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問題] 六月帶長輩北海道八天自助/自駕行程請益
Apr 7th 2015, 14:07, by wawalee0630

作者wawalee0630 (ptt好複雜...)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問題] 六月帶長輩北海道八天自助/自駕行程請益

時間Tue Apr 7 14:07:53 2015

去年四月有帶家人(爸媽&奶奶)到沖繩自駕五天四夜,今年六月下旬要挑戰時間稍長八天 七夜的北海道自助(火車+汽車),想請各位前輩幫忙看初步規劃並給些建議,謝謝 先分享之前沖繩的經驗: ˙搭樂桃出發,事前有先心理建設,大家也不是採購族,每人一登機箱OK ˙飯店只是過夜,房間乾淨舒適即可,早餐及其他設施不要求,但不要離車站太遠 (走路10-15分內),有浴缸會加分,短腿奶奶泡澡很開心 ˙晚餐後沒行程,老爸&奶奶先回飯店洗澡休息,我和老媽去逛超市買明天早餐, 回來會大家一起喝啤酒吃下酒菜聊天講古 ˙除了第一天搭電車外,其他天都是開車,老爸去參觀啤酒廠只能喝檸檬紅茶QQ, 所以這是想搭配幾天坐火車參觀啤酒工廠(一家都酒鬼XD) ˙奶奶自尊心比較強,平常多是我們牽著走,在首里城連哄帶騙讓他坐上輪椅, 發現日本無障礙設施真的做得很好,這次會帶拐杖出門 ˙進出車站或景點我都會先鷹眼掃描坡道或是電梯,讓奶奶少走點路比較輕鬆 ˙老人家對吃的沒有太大慾望,有座位可以休息也不想等超過15分鐘 ˙行程已抓寬還是一直底累,砍行程要快狠準,他們說隨便你就馬上決定 ˙四個人只要三人分的餐點(2.5人份),奶奶那份只有鰻魚飯是大愛有吃光,家長對於飯 的接受度大於麵(會說日本米好吃,麵的湯頭調味太鹹,但我覺得已比京都不鹹) ˙老爸駕駛技術佳,謹記左轉小彎右轉大彎,我坐副駕幫忙輸CODE看導航 ˙下雨天就飯店休息不要出去了(我自己默默出門) ˙藥妝店採買行程要安排在晚上我和老媽自己去 ˙小女不才還不會開車無法幫老爸分擔,我媽是危險駕駛只敢讓他騎摩托車 本次行程初步安排: 6/22(一) PEACH台北大阪、JETSART大阪新千歲、搭電車到飯店CHECK IN 住:Vessel Inn Sapporo *我口袋不深幫全家出旅費只能搭廉航,已安排輪椅服務,中間轉機時間會先吃晚餐,到 札幌偏晚,直接回飯店直接休息 6/23(二) 搭電車札幌市區一日遊(北海道大學、時計、中島公園等等)、狸小路晚餐 住:Vessel Inn Sapporo 6/24(三) 搭電車小樽一日遊(運河、小樽/札幌啤酒工廠、玻璃工廠),以車站附近為主 住:Vessel Inn Sapporo 6/25(四) 搭電車前往旭川,旭川車站租車(目前看NIPPON RENT A CAR)逛美瑛 住:美瑛/富良野一帶民宿 *查了一下四個人應該可以使用S車票-4省點錢,民宿還在尋找合適的(配合奶奶想要找一 樓有房間、家庭式非背包客式的共用浴室,有獨立浴室或溫泉更好、餐點日式為主的民宿) 6/26(五) 自駕逛美瑛/富良野一帶 住:美瑛/富良野一帶民宿 *我會把大部分景點的MAP CODE都查好,看他們想去那些看情況安排 6/27(六) 自駕逛美瑛/富良野一帶,傍晚回札幌 住:Vessel Inn Sapporo或搭車方便的飯店 *本來想先還車載回札幌,但是似乎得回旭川,想說如果距離還可以就從下面繞回札幌還 車,自己對於夕張/追分等站有點興趣(但可捨棄) 6/28(日) 上午札幌市區晃晃,午餐後到機場,PEACH新千歲回大阪(晚上7點左右) 住:日航機場酒店 或 泉佐野的Mimatsuso *兩間住宿費用大概差了6000日幣,想說到底要直接住在機場裡面(西式雙人房),隔天會 比較悠閒;還是住Mimatsuso(和式四人房)晚上還可以跟我媽衝個心齋橋,但隔天要很早 搭車去機場 6/29一 早上8點的PEACH回台灣 如果有帶長輩去評價還不錯的點(上次去美國村完全不行…),或是有方便參觀的啤酒/葡 萄酒/威士忌見學工廠,或是輪椅服務較佳的點,也請提供給我,謝謝!! *余市威士忌我想說買小樽WELCOME套票還要另外付交通費,擔心光搭車就花太多時間還 在考慮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24.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28386875.A.283.html ※ 編輯: wawalee0630 (118.163.124.121), 04/07/2015 14:13: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