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車在高速公路無故被撞,肇事者100%責任,竟事不關己,己不操心,只因他有第三責任險
Jul 15th 2014, 08:37

tin7303 wrote:
各位大大有經驗者可否給個迷津
話說小弟開著車在高速公路,在隧道內被一個青仔叢超車不良直接從我左後方撞了下去,由於車速很快導致我車直接撞牆壁,我車當下行駛慢車道,還好人一點傷都沒有,肇事者100%(初步鑑定表),問題來了由於對方有第三責任險(我車也只有第三責任)所以都是保險人員跟我洽談,原廠估修要40萬,已超過我車當下殘值(35萬),最終原廠壓到28萬維修,但可能無法全都原廠件,如果我提告法官將會用折舊率幫我計算,由於民法規定只能回復原狀,至於是否原廠件不在此限,進退兩難,由於維修後車價馬上降10萬,因為變成事故車了,賣給保險又不捨,才開沒幾年
我想問的是
1.由於肇事者是100%責任,難道他都不用負責嗎,全推給保險,保險很客氣跟我說如走法院拿到的肯定比現在少
2.我車撞到後變成事故車,折舊降10萬,這折舊費用真的要我全吸收嗎
3.我不能要求全部用原廠件幫我回復原狀嗎
懇求各位給小弟一個意見~~

進原廠,叫對方保險跟原廠談.

可向車主提車價折損

不過這要走法院這一條路

黃日重 wrote:
用我的案件為例,我向肇事者求償修車費35萬,法官「主動」算折舊,修車費判賠10萬。
我上訴二審,法官也無奈表示,法條就是這樣訂,他們從以前就是這樣判,不也指出一條明路,根據法律條文,我可求償車價折損,鑑定結果是25萬,加起來剛好又是35萬!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14&t=3991632&p=23

建議

1.讓保險把車修好繼續開.

如心中有結,那

2.請保險報全損,用殘值賠現金.

不過自己也要貼一點才能買到同年份的車,大約也要10來萬.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