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ome-sale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我的新竹透天夢(5)
Jul 30th 2014, 00:13, by waterdisney

作者waterdisney (想要征服的世界)

看板home-sale

標題[心得] 我的新竹透天夢(5)

時間Wed Jul 30 00:13:47 2014

靜下心想過後發現 找房子找到最後.. 在意的只剩下兩點 1. 社區 或整個區域營造給你的感覺是否是你喜歡的。 我之所以喜歡樹裡院 不是因為地點 而是因為那個區域的人所共同營造出來的感覺 為何我考慮 富群街?因為那一個區域的管理感覺很不錯 2. 總價 說真的雖然我預算設定1200 但是這預算我也覺得很貴!!!!!!! 我問過身邊一堆人 大家設定買房的預算都是800萬內.. 新竹仍然是低總價市場為主。只要低價 房子沒有什麼缺點是不能克服的 XDD 繼續分析區域.. 竹北東區: 我想找的大致上以光明國小/博愛國小的學區為主,縣一區塊。 這一區透天屋齡多集中在10~20年左右,少有人拿透天出來賣 有拿出來的大多開天價 我真正喜歡的區塊是 光明六以南/中華路以東/交流道以西 這一塊區域 這個區域生活機能很好,學區不錯 路上的人車流量還可以 距離台元/交流道都近 我覺得這區透天價格應該不會再上去了 這裡反而很少人拿出來賣 我一直都很想在這一區找大約1000萬上下的透天 可是真的沒找到 現在可能大多成交都在1100~1300 or更高吧 大約今年年初or去年底 在那區看到一間接近20年的透天 開12xx 屋主是一對老師 他們將家裡整理的超溫馨,房間數也跟我想要的一樣.. 雖然建物座落的地坪不到20..但是我覺得這間似乎是我想要的.. 我差一點點點點就出價了。 屋主跟仲介說:如果我有出價的話 他們願意用較低的價格賣我.... 因為看屋過程中,我跟屋主聊很多 他們想換屋去高鐵的透天.. 我覺得我的真誠(?!)有感動到他們.. 我跟老婆總共去看了兩次,最後還是沒有出價。 後來實價登錄看那間成交在1150~1200之間。 竹北東區-- 自強南以東/高鐵以西的區域 高鐵區沒什麼好講的,我沒有看到成交可以低於1200的透天。 我一開始興致勃勃看那邊的房子.. 後來是不斷的失望失望失望失望。唯一比較接近1200的透天叫做品園。 不過品園靠近變電站 現在可能也都買不到這個價格了吧。 龍山社區 這邊的透天屋齡大都在2x年左右,價格看地坪跟地點 最便宜的成交價可能在1300上下才能買到 這一區的透天我蠻喜歡,因為房子蓋的方式較接近我理想的生活型態 這邊的房子大多是25上下的地坪,然後有個院子停車,建物兩樓半。 我喜歡那種院子停車 圍牆圍起來的感覺。如果院子裡有個草皮就更棒了! 衡量過屋齡跟價格 我還是決定放棄這一區。 這裡其實蠻多空屋的 園區早期賺大錢的那些老闆們的起家厝很多都在這邊。 恩 一方面也是害怕這類的鄰居們 可能會很難應付.. 一方面是覺得 這裡比較沒有我所謂的那種"社區營造起來"的感覺.. 你想想 如果你的左鄰右舍都是成功人士大老闆 你要去哪裡找他們串門子聊天一起討論照顧小孩有的沒的啦!!! 新莊街/長春街/光復路一段 新莊街前陣子丟出來很多間透天 都開價14xx 13xx 屋齡可能都30了.. 長春街也是屋齡2x..開價12xx的很多 還不一定有車位。 光復路一段的透天集中在關東橋那邊..都是感覺路比較小的區域.. 這些透天我都不喜歡。 原因不重複了。 新竹山莊 如果你嚮往獨門獨戶大地坪美式透天 那這邊真的不錯 不過那次看屋是我最特別的一次經驗,看那麼多次房子 這一次我惹到不乾淨的東西。 那一次我跟前同事跟仲介約晚上看房,晚上剛好下大雨 有一個仲介 專門賣新竹山莊,他手上有超多間新竹山莊的房子 那邊都是1x年的毛坯屋 or 1x年的新成屋, 那天看的都不是屋主住一住搬走拿出來賣的.. 毛坯屋 沒水沒電沒窗但是有門 下大雨的晚上 四個人拿手電筒在新竹山莊看屋..水沿著頂樓窗戶..樓梯一路往下 滴答滴答滴答.. 呵呵。一離開那邊 我整個人就不對勁了。 很明顯的感覺到有人在腦袋裡面對你說話..趕不走!!!!!!!! 隔天中午我跟前同事吃燒肉 我連燒肉都吃不下 我付了500元當分母阿 嗚嗚 你就知道我被不乾淨的東西招惹的多慘。 (吃燒肉那天下午放颱風假) 竹東 竹東分成太多區塊了,由於我個人最遠能夠接受的距離大致上到二重埔而已 所以竹東案子我其實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看 現在看到竹東的新透天也要破千萬,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但是竹東如果讓我挑的話 我會挑 1.離東西向出入口近的 2.成交價能低於800w的 3.離學區越近越好 住竹東就是用上班時間來換金錢..出入上班就一定要開車無法騎機車了。 我這個人寧願騎機車上下班..才不願意開車被塞在路上.. 所以後來竹東市區那邊我完全不考慮了。 竹南重劃: 不擋人財路 不多說。 富貴街 一開始我其實不知道這個地點 是有個仲介聽到我的預算之後跟我說.. x先生阿..我覺得以你的預算 也許只剩下富貴街可以考慮看看.. 聽到這種話當然很生氣阿!!! 什麼叫做「你這種預算也許只剩下富貴街可以考慮看看」 那我就去看看你富貴街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這是我第一次突破光復路一段89巷那個路口往竹中車站去。 沒有仲介帶 我純粹騎機車晃晃晃 晃到那邊去 看完那個區域後 我覺得 這一個區域的規劃好像不錯。 我就回家開始查資料....查這一區的歷史並且開始把重劃區的所有文件都看一輪。 (待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4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home-sale/M.1406650430.A.64B.html

fornando:頭推,感覺要到高潮了 07/30 00:27

fornando:跪求竹南重劃區看法 07/30 00:28

kikicoco168:看文章 好像是買到竹中站附近? 07/30 00:29

kikicoco168:新莊街 長春街的透天~不符合你期待..沒有小院子 07/30 00:29

kikicoco168:還直接臨路~不過可以做店面.. 07/30 00:29

longtz:有文快推 07/30 00:31

mamam:認真成這樣,不推說不過去啊~ 07/30 00: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