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irdo 板
 
[變髮] 之連我媽都認不出來了
May 25th 2014, 10:04, by HAHAHUAN

作者HAHAHUAN (喬伊)

看板hairdo

標題[變髮] <女漢子變身記>之連我媽都認不出來了

時間Sun May 25 10:04:28 2014

[代PO] 自從來到台北,越來越放棄以前輕熟女打扮,逐漸傾向背包客漢子運動風格 頂著一頭久未整理的稻草 我走到了台大附近各髮型沙龍兵家必爭之地的羅斯福路上 雖然這家店不太好找,但為了要找公館最強設計師解救我的六千煩惱絲 我還是靠著GOOGLE MAP一路前進 終於找到LA VILLA維拉髮藝裡的高挑帥男-Eason。 先說說我對頭髮的困擾與需求~ 我是一個力求簡單俐落髮型的女漢子 整個髮型中,我只會注意瀏海(就是個只看正面沒管過側面跟背面的人) 最近我在猶豫是否該留長瀏海,可以偶爾盤起來露露我的額頭,增加一下運勢 (為何東方人總說露額頭增強運氣?!) 至於長度,我想要剪短本來快及腰的長度,讓每天洗頭吹頭髮的速度快點 但又要能夠綁馬尾 最後,就是困擾我的白頭髮.................. 藏在瀏海內一整片的白髮,最近越來越不安分地擴張領土 好,跟設計師的溝通開始。 一開始他很細心地跟我確認想要剪掉的長度, 知道我想要能綁馬尾的最短長度後很認真地提醒我 如果想要能綁馬尾,至少要留下超過鎖骨的長度, 因為如果剛好卡在肩膀,會發現髮尾永遠亂翹~~ 天呀!!!這心細到我都想擁抱他了~~ 開始動刀!先大約剪下長度,就準備染髮。 開始我跟他聊我對髮色的需求,他知道我想遮蓋白髮 於是很誠懇地告訴我必須用可可色才能自然遮住, 如果用了偏紅或過亮色系,會發現白髮部分變成很不自然的亮金色 反而不自然並且褪色很快 (這一點我承認,因為已經有無數次案例,但沒有設計師這麼誠實告訴過我) 染髮過程中,他不時會來檢查我的上色程度, 因為我的髮質比較粗硬,上色速度總是比較久, 他也不急不徐地跟我一起等待,完全沒有不耐 染好洗頭時,我很坦白地告訴他:"我要睡覺囉!!!" 他很溫柔地幫我按摩頭皮護髮......而我真的睡著了...... 所以這段過程完全沒有記憶。 (我有在牙醫床睡著紀錄,這應該不稀奇) 濕髮時,他剪了一次。 細心吹乾後,我以為應該結束了,沒想到細修部分才正開始!! 我看時間已經快到預定結束的時間了,我提醒他, 他卻只說"沒關係啊!還是要幫你剪好啊!!" 看到他幾乎一根一根地剪,我開玩笑說: "你都看到我看不到的東西耶~~我明明就覺得已經好了啊~" 他只說因為我髮量超多,必須打薄,但打薄不能從外部,會顯毛躁, 所以他從內部逐步逐步修剪, 就連我的瀏海,因為我最後決定要留長,他也沒有乾脆放置不管, 仍然細心幫我從內部打薄,讓現在半長不短的瀏海顯得輕盈自然。 結束之前,我真的覺得所謂"專家"的堅持出現了。 即使已經超過時間,他還是堅持要幫我夾髮尾, 夾出往內彎度以及亮澤感,並且因為電熱 夾易傷髮質,於是幫我擦上摩洛哥油保護隔離邊夾的同時, 又繼續一根一根修剪(驚?!),這種超乎常人的眼力與執著,大概只有他了.... 他只說:"因為看到客人經過他的手變漂亮,真的很開心" 是不是突然從陽光女漢子,變得柔美多了呢~~~~(輕飄飄) 我好喜歡啊!!!!而且長度剛好是好整理,髮色也確實自然地遮掉白頭髮不泛金~~~ 圖文網誌: http://iam813.pixnet.net/blog/post/367860704 這真是冠軍首選設計師!! 請到LA VILLA維拉髮藝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8號2樓之1(捷運公館站四號出口直行,大陸眼鏡樓上) 找: Wang Eas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3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airdo/M.1400983471.A.C7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