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信長協奏曲 - 小栗旬(三郎/織田信長 二役
Oct 13th 2014, 18:53, by ericyi

作者ericyi (BIG HAND)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信長協奏曲 - 小栗旬(三郎/織田信長 二役

時間Mon Oct 13 18:53:40 2014

信長協奏曲 ノブナガコンツェルト ───────────────────────────────────── #01 三郎 / 織田信長 二役 小栗旬 當您得知要演出『信長協奏曲』時的感想是? 「大約兩年前我就接到連續劇化的企劃書,因為我自己也曉得這部作品,所以我當 時是想說"喔喔,要拍這部啊"。然後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剛開始的三郎是一名 高中生這件事情(笑)。我有和製作人們討論過這個問題,想說 "由我來演沒問題嗎 ?" 這樣。」 實際拍了飾演高中生的場景之後,您的感想如何呢? 「好像結果整個過程都被工作人員還有大家一直捧說"意外的很像高中生喔"、 "完 全沒問題"的演完了(笑)。」 演的時候有讓您回想起自己的高中時代等等的嗎? 「我想了很多關於十幾歲的時候的自己會為什麼事情發怒或者驚訝等等。於是,我 就發現,自己十幾歲的時候的感情都只有一種形式,或者應該說很直接,例如生氣 就是會馬上怒吼等等的。因此,在飾演一開始的三郎上,就會有很多種這樣子的表 現。不過,我真的沒想到自己竟然現在還會飾演高中生(笑)。」 和織田信長互換身分的三郎是個怎樣的角色呢? 「原作裡描述的三郎是很豁達的接受,馬上就決定要好好地以信長的身分活下去。 但是電視劇裡塑造的三郎則是很不能接受,剛開始的階段有種一直想逃避的形象。 這樣子的形象,在我試著將自己擺在和三郎一樣的情況之後,就覺得非常真實。而 這樣子的三郎真的能夠成為織田信長嗎? 這之間的變化,現在工作人員還在摸索 當中。」 您覺得三郎和您有相像的地方嗎? 「或許沒有吧。因為三郎還只是高中生,所以他的性格也還沒有完全確立。在這樣 還會對很多事情感到迷惘的年紀,就突然跑到一個神奇的世界。希望我自己可以將 三郎這個部分很鮮明的感性表現得很好。」 這次您同時飾演現代人的三郎,以及將"信長"身份託付給他的明智光秀這兩個 角色…… 「三郎用的是平常說話的感覺,光秀用的是當時說話的方式,能夠飾演這樣子的兩 個角色讓我很開心。不過,要拍兩個人同時出現的戲就很辛苦呢。因為要先演一次 三郎,然後再換裝演一次光秀……。不光是我而已,工作人員以及其他演員也必須 演兩次同樣的情況。我自己的話是,有時候換成光秀和自己演的三郎對戲的時候會 想說"為什麼我自己之前要這樣演啊!"(笑)。這部分也很辛苦呢。」 關於"月九"時代劇這一點,您的感想是? 「雖然集數很有限,但是我覺得能夠將登場人物們的心情描述的很詳細。不過,既 然是在講述信長的人生,就必須要有很強調式的編成呢。如果是為期一年的大河劇, 不需要太過深究也可以有很好的橋段將故事串連在一起吧。當然,因為我們拍的並 不是正統的時代劇,所以比較起來或許有些奇怪,但是我想要是能夠挑選出大家最 熟知,同時也是大家最想看到的信長的故事來製作的話,那將會是最有趣的結果」 這次的主題曲是Mr.Children呢……。 「在我以前很常看電視劇的時候,每次看到戲劇使用Mr.Children 的主題曲,我都 會想說"總有一天我也要演出Mr.Children 擔任主題曲的戲",所以這次讓我非常的 開心。而且這次的主題曲,聽說是Mr.Children 的各位在看過連續劇的劇本之後, 從他們以劇本給他們的印象創作的幾首歌當中挑選出來的。聽說是會給人很大的助 力的一首歌,希望能夠很符合劇中三郎的心情。」 『信長協奏曲』的原作裡,除了信長之外,您最喜歡的角色是? 「大概是德川家康吧……?把後來創立大奧的人描述成"喜好女色"這點也很有趣。 而且,促成他的這種性格的人又是三郎(笑)。」 電視劇裡有些登場人物的性格和原作不太一樣。歸蝶(柴崎幸)就是其中一人。 「是。原作的歸蝶,從一開始就很喜歡和信長交換身分的三郎。電視劇的話,雖然 和原作用了不同的描述方式,但是我覺得也很棒。我覺得,描述歸蝶喜歡上三郎的 過程,除了是這部戲做為"月九"的精華,也是一項很有趣的挑戰。」 您對於史實裡的織田信長的看法是? 「這幾年出現了很多對信長的新的論述。因此,我認為要說"怎樣才是真的?",是 非常困難的。最常讓我想的就是,要是信長沒有死於本能寺之變,日本會變成怎樣 呢?而這次我們要創作的,則是"如果信長是未來人的話會怎樣?"總而言之,信長 可以被世人做為幻想故事的主角,都是因為他擁有相當巨大的領袖魅力吧。」 -- 先發LIVE文 還有兩題沒翻完等播出完再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67.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3197623.A.B5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