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交往七年, 遲遲無法結婚…(代po)
Sep 15th 2014, 10:41, by sexxes

作者sexxes (迷途洨粉紅)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交往七年, 遲遲無法結婚…(代po)

時間Mon Sep 15 10:41:24 2014

※ 引述《masako88 (雅子)》之銘言: : 怕曝光代po,如違反版規請告知, : 會立即刪文 謝謝 : ========開始 ======== : 可能文長 先感謝鄉民的閱讀 : 這幾天因為結婚的事情把眼睛都哭腫了 : 我28男友27 我覺得~這整篇的重點 "可能"就出在... 你比男友大一歲... 或是 你男友才27歲 不過還是針對文章內容提出建議好了... : 大三的時候就在一起 : 一直到現在也七年了 交往了七年 如果男友對你有意見或是不愛你 可能不會交往這麼久 : 今年初 : 男友和他媽提今年底要結婚的事情 男友跟媽媽提結婚 : 當時他媽的反應是還太早 結果被打槍 妳自己想想 年初提...年底結...說真的會不會太快? : 男友自己也覺得想要經濟穩定一些在結婚 為了家庭和諧 只好當個牆頭草 先暫時緩和氣氛 : 為此我和我媽都蠻不開心的 "你和你媽"都不開心 所以...在談結婚這件事之前 你們雙方都沒有稍微打探一下 對方家長的心意 就直接上了嗎@@? 以下這些或許對你們來說有點太遲 但是也許對有些人能幫得上忙 照理來說 應該是 你們雙方有結婚的共識(期程還先不決定) 然後找個機會打探一下自己的父母 看看他們對於結婚的觀念與想法 接著才是找個中間的平均值的恰當時間 才來談婚事吧 結果 你卻說你跟你媽都不開心? 所以...是你跟你媽早就決定好 你要嫁給男友 然後再去跟男友媽說想結婚? 是這樣嗎? 如果是這樣 在彼此都沒有打探軍情 就直接執行作戰 你本來就要做好戰敗的心理準備 正所謂 知己知彼 百戰不怠 如果不是這樣 那你媽怎麼會這麼不開心? : 我媽剛開始很激動 會激動 會很不開心 有沒有可能是你已經先跟你媽畫好大餅 然後才來跟男友媽說要結婚 結果被打槍...所以結婚計畫幻滅? : 說在一起這麼久了 : 到底還有什麼事情還太早... 在一起這麼久... 那為什麼不是在一起五年的時候 你媽不開心 很激動 又為什麼不是在一起六年的時候 你媽不開心 很激動 卻是在這時候不開心很激動? 五年 六年 都不是很短的時間 第七年才不開心激動 是這段時間 你們沒有溝通好 就直接 跟你媽說 跟他媽談 造成的嗎? : 我雖然也很不開心 : 結婚這件事情都說這麼久了 說這麼久... 是誰跟誰說這麼久? 你跟你男友說這麼久? 你跟你媽說這麼久? 看來男友媽似乎最近才知道! 一知道就要答應婚事? 似乎有點唐突 : 為什麼現在男方家人才有點動靜的感覺 為什麼 "現在" 才有點動靜 所以你們從開始打探到現在這樣談要結婚 說了多久? : 但又看到男友很難做人覺得心疼 : 加上男友說今年底會在和他媽談談 : 可能不要太趕 改成明年年底前結婚 : 我也想說 好吧 不要逼他 : 用明年年底一定可以結婚 這個理由 就我看來 男友對你還是不錯 但是卡在家人 有某種理由不想讓他結婚 不過 說是不想讓他結婚 會不會是不想讓他"跟你"結婚? : 說服我媽 讓我媽不要那麼生氣 :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 : 直到上禮拜五 : 他媽媽因為家裡發生一些事情心情不好 : 開始遷怒到男友身上 : 並碎念起我們兩人的事情 : 說我們兩人現在還那麼年輕 話說過去到現在的結婚年齡結構一直在升高 從過去13、4歲就結婚 到現在 32、3結婚都算適婚 27跟28歲...似乎真的還好 不過如果加上了你們交往了七年 交往很久的因素 也許讓你們覺得 是不是該有個交待 : 也都沒有什麼積蓄還想結婚 : 念了一堆 : 結論是他媽媽說再過兩年結婚比較好 這一段就是我覺得 你們似乎都沒互相打探過彼此家長的心意 就直接霸王硬上弓 相較於 你媽很不開心又激動的情緒 總覺得你說談得很久這件事情 似乎不包括男友家人 所以現在打探之後 男友媽覺得過兩年結婚比較好 : 我男友這中間一句話都沒反駁 : 也沒提明年要結婚的事情 : 男友對這件事情明確的態度是 : 如果雙方家長都同意 : 明年結婚是可以的 : 但只要一方家長不同意 那他就不願意結婚 : 當天晚上跑來和我說 : 他媽媽說那些話… : 所以可能明年結婚也不行 : 我當下真的非常傻眼 我覺得其實真的沒什麼好傻眼的 明年結婚跟兩年後結婚 中間差了一年 而且其實男友也給你但書了 結婚本來也就是雙方家庭的事情 其中一方不答應 要能夠開開心心順利圓滿 根本不可能 : 覺得我男友有點太把我當猴耍了 : 也有點失望男友對我們結婚的反應這麼不積極 不過我不覺得你男友不積極 如果你覺得男友不積極 男友媽可能還覺得男友太急 如果在討論親事的時候 只是你們小兩口填滿了滿滿的粉紅泡泡在浪漫滿屋裡 卻沒有把彼此家人的考量也算在裡面 那會出現這樣的落差 也是可以預期的... : 討論到後來 : 我決定和我男友擬定一些具體的花費 : 包括 結婚的費用 : 租房子 或者 買房子的費用 : 甚至是以後每個月可能會有的生活費 : 加上兩人的薪水 : 全部條列出來 : 準備我和他一起去找他媽媽談 : 也想要了解他媽媽一直拒絕我們結婚的確切原因是什麼 : 雖然說我們兩個並不是多有錢 : 但我們有存款 年薪兩人加起來120.. : 如果兩年內不生小孩 : 這樣條列出來應該是可以夠生活(新北) : 我現在想知道的是 : 這樣做真的可以嗎 : 他媽會不會覺得我太積極想嫁進去? : 又想知道我這些想法是不是對的, : 例如我認為男友很不積極…等等 : 我也想結婚,但如果我認為男友不積極, : 可能會對要嫁給他的這個想法卻步… : 很難過也不知道自己敘述的好不好 : 這麼長的文章謝謝鄉民看完 我是覺得 你男友該跟他家人談的也談了 文中你只說到男友媽 如果恰好男友是單親 也許你們又需要更多考量 也許男友媽擔心婚後男友對你的照顧變多 對男友媽忽略了關心 或是更多的因素 只是男友媽沒有說出來 不過說到最後 我覺得男友媽說兩年 反!而!更!好! 她給出了明確的時間 兩年 妳訂的時間 明年 因此建議你們可以考慮 明年訂婚 後年結婚 或是 今年就開始努力存錢 並且規劃婚後的生活 明年開始打算一些結婚必需品 後年正式請客結婚 其實明年後年也才差一年 妳急於這一時說真的不是很必要 只會造成雙方的衝突與對立 -- ┌─┬─┬─┬─┬─┬─┬─┬─┬─┬─┬─┬─┬─┬─┬─┬─┬─┬─┐  │ │大│是│X│鍵│章│我│靜│只│我│需│紅│迷│世│我│誰│在│很│ │的│對│+│盤│,│寫│的│需│是│要│。│途│中│只│,│問│多│  洨▏支│我│1│上│配│的│看│要│誰│知│你│洨│一│是│其│我│人│  │持│最│就│的│合│文│著│靜│,│道│不│粉│個│塵│實│是│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3.9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0748888.A.AC7.html ※ 編輯: sexxes (114.34.3.92), 09/15/2014 10:43:28 ※ 編輯: sexxes (114.34.3.92), 09/15/2014 10:43:58

slc172: 有道理 但女生對於30歲前生的人生規劃就落空了 而且 女生 09/15 10:59

slc172: 心裡已經產生有可能根本結不了婚又浪費兩年青春的疑慮 這 09/15 10:59

slc172: 點不解決 也就是無法的到明確承諾這點 只會讓心裡負面越來 09/15 11:01

slc172: 越重 另 在女生心裡 男生已經毀約一次 那種怕再次失望的心 09/15 11:02

slc172: 情 才是會想上來po文的主因吧 09/15 11:02

silveryfox99: 可是男友媽的反應是"太早"不是"太快"﹐我是覺得很難 09/15 11:07

pomyopnion: 確實有一種 都沒加溫 一下子就開大火的感覺.. 09/15 11:13

Christinaa: 搞不好女生現在放手去找到別人馬上就結婚了,再卡兩年 09/15 11:21

Christinaa: 未知也算是滿久的 09/15 11:21

AppleAlice: 應該問清楚"結婚這件事都說這麼久了"到底是誰說、怎麼 09/15 11:23

AppleAlice: 說的,如果男女雙方當事人有認真討論,不是開玩笑或甜 09/15 11:24

AppleAlice: 言蜜語打嘴砲式的亂講,結果女方回家跟家長講了男方卻 09/15 11:24

piwawa: 沒人覺得男生的媽說出兩年不就是在拖嗎... 09/15 11:24

AppleAlice: 無,導致男方媽媽現在有被突襲的感覺,那問題還是在男 09/15 11:25

AppleAlice: 方身上 09/15 11:25

piwawa: 不是不想結~只是不想跟妳結~~~不就是這樣嗎... 09/15 11:26

ismayday: 拖不拖應該要看男友媽是否喜歡原po喜不喜歡應該能感覺到 09/15 11:32

ismayday: 都交往七年了~ 跟對方父母應該有一定的了解吧 09/15 11: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