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感想]控制觀後感
Oct 19th 2014, 12:06, by lovelynene

作者lovelynene (小公主)

看板movie

標題[感想]控制觀後感

時間Sun Oct 19 12:06:48 2014

看完這部電影後文思泉湧,覺得有很多細節可以思考與省思,過了一週 還是有超多想寫的觀後感言,遲遲沒空卻還是每天想起那些劇情畫面, 趕緊趁著還記得把我內心的想法娓娓道來。我想我愛這種有劇情又不老 梗的電影(太久沒有好片?),當然也得配上演員們精湛的演出! 我估計七成以上的人在剛開始愛咪失蹤時一頭霧水,到看三分之一時覺 得尼克是個爛人,但剩最後三分之一時都開始同情尼克XD 不過讓我們先想想,在愛咪失蹤之前,這件事情究竟誰受了傷害。看似 家境較為優渥又難相處的愛咪和尼克似乎遇到事業連帶經濟上的困難, 此時愛咪也願意離鄉背景回到老公家鄉,置產買房,陪伴年邁癌母,不 吝惜出資開酒吧等等。片中也表達愛咪想挽救婚姻,鼓勵尼克可以找到 新工作的畫面,然後可見到尼克的自卑感和逃避,最可惡的是出軌(不 愛另一半了我沒意見但是順序錯了!),還用同樣的手勢對待其他的女 孩!我可以體會親眼看到此場景時愛咪心碎的聲音… 老實說,要不是愛咪手段如此犀利,而是像往常的劇情般哭泣、裝可憐 ,大家一定是把尼克罵的狗血淋頭、一文不值啊!(那也不用去電影院 了,就在家看看鄉土劇)可是得到同情到底有什麼屁用!依然傷心、老 公依然外遇,什麼都不會改變,且對於一個高傲的女人來說,必須面對 這個完全不想要的結果,是一種人生的污點、徹底的失敗。 在失蹤計劃開始之後,顯露出種種人性面。 首先,尼克看起來確實不太難過。開始擔心,也是因為種種跡象皆不利 於自己,怕被誤會是自己殺害妻子;理智的要求小三先不要聯絡,是要 避免更不利於自己的情況發生,但身體還是更為誠實的要跟小三先發生 一下肉體關係。接著,小三也為求自保,穿的很莊重上電視聲明自己的 無辜。然後你不得不說尼克在接下來專訪時的虛偽程度完全不輸愛咪 的完美計畫。   愛咪真的那麼完美而冷血嗎?那她大可不必留下線索,讓尼克發現 純粹是惡整他其實自己還活著,我倒認為是留給尼克一個機會。而且其 實她也仍太高估自己,計畫遇到變化,錢被市井之徒搶走,不得已找前 男友求助而身陷困境。為什麼身陷困境?因為她當時設計自己處於失蹤 狀態(而且是營造成被尼克謀殺的局面)還不能現身,卻被苦戀自己多 年的人關在別墅,到處都是監視器,還時時要來陪伴自己。(我可不願 意跟單戀我有明顯企圖而我不喜歡的男生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想像了 一下,覺得那是一種很可怕、危險又不舒服的感覺!)而愛咪在電視上 看到小三的表現,也清楚小三對尼克的愛根本薄弱,並且已清除!而尼 克在電視上的訪問也是愛咪要的,就是要好好的繼續在一起。可是因為 人身自由感覺受到前男友的侵犯,又要合情合理的回到原位,才臨時起 了新的計畫。(雖然說這麼激烈的手段是錯誤的有點嚇人,但是被一個 男人禁錮在家中,感覺想佔有妳的全部,那種可怕的感覺應該也不惶多 讓,只是她的冷靜讓大家嚇傻了!)不過說穿了,愛咪做這一切是一種 挽留老公的另類手段,只是過度偏頗。(但是難道跪求老公有用?沒用 !並且連僅存的尊嚴都失去!) 重逢後,印象很深刻,尼克私下跟愛咪說:『我沒辦法繼續跟妳相處, 我們已經不愛對方了,只是互相控制而已。』愛咪回:『這就是婚姻。』 (覺得尼克這樣說是因為被控制的是他,且完全無力反擊所以想逃)其 實我覺得愛咪說的一點都沒錯,只看你用什麼心態來面對,心甘情願的 就叫互相遷就、互相配合,內心抗拒的就覺得被控制。(而且一般夫妻 遇到問題應該還能商量,不過他們倆應該不用再商量XD) 整個計劃過程讓我驚喜連連,能冷靜、勇敢的處理自己的感情問題,爭 取自己想要的結果、應有的權益,這些角度是正向的(當然,殺人是不 對的!還有愛咪的計劃浪費太多國家資源我覺得對其他納稅人不公平XD) 。我想我可能沒有這麼聰明、這麼果斷,不過我覺得尼克被整的一點也 不冤枉!如果早知道會這樣,他敢嗎? 結論的部份,我覺得如果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愛咪應該是年幼時人格 的形成就已經出了問題,某種角度來看其實生病了。建議尼克好好的陪 伴,帶她去看醫生治療。這部片同時也告訴我們,聰明細心的人加上人 格扭曲是很可怕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63.205.2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3691615.A.DD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