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分享] 軍師官兵衛 - 岡田"官兵衛"連載 第7回
Jul 12th 2014, 17:07,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涙はきっと虹になる。)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分享] 軍師官兵衛 - 岡田"官兵衛"連載 第7回

時間Sat Jul 12 17:07:41 2014

〈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 連載專欄 岡田"官兵衛"的日日是好日 第7回 「喜歡歷史的人會受不了」 ----------------------------------------------------------------- 終於接近「本能寺之變」了。我自己當然不用說,相信喜歡歷史的各位 一定也很在意這個戰國最大的事件到底會怎樣呈現。這次我並沒有看到「本 能寺之變」的拍攝,所以非常期待完成的影片。而且根據工作人員的說法, 這次進行了大規模的外景,影像相當有魄力,真的很想趕快看到。 回顧官兵衛和信長的關係,我想對官兵衛來說直奔往天下一統的信長是 絕對有存在的必要的。第七回中,小寺家決定不要跟著毛利,要跟著織田。 讓小寺家下這樣決斷的官兵衛不斷地重複著:「(毛利)絕對贏不了信長大    人」。就連囚禁當中他也這樣告訴村重。官兵衛應該就是這樣打從心底認為 信長是一般人贏不了的人物。 聽到信長在本能寺被明智光秀擊敗,官兵衛的命運一口氣開始啟動。在 史實上也是,據說聽到信長死訊的官兵衛對正在攻打毛利的秀吉說:「主公    (秀吉)的好機會到了」。於是,藉此機會將秀吉導向取得天下的道路,實 現「中國大撤退」。這一連串是官兵衛有名的逸事的場景,所以我從之前就 一直非常期待。在讀劇本時我自己也一邊想著要怎麼演,也和導演討論,很 自然就演出那種氣勢。實際上完成的影像怎麼樣,請大家期待播出。     *   *   * 讀者提出的問題單元 我想問岡田"官兵衛"!! 日常生活中有覺得「啊,現在的我好像官兵衛一樣耶」的瞬間嗎? (廣島縣‧中谷衿子‧18歲) ---------------------------------------------------------   平常講話的時候,有時會無意識講出官兵衛的用語。實際上在演 戲的時候,我會意識到講話時要用戰國時代的口吻,像是語尾加 上「~じゃ」,結果前陣子在泡澡時,我自言自語的說出「いい 湯じゃ(好舒服啊)」(笑)。這個還是只有長期間飾演同一個 人物的"大河劇"才會有的狀況吧。 如果現在有一整天的假日的話,想要做什麼呢? (神奈川縣‧宇梶勝江) --------------------------------------------------------- 我想去看目前展覽中的特別展「軍師官兵衛」。聽說善助(濱 田岳)已經去過了。不過好像被到場的遊客發現,場面變得很混 亂(苦笑)。如果能夠有比較長的假期,我想和家臣團們到「官 兵衛的淵源之地」看看。像是官兵衛療養囚禁的傷的有馬溫泉( 兵庫縣)啦,官兵衛築的中津城(大分縣)及福岡的街道等等。 和大家一起好好看看這些淵源之地,一邊說著:「原來就是這裡 啊!」 大河劇特別展「軍師官兵衛」,在江戶東京博物館展出到7/13(日)。 ----------------------------------------------------------------- From 雜誌 NHK STERA(ステラ)2014年7月11日號 翻譯錯誤請指證,轉載前請推文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36.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5156064.A.659.html

wangsan:期待明天!! 07/12 17:18

MJ23:大折返 山崎 令人熱血沸騰啊 07/12 17: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