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MT33改裝700C分享
Jun 17th 2014, 09:11

改裝原由是我喜歡把車胎打60PSI,這胎壓對通勤車胎來說其實有點超標 (正常值是45-50PSI)
最近大概是橡膠用久了老化,導致連爆兩個內胎氣嘴
那兩個內胎其中一個上面已經有七個狗皮,可說身經百戰
爆氣嘴沒得修,而這一輪連爆也把我的通勤車內胎存貨用光了

美嘴內胎比較不耐高壓
本來是想買兩個新款法嘴26吋內胎+兩個26吋光頭胎來用
後來想一想我700C輪組、內胎、線材以及其他零件存貨一堆,於是就手賤下去了

通勤車硬改會有很多地方衝突,改裝過程整個房間狼藉一片,所以直接貼完成圖過程就不PO了

完成照 (偷偷說一下,前後輪組其實不同牌子 囧)

驗明正身,是MT33

將原本的3x6速系統改裝成2x8速系統

這台是我衝大賣場補貨的戰車,菜籃必備
原廠的配線過長會卡到菜籃影響煞車變速順暢度,這次改裝重拉精簡了約1/4長度

菜籃是用最穩的前貨架固定,可惜前貨架底下的前叉支架跟C夾不合,只好裁斷

700C輪組無法跟原本的V夾對應,所以必須改裝C夾
但這種V夾車原本就沒預留安裝C夾的設定,前叉孔只是為了裝土除而已
為了安裝C夾得在後方的孔洞進行擴孔處理,這其實違背組車原則,但鋼管車還算勉強可以妥協
其他材質的車就強烈的不建議這麼做

C夾安裝得四平八穩,土除與C夾不合所以拆了

大盤改裝50/34,BB也換新了,窩呵呵~~~

前變因此需要上調一些,不過調完後這裡忘了擦乾淨...該打屁屁

與前叉相同,後上叉也沒預留C夾設定,所以後面也得進行擴孔處理

因購物需要所以腳架保留

不過700C輪組含胎直徑比26吋含胎大了些,所以車子重心有點左偏
若要取得較好的平衡性得用更長的腳架,我懶得花錢再買所以加減用就算了

卡式輪組&八速飛輪

說是八速飛輪,其實這是日馳12-28七速卡飛+1片HG30-8的13T改裝的
這樣改的理由有三個
1.HG30-8是通勤車飛輪太重了,日馳這個是輕量化跑車飛輪
2.我用不到32T (那當初幹嘛買阿 囧)
3.兩個七速卡飛存貨老擺著也不好,不如物盡其用

來張屁屁照

說起來,這台車的後叉是126mm,跟公路車輪組的130mm有點差距
稍窄的後叉要裝稍寬的輪組比較沒問題,就安裝輪胎時要撐一下車架而已
如果是相反的情況如135mm後叉要裝130mm的輪組,這會有鎖不緊的顧慮,比較不建議直接套用
若執意要改,為了安全應該用135mm的花鼓重新編輪

後變與前變以及大盤、維格鈦軸踏板

在左後下叉的鉤爪處利用吊耳固定片+墊片做了卡榫擋住輪軸,取得輪組完美置中


---

MT33原本重量大約是17.5公斤,裝了前貨架+菜籃之後重量大約18公斤
改裝700C後秤重,重量變成驚人的13.4公斤,有點嚇到我 @@

如果把座管跟椅墊經量化,前後變更換跑車的、車胎換成建大K925,估計還可以減輕700G以上
若裝上我另一個爬坡輪組,那更是可以直接砍掉500G
菜籃+前貨架+腳架約有850G,可惜這部分無法妥協,不然是很不錯的輕量化處理
以上,這些就等我下次太閒再來搞吧

有其他改裝方面的問題也可以問我,知無不言
~~~謝謝觀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