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心得] 也是旅伴心得的心得文
Apr 27th 2015, 00:34, by dakara16

作者dakara16 (也許)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心得] 也是旅伴心得的心得文

時間Mon Apr 27 00:34:32 2015

因為文長我就自己在開個標題了.... 先說一下,我不算什麼自助達人,只是一個很容易失心瘋的阿姐 (拖走 只是想趁這篇文章感謝一下很容忍我的友達們。 順便幫大家增加一點信心 (!? 當然也是有一些抱怨啦...哈哈哈 (飄走 以下正文開始,文長慎入,感恩。 =====日本線失心瘋之旅(因為還有韓國線的,但跟本版無關,不在此贅述)====== 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旅行,是因為表姊去東京念書, 所以就去親戚家打擾然後當個拖油瓶。 真的是什麼都不懂,然後又很欠揍不會規劃行程,就是傻傻跟著走的概念。 只能說姊妹姑姑都對我超級好,對這個只會五十音的大型行李, 完全讓我去日本的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吃蛋糕 +迪士尼 +富士山。大心~ 第二次到訪東京,是隔幾年後, 在另外一位姑姑的請求下帶表妹出門, (不好意思親戚有點多 行前也是都是我安排,然後透過Skype詢問一下有沒有什麼意見 因為表妹人在加拿大,出發前才會回台灣 行程訂好後,吉卜力門票也拜託阿姨買好, 結果到了前一天在台灣要出發前,才知道...... 她只想逛動漫 我沒有對動漫迷有任何不滿...只是...之前問幹嘛不講啊!!!! 景點跟美食什麼的都還好,吉卜力也不想去 (票好浪費...我哭哭) 只好默默分 (放)(生)(他), 但悲劇的是wifi只有租一台,然後我們又選錯晚上的集合地點, 選了最難找人的新宿 (是說不管約哪應該都很難找 所以那個晚上就...陷入找人跟被找的迴圈...QAQ, 這次經驗讓我的旅行有了遺憾,也打開某種開關 (?) 第三次終於去了我一直很想去的大阪和京都, 其實這次的旅伴是想去東京的,但是我實在是很想穿著和服美美的去清水寺, 只好又被我抓去當實驗品了(合十 這次住在新大阪一家旅館,真的離車站超級近超級方便!!! 有地鐵有JR (隔一站) 有阪急~~超完美!!! 可是不完美的是,我這個阿呆,完全沒有發現阪急的車站啊!!! 所以去京都都是坐JR轉,沒有阪急的一車到底... 回來被我朋友也是我下次好旅伴笑得半死 (默)。 (下次的旅伴默默表示...車站就在飯店隔壁連馬路都不用過... 然後又發生第一次買東西寄飯店,東西卻無法準時到達的慘案, 還麻煩在日本念過書的表姊正在上班幫忙>也沒有問我說不是說不用轉車怎麼還是轉了 超感恩 (落淚。 好了接下來才是重點 (那剛剛是前面在?!?!) 這段是幫大家增加信心的一段 第四次,又是去東京 因為不小心掉入了某坑 (?),又聽到不真實的流言(!), 下定決心 (握拳) 不管怎樣都一定要去一趟東京 (巨蛋看演唱會), 於是凹了拉我入坑的好友A 一起去看 (沒錯就是上一段出現取笑我的那位 但是只有兩個人實在是太寂寞,加上這位堅持不跟我去迪士尼返老還童, 只好趕緊拉了我鄰居B 跟我去迪士尼。 但只有三個人的飯店好難訂... 加上香草有4人優惠, 所以就又拉了我同事C 很低調的 (?)出門。 行程也只有事先在網路上熱烈討論, 拜了GOOGLE大神跟先前去東京的經驗,完成我們的行程表。 最後一切行程除了我又在Disney Sea召喚雨神跟雷神外一切都完美。 就是白天晴空萬里晚上最精彩的表演前30分鐘開始狂風暴雨加上大打雷 觀眾表示:這樣有什麼好講的?! (丟筆 重點是 沒錯,就是這次的旅伴 A B C,互相都不認識,出發前沒見過 就一起度過了六天的旅行,房間還是我跟B 一間...AC 一間 最後一個晚上還跟我一起在成田機場睡, 搭香草的早班回家,隔天再拚老命去上班這樣。 (對了!!我還買了免治馬桶哈哈) 很瘋狂,但是也很好玩!! 我的旅伴真的心臟很大顆,人生地不熟,互相不認識, 第一次見面,就這樣自助旅行了~ 而且回來沒有反目成仇... 原本不認識的變朋友 實在是太勵志了~ 是不是各位看官 (被丟東西 不好意思在增加大家的信心之後...就要來打擊大家了...哈哈 (拖走 第五次 (本來)是家族旅行,有了我爹娘跟阿弟, 但後來還有...我老爹的好友一家三口的超臨時加入 我根本不...QQ...出發前兩個禮拜說要加入吧... 這次真的是一個巨大挑戰... 雖然機加酒都直接丟旅行社處理也不用我出錢 (但也有出包 但是出力的人真的很不討好... 是老人團加上又是自己的長輩,真的很緊張。 行程在上班一團亂之中趕緊安排, 也看了日旅版的版友心得,想盡辦法安排好行程之後事前告訴大家。 但是沒想到,誇張的來了...... 另外一家的夫人,出發前幾天拿著我的行程去問旅行社 (?!), 對我說這太鬆了... 可以再塞 然後又跟我說他們家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吃好的, 但是貴府老爺要吃肉夫人不吃牛小姐不吃海鮮跟蔬菜...... 小的實在是無力招架, 只好請出米其林一星主廚的餐廳來搞定 (可以寫mail說明清楚什麼食材不接受), 萬一被嫌棄還可以賴給米其林 好在還有善良在當地念書的老爺的朋友的女兒 (好複雜) 幫忙, 訂了萬豪的自助餐也算是又解決了一餐。 結果環球影城跟一星晚餐當天 因為老爺跟夫人無法逛環球所以只來吃中餐就走了(囧”~順便把千金帶走了...), 然後為了晚上的一星料理,不當失格的旅人 我跟我弟也是下午4點就離開心心念念的環球直奔餐廳, 卻在車上收到line說老爺要吃燒肉不想吃法式料理 (?!!!) 於是小的我一個崩潰 去FB發文說不然我在飯店大廳燒炭(X) 烤肉(O) 侍奉老爺好了拉 (翻滾 好了!!我快翻桌的當下 還好我娘很理智的婉拒說既然都訂了現在才要退也不太可能, 如果要吃燒肉明天最後一天午餐可以再去~ 其他就不說實在是很累的旅行,我覺得我比上班還要累 (倒 但我到現在還很後悔 為什麼沒有在一星餐廳服務生對著挑食的小姐 問那你想要吃什麼樣的食物時 回答......焼肉 やきにく 終於來到最近這一次旅行, 原本是要完成秘密任務所以才咬牙出門看櫻花(因為快窮死了), 然後本來只有我跟朋友還有學長夫婦要去, 但是因為只有兩個人(滯留時間有點不同)有點寂寞 (?) 阿姐我就是個怕寂寞的孩子 加上為了廉價航空的 4人優惠我又開始揪人, 揪了我同事 (沒錯不要懷疑就是那位同事C 還揪了前同事的女兒, 結果 卻在開賣那天發生慘劇... 沒有搶到理想的票價,貴到都可以買一年前訂的日航(撞牆), 但是旅伴們都沒有責怪我 QAQ (太感人) 然後又開始我們的排行程, 也是在GOOGLE大神跟學長的女友姐姐的幫助下完成! 不過!!!向來吸怪的我...... 又在出發前一天被長輩說要在東京見面... 於是為了天氣櫻花長輩三個因素,行程超臨時大變動, 第一天本來是閒晃吃吃我們想吃的美食跟購物,變成賞花跟吃飯就結束了 大家也是很體諒的完成行程。 然後重點在第三天的川越,在美美櫻花樹下大家見證了美好的求婚(除了我這個掌鏡的北七ꠊ按到錄影鍵((毆飛) 但是大家都很開心的穿和服跟拍照,下午茶也是開心的慶祝~ 晚餐後就奔去各種瘋狂購物行程,還在池袋小迷路, 旅伴還幫手已經肌腱發炎的我扛貨完成本日行程。最後就是 在迪士尼裡面分工合作,一開門我就和妹妹狂奔去玩具總動員抽FP, 另外兩位衝驚魂古塔排隊,最後兩位衝去買驚嚇米奇。 最開心的是本來天氣預報當天依然下雨機率非常高, 高到我這個每次來Sea就跟雨神約會的人感到悲傷,還好我的旅伴們是超強晴天娃娃, 終於看到 我朝思暮想的表演跟煙火 (我當下真的感動到眼眶泛淚)。 這次的旅伴也是幾乎互相不認識卻又能配合的超強組合。 回國之後通通加了FB還相約下次要再一起出門! 旅伴慎選真的很重要, 我只能說個性決定一切,其實出去玩大家就是互相, 如果都能互相包容,然後事先好好溝通,其實都很好玩!!! 感謝大家看完落落長的一篇 (敬禮 最後 祝大家都能找到完美旅伴擁有完美的回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38.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30066075.A.0DC.html ※ 編輯: dakara16 (36.228.138.78), 04/27/2015 00:35:30

OVERNINE: 心臟很大顆的旅伴來搶頭香了哈哈 04/27 00:40

ss2258: 互相包容真的很重要!! 04/27 01:00

ilikejstar: 上次跟旅伴去名古屋鬧得不開心 這次東京決定自己去 04/27 01: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