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大家情傷時都做什麼轉移注意力?
Mar 13th 2015, 02:08, by mellifera

作者mellifera (apis)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大家情傷時都做什麼轉移注意力?

時間Fri Mar 13 02:08:34 2015

講到這個我就好想分享,文可能有點長啦廢話超多XD ...可是失戀不就是要多跟大家聊聊天嗎,就當作我們聊聊天吧! 大概三年前吧我喜歡一個男生,那個男生也喜歡我,可是! 人生最機歪就這個可是,他沒"那麼"喜歡我。 你也知道,要是沒喜歡就沒希望,也不用搞這麼久, 偏偏那個男生真的也跟我耗了很久, 因為他有點喜歡,覺得我條件不錯,不想放棄,可是又不是那麼有感覺, 所以大概有半年多快一年的時間,日子就在 小確幸→大失望→好期待→好傷心→小確幸→好疑惑→好期待→幹讓我死了吧 裡面無限loop,因為他有時候會對我很好,有時候會跟我約定一些事情, 然後之後不聞不問,或是取消,然後過段時間又會給我一些期待。 尤其是後來我還他媽的腦燒,跑去跟他告白,他還接受了耶,但接著不聞不問, 那段日子真的是瘦到人都快不見了,還一直掉頭髮,凌遲啊真的, 終於有一天覺得好煩我到底在幹嘛啊,幹嘛一直等他啊,老娘受夠了, 形容枯槁是哪招,我本來根本不是長這樣好嗎,我要來找點樂子! 可是一個研究生可以幹嘛,一天到晚做實驗,有時候實驗一排下去做完就半夜了, 我除了吃宵夜以外根本也不能幹嘛啊! 但是吃宵夜又一個人孤拎拎的,一點都沒辦法溫暖我的心啊, 我雖然不能說是失戀,說是幻滅好嗎,就是需要溫暖啊! 然後開始想想,我以前喜歡做什麼? 喜歡拍照、騎單車、音樂、...想到音樂,以前學過三種以上的樂器, 雖然說住宿在外面不可能扛一台鋼琴在旁邊陪我,但是我的專長還有絃樂器啊! 有什麼樂器是可以輕易獲得成就感並且不會佔用我的租屋空間呢? 想到答案以後立馬殺去樂器行花了兩千多塊買一支烏克麗麗,連調音器都買了, 然後就開始每天google學和絃、找曲子、練習指法、彈彈唱唱的日子。 因為小時候的基礎(感謝我爸媽啊), 我很迅速的就開始可以順暢的想唱什麼就彈什麼,還有練一些指彈的歌曲, 那段時間幾乎所有情感的重心都在音樂上, 我真的很快樂,也覺得很幸福,還有這樣的興趣可以陪伴自己。 樂器和歌聲,就是反映自己身心靈的狀態, 你用什麼樣的心情和力道去演奏,就會出現什麼樣的聲音; 這是自己陪伴自己的過程,有品質的獨處是可以沉澱並且療癒自己的。 某一天早上醒來,拿起烏克麗麗,想到五月天「知足」的和絃好像挺簡單的, 衣服都沒換,坐在床上就試著找key和chord,唱著唱著,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 等到整首曲子結束,我發現自己好了,徹徹底底的好了, 我已經不會再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哪裡不好所以別人不喜歡我, 也不會再覺得寂寞,覺得傷感了,因為我還擁有自己的聲音, 同時我所有的過去都造就現在的我,而我喜歡,這樣的我。 然後我開始把烏克麗麗帶到實驗室,彈一些快樂的歌,讓大家跟我一起開心, 晚上等機器跑實驗的時候也抱著烏克麗麗彈彈唱唱(反正老師又不在), 接著大家會開始想要一起玩玩這個樂器,我教大家玩, 跟同學們的感情更好,還注意到某個跟我說他也想要彈的學弟,長得滿帥的(?), 之後帶著他去買屬於他的烏克麗麗,聊音樂,聊練習,聊生活... ...就交往到現在了。 原po先不要急著殺進樂器行買烏克麗麗!我想跟你分享的是, 首先你一定要回到自己的興趣身邊,如果本來沒有,就找一個, 你一定要好好的陪伴自己,傾聽自己, 喜歡唱歌就好好的關在房間裡唱歌,喜歡游泳就瘋狂的去游泳... 千萬不要做一些會打擾自己的事情,例如找不熟的人聊天只會讓你更寂寞, 只有用正確的方式沉澱,才真的能夠靜下心來愛自己; 再來一定要記住,失戀不會比沒錢可憐, 因為當你擁有某個額度可支配的金錢的時候,不管你是去吃好料還是買書買衣服, 某方面來說都叫做花錢買快樂,但是當你沒錢的時候,這些都不可能了啊, 你還衣食無缺吧?那你就不用擔心失戀好不起來啦! 最後,我知道很難,但是請你試著想想,自己其他的可能性吧, 你還有什麼喜歡的,擅長的,想要進修加強的,是你以前沒有想過的, 去嘗試,去探索,去找自己, 然後當你能夠抬頭挺胸站在自己腳上而不是蹲在地上痛哭的時候, 你就再也不會寂寞了,除了因為你已經重新做回最棒的自己, 這些過程會為你帶來朋友和夥伴,甚至有可能,是下一個真心懂得欣賞你的人。 陪伴自己,幫助自己站起來,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更棒的自己,祝福你。 ps. 話說我找到的自己竟然是淚濕琴,一大早眼淚滴到樂器上是哪招啊, 相信你找到的自己一定可以比我更優雅一點 = = ※ 引述《easyfor1106 (小觀)》之銘言: : 如題,大家都會做什麼讓自己不會胡思亂想? : 前提是要狠下心不和前任聯絡,讓自己回歸平靜。 : 然後找不同的朋友聊天聚會,讓自己開心一點。 : 發現玩網路交友軟體,是超級空虛, : 最近下載Bee Talk,真的覺得都是一群寂寞的陌生人在聊天, : 也不會有什麼真正的意義。 : 網路交友軟體如果看到是漂亮的女生,多半是詐騙或援交, : 覺得世界真是黯淡啊! : 最近天氣很濕冷,也只好宅在家, : 覺得與其玩Bee Talk 愛情公寓 臉書,不如上PTT : 感覺鄉民素質還比較高一點,而且沒什麼負擔包袱 : 回歸正題,大家療傷都是在做什麼,讓自己好過些? : 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98.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6183717.A.2B5.html

wanz1995: 覺得妳好棒!第一次投推>< 03/13 02:26

wanz1995: *頭(馬上寫錯字...) 03/13 02:26

sa86681387: 唱歌 天籟K歌 03/13 02:27

horoyui: 妳好棒~ 03/13 02:32

kisho1106: 推~ 03/13 02: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