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Free daily book excerpt

A carefully selected book excerpt delivered via email each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日本三景之丹後天橋立
May 17th 2014, 20:59, by joyya

作者joyya (葉小童)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遊記] 日本三景之丹後天橋立

時間Sat May 17 20:59:50 2014

圖文版:http://littlechildya.blogspot.tw/2014/05/20120826.html 20120826 前一晚住在福知山,就是為了隔天方便前往期待已久的天橋立! 大學上了亞洲美術史的課程之後,對日本的山水畫家雪舟印象深刻,我也對他名作中所畫 的天橋立十分好奇,今天終於要看到天橋立本尊了! 一早便從福知山搭乘KTR前往天橋立,一路上都是傳統日本鄉間的風景,配上鐵道緩慢的 步調,會把人帶入旅行的氣氛中喔。 約一個小時左右便到了天橋立站,一走進站內就被日本三景的海報們包圍了。 另外兩景我都已經去過了,松島真的很不得我的心,而宮島則太合我的意,究竟這個天橋 立是福是禍呢?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天橋立南北兩邊都可以登高望「直上青天之橋梁」的奇景,而我決定前往北邊,因為那兒 有「股見」發祥地的傘松公園。 在穿越天橋立的沙洲本體到傘松公園前,先到車站附近的智恩寺逛逛,此寺的多寶塔也有 被畫在雪舟的天橋立圖裡。 智恩寺供奉著日本三大文殊菩薩之一,寺內可見「智慧之輪」一類的裝飾,本堂則稱作「 文殊堂」,快來祈求充滿人生智慧~ 它的籤詩是扇子的形狀,抽到不太妙的籤詩,不像一般神社是綁在繩子上,智恩寺是讓人 掛在松樹上的。吸收眾多不吉利仍蔥鬱至今,這棵松樹一定很堅強。XD 接著要走入天橋立的沙洲本體了,它用寫著漢字的石碑與茂密的松林歡迎我,呵呵,這下 三景石碑收集完畢了。 一般的旅客可能會乘坐觀光船橫越海面到北岸去,但我想都來到這裡了,就試試走在天橋 立裡的感覺吧,沙洲長約3.6公里。 只能說,天橋立果真沙洲也,看起來是適合散步的清涼松林,實際上會讓人鞋子裡全是 沙! 稍微偏離一下步道便是沁涼的海水,有人在釣魚,也有人在玩刺激的水上摩托車,總覺得 年輕人玩水上摩托車的雜音有點毀壞這裡古意的美感。但可能都是這樣的吧,就像宮島那 裡也有人乘著獨木舟穿梭在海上鳥居之間一樣,新舊需得融合。 走完天橋立之後,第一個遇到的景點是籠神社,這裡有非常寬廣的大客車停車場,因此遊 客如織。 籠神社的所有週邊商品都與天橋立有關,該說是很有生意頭腦嗎,御守甚至有春夏秋冬的 天橋立。 讓我驚艷的是,這裡居然有「自我實現御守」,真的是太棒了。這明明是這麼重要的願望 ,但其他神社卻沒有想到要特別保佑人們這個需求,是因為人們都習慣把自我實現想成「 學業進步」、「戀愛成就」、「商賣繁盛」那類的事情嗎? 過了籠神社之後,是日本觀光勝地都會有的土產街,此處的特產是丹後黑豆與海鮮。 隨意吃了蕎麥麵後便準備登山,要搭色彩繽紛的鞦韆是纜車了!來回640日圓。 有了上次在北海道搭這種纜車的經驗,這次非常平順地乘降纜車。 纜車的終點就是觀景台,視野很棒,天氣也超級晴朗,心境會和風景一樣無限寬廣喔。 觀景台上有好幾個股見台,讓你可以用「股見」的姿勢看看天橋立延伸消失在青 天之中,我也請人家幫我拍了一張。 而且還鼓起勇氣反過來站,麻煩人家幫我拍像小叮噹那樣頭在屁股下面的照片,最後幫我 拍照的人也覺得那樣很有趣,請我幫她拍了那樣的。 好意外!因為我心目中認為日本人很怕跟別人不一樣,像這樣和別人站不一樣方向,有些 人可能就會覺得很丟臉。但可能真的很有趣吧,所以對方才會和我採取一樣的行動。 總之,可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真是太幸福了。 不管多麼害怕、害羞,想做的事就鼓起勇氣去做吧! 小小爬了山到傘松公園,也就是股見的發祥地! 因為大部分遊客都停在觀景台而已,這裡意外的安靜,與其說是公園,不如說是一間小紀 念品店前擺了幾張長凳,店裡有各式各樣卡通人物(如索隆、小丸子等)股見公仔的紀念 品。 逛完傘松公園便下山了。 回程時決定搭觀光船,碼頭附近居然有水母! 船上可以看到天橋立沙洲上的松原整齊地排列著,美好的藍與綠。 謝謝了,三景的最後一景,我很喜歡你,再見囉! 回到天橋立車站後,搭乘KTR到西舞鶴轉JR到京都,晚上要搭乘夜巴上橫濱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50.54.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00331593.A.593.html

Re12345:上次也有去,實在太偏遠了XD CP很低 蒐集景點用 05/17 21: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