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hangHua 板
 
Re: [心情] 到處挖路中,請注意交通安全~
Jun 25th 2014, 13:21, by Beatrice83

作者Beatrice83 (蓋特兒)

看板ChangHua

標題Re: [心情] 到處挖路中,請注意交通安全~

時間Wed Jun 25 13:21:09 2014

其實挖路和選舉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以前我也以為是因為選舉快到了要趕快把預算花完, 機關才會卯起來挖路。 但其實台灣一年四季都在挖路補路... 但是在營造(瀝青)公司工作過、跑過案件之後, 通常會修補的路都是民意代表/民眾建議才會修補的, 一般都是會在年度的路平專案或開口契約(利潤有夠少), 建設課不會一次就把要補的路都規劃好, 開口契約還有第一次派工、第二次、第三次.....等等, 除了梅雨季節比較少施工以外, 幾乎工程都會在年初(案子剛標下來)和年末(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口修補契約,所以今年結束前需把此次合約剩餘金額用完, 但是錢真的是他__的少.....) 不夠嚴重或者是車流量少有可能還審核不過, 至於為什麼路會補了再補、甚至補完就又塌陷, 原因有很多:路基沒有弄好、常常下雨、超重車輛常常行駛路段...等等。 絕對不是因為瀝青品質不佳...品質不佳驗收絕對過不了,試驗報告也絕對很難看。 以上是小女子個人淺見,內容也很有可能有誤, 畢竟跑過的案件也沒有很多,可能還沒見識到黑暗面也不一定(? ※ 引述《cutepolly (人蔘哪~)》之銘言: : 潛水很久的宅女,還是決定上來跟大家分享今天剛發生的事。 : 不知是否選舉要到了,彰新路全聯、果菜市場、新建透天前一帶都在挖路, : 我為了全聯DM今天的買一送一歐式麵包,所以專程騎車去買。 : 剛好在全家那邊就看到在挖路,所以騎很慢,車速只有20~30。 : 然後全聯正門口有一台大貨車正在下貨,我就騎到貨車正後方, : 準備再右彎一公尺騎進全聯的屋簷下停車,結果... : 我就被撞倒了,我尖叫一聲不知發生啥事, : 然後回頭看到一個阿伯跟他的摩托車也倒在地上, : 我還沒反應過來,阿伯就搶先指責我:『誰叫妳突然停下來!』 : 這時我才知我被撞(反射弧太長了我),我趕快看看機車屁股有沒有怎樣, : 把車牽起來後我才後知後覺,我停在大貨車正後方(只離貨車50公分不到), : 我要去全聯買東西,所以停在貨車後面準備彎進去, : (我離全聯的門柱大約1.5公尺,打算停在柱子旁邊) : 重點是我正前方是一台貨運的大貨車,阿伯你跟在我後面又指責我停是? : 阿伯你打算衝撞貨車嗎?還是要跟我一樣去全聯買東西,想要卡車位? : 我反應過來想想不太對,把車牽起來關油門想要跟阿伯說一下。 : 結果阿伯動作超快牽起車騎走了.... : 等我把車牽進全聯屋簷下停好,轉過身, : 又發現這個阿伯停在前面10公尺處跟一台休旅車車主聊天,就在馬路正中央! : 唉...我無言了...還好只有擦傷...雖然很莫名其妙... : 而且買一送一的麵包還被買光了... : 回到家跟我媽說, : 我媽說:很多老阿伯都嘛把馬路當大街,東晃西逛沒在看路況! : 我以後停車前一定會再三看照後鏡。我本來就有看,而且我都靠邊騎超慢的。 : 希望大家注意安全。行車都平安。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84.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angHua/M.1403673671.A.3DD.html

xunhuiwu :介不介意我幫你轉貼去八卦版? 06/25 13: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