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沖繩自駕好選擇~ORIX租車
Jul 12th 2014, 18:00, by countD

作者countD (§愛思)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遊記] 沖繩自駕好選擇~ORIX租車

時間Sat Jul 12 18:00:36 2014

圖文好讀版本: http://ketsund.pixnet.net/blog/post/41330462 說到沖繩,不得不提到租車自駕! 因為沖繩除了市區以外,其他地區的交通不像京都或東京一樣方便 所以自駕變成首選~ 經過這次的經驗後,只能說真的十分方便!兜風又能欣賞窗外景致,讚啦 簡單介紹一下租車流程 因本人愛計較,所以OTS雖然有中文服務,但是價格都偏高,就被我屏除在外 而且我出發前兩三天才訂,OTS也早就沒了XDD 改從沖繩的旅行綜合情報站 okitour 去訂車 http://www.okitour.net/ 一進入網站~點選上排中間的方塊,進入租車畫面 (レンタカー 就是rent a car的意思唷) 選取出發日,以及歸還日 取車地點也可以選擇,如果是選機場取車,還會有免費的接駁 根據同行人數,選擇車種 如果是兩人結伴的話小型車就很夠用了!除非要開車的人太大隻..塞不進駕駛座 (我男朋友就因為有點大隻會卡卡的XD 變成我全程開) 最後是禁菸車,都點選完畢的話就按下橘色BAR,會進入搜尋結果頁面 將將~我上一頁點選7/14~7/16,共是三天兩夜 三天兩夜只要8700日幣耶!有沒有超便宜 如果你更早預定,還會有早鳥方案喔 因為我是出發前三天才租車,價錢跟這次搜索的結果一樣 ORIX也算是滿大家的公司,所以那時候就選了ORIX租車 左邊會顯示此種方案車上會搭配的行頭,基本上ETC是可有可無,除非很趕時間,不然不 用走到高速道路 沒搭載ETC也沒關係,要走高速道路就上去手動取票在人工付錢就可以了~ (因為我就不小心誤闖過一次XD) 下面會顯示此中方案可以選擇的車款,像此頁面顯示的是跟FIT同等級車,基本上都是 1300cc的小車 不過我後來領車是領到1500cc的TOYOTA AQUA耶XD 油電車超好開超安靜的!感謝ORIX幫我升級 (是因為我有加保安心險嗎 哈哈) 頁面繼續往下拉~ 1&2.取車日期地點以及還車日期地點都在選過一次 3的部分,如果要換車種,這邊可以選,料金就會有所更動 4就是要租的車數啦~ 5就是有無需要兒童座椅,有需要就打勾 如果有更動,按藍色BAR會重新計算你的料金 確認後按橘色BAR進入下一畫面,輸入詳細資料 選取租車開始的時間,以及歸還的時間 當初我是選班機到達後一小時,歸還則是營業截止前一小時,提早歸還是OK的喔! 然後如果你需要機車到租車點的接送(只限機場營業所),就大力給他按下去吧 接著輸入個人資料 第一欄填入你的中文漢字名字,不過好像有些字日文網頁會變成亂碼, 反正到時候核對也會用到MAIL 第二欄填入你的名字片假名拼音,可利用這個網站 http://dokochina.com/katakana.php 接著選取利用人數 然後填入e-mail,要兩次確認喔 memo欄位沒有甚麼要特別註明的就可以不用附註了~ 最後是之後要不要收到沖繩的旅遊情報,要的話就選"希望する" OK之後按最下方的灰色BAR 這邊會顯示剛剛填過的資料,全部都OK,就按下預約的按鈕,信箱就會收到預約信囉~ 每次預約都會有一個番號,信件內有網址可點入查詢 如果臨時無法去也要取消喔! 行前要準備啥: 駕駛者的汽車駕車正本 (如果同行的旅伴要交換開,兩個人都需要有駕照) 汽車駕照日文翻譯本,監理站辦理,一份100 愉快的身心 租車當日: 因那霸機場國際線與國內線在不同航廈,因此從國際線出來後, 須往國內線航廈走過去(出門右轉) 在國內航廈的對面有一堆租車公司的接駁月台,找到ORIX租車公司,跟她確認你的預約, 他會發放號碼牌給你喔! 在接駁車上,會有隨車小姐發表單讓你填寫,還有一些旅遊資料, 以及講解(大概只聽懂一成XD) 如果不確定的欄位可以不用寫沒關係,小姐會問你有沒有國際運轉證件, 我回答:あります 另外有需要加購安心險(RAP)的需求的話,這時候在表單上勾選即可 從機場到租車的地方有點距離~而且會塞車 到達租車公司後,等待叫號,旁邊有海博館優惠票可買~ 櫃台小姐大概講解一番(一樣只聽懂1~2成) 聽懂的部分有: 還車前須加滿油,他會給你一張還車地點附近最近加油站的資料 給你一本小本子後,就後方走過去~領車啦 領車時會帶你看過車子情況,確認無誤後就直接送你上車,非常迅速XD 大概五分鐘完成 然後就可以自己開出去啦~不過記得導航先設好,不然在路上會很茫然 導航有日英文介面,發應可以選中文,還算貼心 還車時: 先去加滿油,這次開了約270KM,加了12.28L 我默默地開進去,然後工作人員就跟我說OK可以下車了!? 都不用先檢查甚麼的嗎 囧> 其實我在台灣開車經驗也不多~所以出發前有點害怕 不過實際上路後感覺還不賴! 如果怕國際通或是有些路有奇怪的管制,跟著其他車開就對了XD 我發現沖繩的機車雖然少但比台灣還猛,會直接騎到最內道, 那些都是二輪禁止的車道說@@ 總之這次的自駕行算是十分的愉快~ 沖繩期待下次再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168.6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05159239.A.D2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