
▲彩虹小馬!雖然只是裝置藝術而非真的可以坐,但是放在餐廳中真的很別緻。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可厲害了!這鑲嵌畫若是仔細看用的素材,全部都是青少女喜歡的可愛小貼紙貼出來的(什麼愛心啊、小兔子…等)

Ok, 關於這間飯店的敘述恐怕得特地寫篇文章來介紹,這邊就不喧賓奪主的拉回我們的主題,鐵三角體驗會XD!這次的體驗會有別於我過去參加其他公司的場次,不只單針對耳機去做體驗介紹,還做麥克風的部分,分別針對兩個項目各邀請了15位來賓。我是報名耳機項目因此本場次有一半的體驗介紹是我完全不熟悉的領域!哈哈哈~所以我就只針對耳機的部分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剛到會場!這張照片雖暗,但是剛好一道日光打在純白無瑕的連身裙美女上。令我特地想分享的一張。(連身裙就是正義!)

按這裡檢視圖片
▲臺灣鐵三角公司準備了小禮物給每位來賓,非常貼心-w-~

按這裡檢視圖片
▲現場環境氣氛十分優~都想住在這了哈哈XD

按這裡檢視圖片
▲喔我的媽呀!免費的Buffet我最愛!光是潛艇堡跟披薩這兩項,根本就是要飽死人啊!而且還是熱騰騰的持續補上,不是吃完就沒份了!鐵三角這手筆看來砸的真不小!(而且味道真的很好吃!!)

按這裡檢視圖片
▲每一樣都上一下才爽!那個飲料杯居然是有刻度的量杯呢!

按這裡檢視圖片
▲美味啊~!看到圖的現在害我又想再吃了= =...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次的海報皆為鐵三角的新產品,我覺得海報跟產品都設計的很好看,有質感,感受的到鐵三角對這次產品的高度重視。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滿喜歡這張的,拍的時候迷焦了,不過看起來有種朦朧美,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按這裡檢視圖片
▲燈燈~就是唱片窗XD真的是非常符合環境與氣氛的擺設呢!

按這裡檢視圖片
▲桌上鮮嫩欲滴的東西就是鐵三角的新產品!ATH-OX7AMP與ATH-OX5!

按這裡檢視圖片
▲仔細一看這酷似單眼相機的超質感設計耳機就是ATH-RE700!

▼當我們來賓在隨意參觀、試聽及品嘗美食的時候,時不時傳來親切、甜美的聲音,提醒我們活動即將要開始,請各位來賓保持手機震動,以及廁所在哪個方位的關心。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美女主持人 -小優(yoyo)
按這裡檢視圖片

▼已幫各位搜尋到小優的粉絲專頁,哈哈~
https://www.facebook.com/mchostyoyo?fref=ts

▼小優是個非常優秀的主持人呢!而非純粹美麗的花瓶。活動開始後小優跟我們來賓分享了他對鐵三角的認識,以及對今天的產品的想法,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用心準備活動又美麗的主持人,令人激賞!鐵三角可真是會找人呢!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接下來小優為我們介紹今天與會的主管與工程技師!他們可是分別來自於日本以及我們台灣!日本人還特地說了幾句中文問候,真是感到窩心!

按這裡檢視圖片
▲右上角的技師 原 重男 先生姿勢也太可愛XD~哈哈,而左下角的技師…咦!?這不是林書豪嗎!?不是人在NBA火箭隊打球怎麼跑來研發鐵三角產品了XD?

按這裡檢視圖片
▲再來是攝影部落客 –黑麵(黑麵哥這張姿勢真霸氣XD)黑麵哥主要是分享麥克風的部分。

按這裡檢視圖片
▲以及我們音樂造詣很強的點子生活總編 –Kisplay,想當然爾耳機的評測與介紹非他莫屬!

以上就是今日的講師群!有這麼多專業的大師級人物來講解(還可以吃到飽)真的是太爽了~~接下來就是日本人的演講與中文即時翻譯。

按這裡檢視圖片
▲雖然不會講流利的中文,但是鐵三角特地請了翻譯人員到現場,為我們即時同步翻譯!

按這裡檢視圖片
▲正式開始!大家聚精會神地聆聽,並且不願意放掉任何一個瞬間與介紹,因為這是鐵三角首次公開產品開發的世界戰略與工程機密!

這次的OX耳機意義非凡,此SONIC FUEL系列是鐵三角新推出的系列,過去鐵三角的公司在世界各國創造出來的產品與企劃,會發現到可能會有相近相似的狀況。因今次這系列將是聯合全世界鐵三角公司的統一戰線系列產品!看來OX耳機在鐵三角將會是非常重視的尊爵地位!而且OX耳機有台灣的工程研發團隊一同打造!

▼這是OX耳機的工程設計圖!此CAD不知是否是使用Pro/E繪製的,身為學機械工程的我一看到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居然有機會看到世界級大公司的產品CAD圖真是值回票價啦!
按這裡檢視圖片

▼OX耳機的爆炸圖,看的出來各個機件的設計都有曲線與巧思而融合的完美產品!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是本來預計要在美國上市的產品包裝盒,由於鐵三角要將全世界銷售統一戰線,因此取消了這款設計外盒。說不定我們今天的現場來賓是除了公司員工外,第一批看到這外盒的人呢!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接下來就是開始介紹與講解產品的規格與特質等,由於本次體驗會有不同的角度、講師及部落客輪番介紹,因此我就不再照順序重複復原現場狀況,直接全部統整歸納來介紹!

▼霸氣王者!ATH-OX7AMP!洗鍊的佩戴感,配上先進強勁音效!內建高音質擴大機的耳罩式耳機!
按這裡檢視圖片

特色介紹:(部分介紹取自官方網站)
機殼內藏低雜訊高功率的耳機擴大機,低頻到高頻皆能實現清澈飽滿的聲音!只要安裝一顆4號電池即可提供高達35小時的電力!

這邊特別介紹一下,通常內建擴大機的耳機,都是無線式耳機。可是ATH-OX7AMP是有線的!一般來說有線表示可以有電力傳輸以至於讓耳機驅動,為何ATH-OX7AMP設計成有線還要建立擴大機各位有沒有很好奇?原因就是我們現代人聽音樂的習慣!現代人聽音樂是很普遍的事情,通常大家都是隨身訊源,例如用手機等3C產品,可是例如手機可能會無法推動那麼高檔耳機的驅動能力,因此為了追求音質的極致,放了擴大機進去,讓這副耳機發揮最優質的功效,給我們最完美的音質!

搭載捲繞式CCAW音圈φ40mm單體,纖細表現到開闊音場皆能呈現
搭載 True Bypass 機能,耳機擴大機關閉時(即完全與擴大機迴路隔離)仍可作能高音質耳機聆賞音樂。

按這裡檢視圖片

搭載高感度單體,從纖細表現到開闊音色皆可完美詮釋!
洗鍊造型頭帶提升佩戴性能,實現安定的聆賞位置!
(一般的耳機多為左右耳墊加上頭頂部分的三點式固定構造,外型看起來像是將耳機 「套」在頭上,而本產品則是以「穿著」的感覺,順著頭部輪廓佩戴,更能維持聆賞音樂時安定的佩戴位置。)

簡單來說,鐵三角精心的人體工學設計,讓你戴起來舒適度一流!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採用可從耳機上拆卸的可拆式導線(120cm),也附有可在智慧型手機上進行操作與通話的專用導線(透過按一下、快速按兩下以及快速按三下有其各自功能!)
附有便於攜帶移動的攜存袋。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可愛的Z1被我拿來墊了T___T

按這裡檢視圖片
▲使用4號鹼性乾電池時約可用35小時,使用4號鎳氫充電電池時約可用20小時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是款各方面都很頂級的耳機,所以如果要追求極致音質的消費者,選這款絕對是本次鐵三角最新產品中的最佳選擇!

▼ATH-OX5!精準傳遞好聲音!洗鍊造型!採用可拆式導線的高性能攜帶式耳機!
按這裡檢視圖片

同樣與ATH-OX7AMP老大哥搭載新開發的捲繞式CCAW 40mm動圈單體!
重量為相當輕盈的190g!
顏色選擇上則有非常有個性的紅色以及經典的黑色,讓這款耳機在選擇上有了更高的彈性。

按這裡檢視圖片

Kisplay與我們分享他對這款耳機的心得:
在聲音的表現上,在高中低音的平衡感很好,中低頻較為寬鬆,讓音場氛圍較為飽滿。雖說低頻較鬆,以Bass彈奏的表現來說,還可以清楚辨別每個Touch。

按這裡檢視圖片

高音部分的音色還不錯,但聲音表現比較不直接,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ATH-OX5用來聆聽中低頻較具彈性的爵士樂還滿合乎調性,可以讓Double Bass的鬆與懶表現得更好,中音的薩克管音色更自然也更真實,有表現出中低音木管的性感。

按這裡檢視圖片

ATH-OX7AMP跟ATH-OX5的差異除了擴大機的有無外,ATH-OX7AMP在響頻範圍較為寬廣,為9-26kHz、靈敏度99dB、阻抗88歐姆(無擴大時);而ATH-OX5響頻為15-26kHz 、靈敏度99dB 、阻抗35歐姆。

▼ATH-RE700!越漸深邃的聽感,前所未有的獨特佩戴感!可以仔細品味廣大音場的攜帶式耳機!
按這裡檢視圖片

新開發φ40mmCCAW單體展現華麗中高頻搭載施加專用設計的φ40mm單體,追求通透性佳的中高頻與緊實低頻表現。響頻為10-24kHz,靈敏度102dB,阻抗32歐姆,重 175g。

配有兩色,經典的黑色與典雅的咖啡色。

按這裡檢視圖片

配置於各部位的鋁金屬製零件抑制不必要共振機殼與頭帶滑軌均採用鋁金屬製零件,可抑制不必要共振,不僅實現清澈透明音質, 更顯現高級外觀質感。

按這裡檢視圖片

可以沿著耳朵角度調整機殼的2D連結機構 可以配合頭部大小與耳朵角度調整至最適合佩戴的位置。 柔和服貼耳朵的耳墊帶來獨特佩戴感 採用觸感絕佳的耳墊,提供長時間佩戴依然舒適的聆賞體驗。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從黑色款的我們可以發現,設計的就像是DSLR一般,營造出高級的古典美感覺,在造型上既新潮又典雅!個人覺得黑色款很優!

按這裡檢視圖片
▲至於頭帶的部分也是設計滿分,採用皮質錶帶的感覺,仔細一看機體上還有縫線。講師說本來是打算採用復古的白線,但是因為白色縫線看起來太明顯了,整體的設計會有美感上的破壞,故採用黑線,十分的講究!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從上圖中我們可以感受到鐵三角的工程技師與設計師的用心,最後所呈現給我們的就是這麼優質的產品!

按這裡檢視圖片

Kisplay與我們分享他對這款耳機的心得:
實際聆聽體驗上,整體聲音較為紮實,這也讓高音部分顯得更為清亮。高音細節表現以這價位耳機來說,屬於優質表現,中音域力道也算不錯。而低音雖說寬廣度還不錯,但低音的清晰度表現較差強人意。

按這裡檢視圖片

當然以流行音樂的聆聽上,ATH-RE700絕對是綽綽有餘,尤其在人聲表現上的真實性與細節都很有水準;高音的細緻度上,在小提琴聲響的表現是讓人滿意的,另外因為聲音的紮實,所以搖滾樂中電吉他的Overdrive與簡單的Cleantone加上Reverve,都相當甜美。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不過Kisplay哥也提到說,這款考量到價錢的定位與整體音質比較,可謂本次CP值最高的產品!如果對她的外型又非常喜愛的,我想不妨可以考慮把她帶回家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附有可拆式1.2m導線與智慧型手機用導線控制器。

接下來是麥克風的介紹,一樣有鐵三角的技師以及部落客黑麵哥來介紹。但這邊不是我的範疇就先pass了!演講結束後開放來賓的Q&A,想問誰都可以在此得到解答!真的是非常圓滿的一個活動。這麼充實的一場演講後我就開始用Z1「摸魚」啦XD!

按這裡檢視圖片
▲Z1的相機模式,AR特效。

連兔兔跟熊大還有那隻雞!(我忘記她叫啥XDDD)都想體驗最新鐵三角耳機!
按這裡檢視圖片
▲Z1的相機模式,AR特效 for LINE。

OK,根據我搞不懂為何最後都是這樣結尾。還是要放一些拍妹的照片,所以廢話不多說,就上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果然女生都愛紅色吼,整場小優都只戴紅色的ATH-OX5~XD

按這裡檢視圖片
▲耶,我辭窮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good~個人滿喜歡這張的色調跟明亮度(自己說XD)

總結:
我要超精簡的講我的總結~
1. 東西好吃(?)
2. 主持人漂亮(??)
3. 來這很爽(???)

好啦不鬧XD,正如我開頭說的,我很開心這次能受邀參加此次體驗會,而鐵三角公司辦的這場很成功,讓我覺得印象絕美。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對鐵三角的產品也有了一場很深度的認識。如果還有機會我也希望能夠再次參加鐵三角所舉辦的活動,很謝謝鐵三角公司!而產品,當然是無懈可擊的讚啦!以我來說,我最想要的是擁有擴大機、音質最優的ATH-OX7AMP!次想要的是造型超有設計感的ATH-RE700!

▼獻上最後一張圖,官方影片唯一出現的一句話,讓人看了不由得感受到鐵三角想呈現的最大用心。謝謝各位的收看!
按這裡檢視圖片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Kisplay哥對本次產品的精彩評測分析,請點擊:

鐵三角SONIC FUEL系列登台 OX5 OX7AMP傳遞美聲
http://www.saydigi.com/2014/01/audio-technica-ox5-ox7amp.html
鐵三角ATH-RE700 音色緊實 配戴舒適
http://www.saydigi.com/2014/01/audio-technica-ath-re700.html

鐵三角官方粉絲頁連結,請點擊:
https://www.facebook.com/audiotechnicatw

我寫的很爛歡迎隨便轉載,科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