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女友說不想太依賴我
Apr 23rd 2015, 18:24, by white110

作者white110 (米修米修)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女友說不想太依賴我

時間Thu Apr 23 18:24:42 2015

※ 引述《yushes920179 (樂冰)》之銘言: : 各位好 小弟在本板首發 : 內文不長 手機排板請見諒 : 我女友一直很黏我 : 大概在上上禮拜我離開桃園兩天加六日忙翻共四天 : 見面後她突然變得很冷 : 說她不想再這麼依賴我 : 每次想我我在忙她就非常難過 : 她想試著不要這麼在意 : 當然這幾些日子我也覺得我快崩潰了 感覺很像過著沒女友的日子 : 聽身邊女性朋友建議別提分手給她一點時間 : 她也說她不想分 但我心裡很不平衡 : 我們都是初戀 : 希望諮詢各位板友 : 已經一段時間了 我到底該做什麼? : ps確定沒綠呵.. 阿....看到這句台詞,似乎也是我常說的話,就用我的心聲來回應你吧~ 首先,先去推敲她為什麼會說這句話, 如果是我的話,是因為"你不在 當我最需要愛 你卻不在...喔喔喔"(點首王力宏的歌) 很難忍受你不在,只好努力讓自己不依賴,也不想你的心情 這種心情還滿難受的,就像逼自己不要想你,想了更痛苦 倒不如先跟你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至於追根究柢的原因,我覺得可以分兩部分來說: 第一,人都是有防衛機制的,在預期無法獲得滿足時,對於會受到傷害的人事物 會盡量的預防或是避開,而你女朋友只是在做先保護自己的動作, "只要不要太依賴你,當我想你的時候,就不會這麼辛苦" 類似"我不要太投入這段感情,就不會受太重的傷"的概念 當然,這種心態並不是健康的愛情態度,但可以理解她這麼做的原因 正向的理解是"她很重視你,只是勉強自己不要太重視你" 只是他表達的方式有點迂迴,想把你推開。 為什麼形成這種表達方式,可能是對自己不夠有信心,或是沒有安全感 若是自我概念完整的人,會有足夠安全感,就算你再忙,她也能好好規畫自己的生活。 第二,不知道她的個性是不是傲嬌、或逞強的女生,或是愛口是心非 那表示,她喜歡用迂迴的方式來表達他的心情 她拋出這句話,想測試你是不是夠喜歡她,是不是夠重視他, 這種曖昧式的溝通,若你有慧根,大概可以理解話裡的意涵, 如果是個不擅言詞的小魯,對你來說真的滿辛苦的。 只能說經驗值提高,你就可以懂她希望你做什麼了。 愛情關係裡,我們常常用曖昧式的溝通來表達, 可能是一種反話,也可能是一種暗示。 或許和文化有關係吧~ 我們比較習慣不直接的表達想說的話 所以能給你明確的建議是: 直球對決吧!! 告訴他你有多重視她,多需要這段感情,(直接表述你的真心建立她的安全感) 也明確的告訴她,你在忙的時候可以給她甚麼安慰,或是問他你希望我怎麼做?? 但甚麼底限是你無法接受的(例如不要連絡),兩個人去協商,才能維繫兩人感情 鄉民再熱心推敲也不見得是她的心聲~ 祝福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0.44.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9784686.A.EA7.html

zxc456183: 推! 04/23 18: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