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Skoda Fabia 1.2 TSI 4/1 牽車
Apr 1st 2015, 13:10

首先,要感謝各位網友的討論意見,小弟受惠良多,感恩,也很高興加入Skoda這個大家庭。

把這次購車的經驗大概說明一下,希望對即將買車的網友能有所幫助:(小弟只是把內心感受分享,請勿重砲,謝謝)

Skoda Fabia 1.2 TSI 丹寧藍

1. 我是在新莊skoda買的,業務服務很優,值得推薦。

2. 價格買的一般般,不過這不是重點啦。我覺得買車雙方高興最重要,不讓業務賺錢,以後他就陣亡沒人服務我了,呵呵。

3. 我有加了一些基本的配備: 鋁框、七合一主機、Garmin GR35行車記錄器、V-Kool隔熱紙。

4. 最早我想買國產車,但是看了一輪後真的發現現在物價漲真多,國產車的價格已經高到我無法接受了,因此轉向去看了Skoda,

坦白說,看到skoda的外觀與內裝後,並非十分心動,只覺得進口轎車的價格與國產車很接近,是可以納入考量之一的車。

試駕後我真的對Fabia完全改觀了。好兇的小車,爬山路不費催灰之力,高速行駛到140還是很穩,這讓我對小車測底改觀了,

以前開國產車,只要開到100以上就感覺方向盤很輕,整各車快飛起來的感覺。反觀Fabia開起來,加速快,車身穩,試駕後

十分滿意。

5. 接下來就是研究一下這台小車的評價,一上mobile01我整個看不懂,一大堆人在罵DSG,我心想,還是算了吧,這車問題可能會

很多,還是不要自找麻煩,畢竟我是上班族,最怕買車受氣。但是心裡還是懷念試駕時的樂趣,又不耐其煩的上網多看網友的評價以

及問外面保養車對此車的評價,感覺一半一半,喜歡的人就很喜歡,遇到問題的就罵一堆,說實在的真的買車遇到問題心理一定很

幹,我可以體諒,換作是我,我也一定抱怨一堆,所以幾個網友的抱怨文,我特別有去看問題所在,總結大致有遇到幾個共同的問題:
a. DSG掛掉
b. 買到展示車
c. 冷氣系統故障
d. 保養費過高
e. 車子冷門怕變孤兒車
f. 中古車價差
g. 不能做壞事(哈哈)

針對這幾點,我後來自己找出的答案如下:

a. DSG掛掉 ==>2014 6月以後好像就沒這個問題了。如果真的遇到,目前有善意保固5年,心理就踏實些了。
b. 買到展示車==>這個就真的靠運氣了。但是我想skoda應該不會這麼亂搞吧,況且好像沒看到skoda的族友反映過。
c. 冷氣系統故障或不冷==>這個我就真的無解了,但是我試乘時,冷氣很冷,不像以前歐洲車都有冷氣不冷的問題,內心只能祈禱不要壞吧。
d. 保養費過高==>我內心是這樣盤算。目前有送三次免費保養,前三次就回原廠,等保固過後就去外廠保養,我有認識的好朋友開保養廠,有問過他零件以及會不會保養等問題,答覆都還蠻正面的,因此就不太擔心了。
e. 車子冷門怕變孤兒車==>這點真的很困擾我,我很怕以前formosa的故事重演,但我想skoda在歐洲賣的也不錯,況且今年skoda taiwn分公司也成立了,看起來很有心要經營台灣市場,應該不致於會變孤兒吧。
f. 中古車價差===>這一點就無解,我想也知道skoda一定比國產車難脫手,中古車價肯定會掉的比較多,不過我的計畫是至少開十年,想想也就覺得還ok la。
g. 內裝質感不佳==>我個人到是喜歡簡簡單單的內裝,所以我沒很在意。
h. 不能做壞事(哈哈)==>哈哈哈,反正我開車很低調,應該不是問題。

不過,我有幾個問題想問問車友們:
1. 大燈感覺不太亮耶,各位有什麼解決的好辦法阿?
2. 各位第二年還有保竊盜險嗎?小弟怕死,第一年還是乖乖的買單了。
3. 我家有養狗,有人可以推薦優質的小狗墊阿?
4. 保養的公里數,我很困惑,手冊上寫15k保養一次,業務說10k,保養場說7.5k,我真的暈了,各位有建議嗎?
5. DSG的使用方法說法很多,到底
a. 市區走走停停要手排嗎?都是在哪個檔位區間? 還是說就一路D檔到底?
b. 山路爬坡時,建議用手排嗎?我試乘時都一路D檔殺上去,感覺很有力,但是有看到網友說這樣很傷DSG?
6. 加油95 or 98

希望此文章能幫助到目前在考慮買車的準車主們,謝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