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履歷] 新鮮到快臭酸的自傳求批...
Sep 14th 2014, 00:54, by doris1016

作者doris1016 (~DoR!$~)

看板Salary

標題Re: [履歷] 新鮮到快臭酸的自傳求批...

時間Sun Sep 14 00:54:03 2014

※ 引述《Doubleband (團團)》之銘言: : 投了近百封履歷,面試不到五次...(靠...超魯的... : 沒有多益、沒有專長、個性屬於慢熱的(之前面試業務被打槍= = : 我的期望是能找到一份專業、或有技術性的工作 : 可以往上爬,不容易被取代,具有發展性 : 但還是投了一些簡易的工作 : 目前投過物流、人資、行銷、企劃、行政、採購、資料處理、業務助理、電子商務等... 看完你的簡述之後,我想請你先好好思考兩個問題: 你真的深入的了解你投過的那些工作在做甚麼嗎? 你想進入的產業跟想從事的職務類型又是甚麼? 我不是很了解你所謂的"簡易"的工作是甚麼?指的是進入門檻相對較低嗎? 如果是的話,那又跟你前面所說的矛盾了,先假設我的理解正確, 你所謂的技術性又不易被取代的工作,例如:工程師、醫生等,你目前可能還無法達成。 根據我過去的求職及工作經驗,行銷企劃、行政、業務助理算是進入門檻最低的, (資料處理不確定是指基本的文書處理,還是偏統計分析市調類型的研究員) 物流跟採購比較會找有相關背景的,通常是商管學院出身或是有修習過相關課程的人。 至於要爬得快嘛,我覺得這樣看你的能力、工作態度以及機緣XD : -------------------------------分隔線----------------------------------------- : 我來自一個平凡快樂的家庭。家中共有六人,我的祖母平常喜歡在家做點園藝方面的 : 休閒活動,偶而也會協助母親的工作。父親與母親負責處理家中的菇業相關事務。哥哥目 : 前準備接手家中農業,弟弟還在就學中。 人資/面試官一天可能要看數十份、甚至上百封履歷, 不會有太高的興趣知道你家中每一個成員的職業, 除非這些跟你未來想從事的工作有很大的關聯,不然真的可以省略。 : 我的求學過程一路順遂。國中基測時,順利的考上了當地的國立綜合高中,在高一下 : 學期選擇了商管學程,在校成績一直維持在中等,在學期間更考取了會計丙級證照、電腦 : 軟體應用乙級證照等。因此對於Word、Excel等文書軟體都駕輕就熟。我一向不喜歡固定 : 的思考模式,國高中讀書時,我就喜歡自己動腦思考,習慣將課業上的知識與生活結合, : 藉此來徹底了解課本上所教的事情。高中也參加了熱門音樂社,並且成為社團的幹部之ㄧ : ,並於校內舉辦多場校內表演。 基本上,由於你已經唸到大學畢業了, 所以除非你高中的經歷有很突出、很加分的事蹟,否則不建議多加贅述,尤其像高中社團。 不過你有提到你的會計及電腦方面的證照,這兩點倒是值得提一下, 尤其如果你要投財會/文書處理、行政方面的工作,這是會有幫助的。 "我一向不喜歡固定的思考模式" 我個人是建議可以換個方式說,原因是看到一個人說"不喜歡"做某件事, 可能會將這個人貼標籤,覺得這個人不夠有彈性,會排斥某些事物。(單純個人淺見) 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譬如說追求完美跟吹毛求疵,有時候其實只有一線之隔。 btw所以被問到自己的缺點時,我常會說吹毛求疵,如此一來很容易替自己辯解XD 你喜歡思考是件好事,但也許可以更具體的說明,例如:廣泛閱讀書籍、報章雜誌。 : 之後也非常高興能夠考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從此離開成長的地方,獨自在外生活。 : 大一下學期即參加了系學會,舉辦及參與許多系上活動,負責從事各項後勤準備工作,而 : 在一年後更是當選成了系學會會長,從而訓練自己的領導以及溝通能力。我喜歡系學會團 : 體工作的氛圍,煩事皆以社團活動為優先,這兩年社團經歷也成為大學中與他人不同且獨 : 特的寶貴經驗。 這個部份太籠統了,系學會會長是一件可以拿來大做文章的點,你只用一句話帶過太可惜。 你參與了哪些活動?達成那些目標與績效?跟往年比有甚麼突破? "凡"事皆以社團活動為優先 如果我是面試官,我看到這句一定會問你:「那你如何平衡你的社團活動跟課業?」 另外,在領導跟溝通能力方面,也是很多面試官愛問的。 例如:如何化解衝突?遇到意見不合的狀況會如何處理?並舉例說明之。 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可以事先準備一下,你有不錯的課外活動表現, 但在求職時,更要思考如何凸顯這些經歷對你的職場生涯是會有幫助的。 : 我曾短暫的在中華電信機房工作,工作內容為清洗數據機,因為適逢開學時期,所以 : 只好離職回學就學。之後到了大學四年級,選擇學校安排的實習課程,進入到王品集團旗 : 下的陶板屋實習,王品集團注重的是對顧客的服務精神,這一年下來,也讓我磨練了人與 : 人之間的交流,以及如何去觀察他人的行為,以了解他心中的想法。在服役的時候,積極 : 參與部隊各項訓練,在長官及同胞眼中是個全能的士兵。而在退伍後的這段期間,在家幫 : 助家中幫忙送貨,不讓自己鬆懈下來。 中華電信那段看不太出來你學到甚麼@@ 王品集團的經驗,如果你未來要走服務業或業務方面等需要頻繁與人接觸的工作, 就可以在自傳中多加著墨。 但說真的,整段看下來,我覺得你做了很多事,可是好像又看不出你特別專精的領域, 因此可能要再更具體的說明,並把這些經歷跟你未來想從事的工作產生緊密的連結。 : 以前我的個性非常隨和,不喜歡去跟別人爭、不易發脾氣,但是現在遇到問題,我已 : 懂得適時表達自己的想法,適時表達自己心中的情緒。我的專注力很高,我可以為了我喜 : 歡做的事情不眠不休,就算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要等到完成它後才能安心。我也很願意為 : 其他人付出,這或許是與生俱來的,從以前到現在,我很喜歡替別人服務,因為這是會讓 : 我開心的事,小學時拿過服務相關的獎項,大學依舊選擇系學會來服務他人。 前半段的寫法不太恰當,怎樣叫做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有些老闆可能不會喜歡太有主見會宣洩情緒的員工喔XD 個性隨和好管理反而比較好XD 這段我不確定怎麼寫會比較好,也許可以塑造成容易與人親近, 但遇到問題時會積極面對、處理,不會逃避, 還有貫徹始終的精神,會堅持到底不輕言放棄, 以及喜歡與人接觸、服務群眾,從中獲取快樂與成就感。 : 雖然在我的人生前二十年,已經被課本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但我還是個有夢的青年 : ,我依然在做著我的音樂夢,我希望能夠繼續追逐我的夢想,擁有一個自己的舞台。如果 : 未完成,我願意讓它成為興趣,就算沒成功,也做過最美的夢。 這段是讓我最不解的部分了, 如果沒看你前面的敘述,我還以為你是要找音樂方面的工作 囧 重申一次,面試官不會有太大的興趣知道你的興趣,除非這跟你投遞履歷的工作有關聯。 我不知道你面試的那五次經驗中,有沒有被問過: 「你的夢想跟興趣在音樂方面,為何不考慮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而要選擇我們公司?」 其實一般自傳結尾的寫法都大同小異,爬文或google應該都能查到一些資訊。 -- 你的自傳把你過去20多年的生活交代得很清楚,但許多細節並不是面試官會想看到的。 主管會想要看到一個能為自己公司創造價值的人,因此你要換個角度思考, 不只是一股腦地把所有的資訊都丟給對方,而是要想想哪些資訊對對方是有幫助的。 自傳、履歷、推薦信這些東西都是要客製化的,應徵不同的工作職缺的寫法會不太一樣, 想要一份履歷走天下是有難度的。 看完你的自傳,我歸納你的優勢大概有下列幾點: 溝通協調能力、基礎會計能力、文書處理能力(Office)、領導能力 如果你還是沒有明確的目標,人力銀行的網站上都有提供一些類似性向測驗的服務, 你也可以去嘗試看看,幫助你找出自己的優勢。 另外,行銷、企劃、採購、業助,這些工作多少都需要語言檢定證明, 即使公司的業務範圍主要都在國內,或是不太需要用其他語言跟人來往, 但假設兩個能力相當的人,一個多益700分,一個甚麼檢定都沒考過,你是老闆你要選誰? 誠心的建議你,先想清楚自己到底想做甚麼,再針對那方面修改你的履歷,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49.2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0627248.A.A10.html ※ 編輯: doris1016 (1.161.49.251), 09/14/2014 01:17:37

Doubleband: 呵呵,搞的你比我還了解我自己...慚愧,受教了! 09/14 01: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