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Re: [爆掛] 731爆炸實錄
Aug 4th 2014, 09:48, by new8gi

作者new8gi (新八機)

看板Kaohsiung

標題Re: [爆掛] 731爆炸實錄

時間Mon Aug 4 09:48:08 2014

先講結論啦,整篇基本上就是湊起來說故事啦 我只看新聞瞭解的都比你友人清楚 ※ 引述《DNAPub (DNAPub)》之銘言: : 一個美麗的城市,一場始於人禍的爆炸, : 將她擦脂抹粉的面具卸除後,才訝異原來她仍然是千瘡百孔。 : 300多條人命的死傷,難以估計的財產損失,受災戶們的明天該怎麼過? : 他們和我們,都不知道。 : 市府團隊八年的執政,卻只能說一句"我們不知道高雄市地下有多少管線。" 高雄有幾個工業區? 石化廠區有多少管線,你可以想像嗎? 更何況還有中央和地方的權責分別 然後新聞是說自86年高雄開始建置地下管線的資料庫 這條則是86年以前的 : 全力投入救災,全力善後,當然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 但老實說,個人不覺得市長值得受到一點讚揚, : 這是他該給所有的受難者與市民最基本的公道和償還, : 只有把殺人兇手交出來,該負責的官員抓出來,才有資格來談分數, : 而且不管政府再怎麼做,最高分只有59分, : 因為傷害,永遠無法撫平。 : 以下轉貼一篇友人在臉書上的文章,看完真是心痛,輾轉難眠... : =============================== : 氣爆以來,責任爭議浮現,花媽菊神好偉大?陳金德也好棒棒? : 拍謝,就我所見,完全不這麼認為。 我也不這麼認為,我只是覺得他有盡力去做好他應該做的事 而不是來做表演的 : 731晚上九點,我騎車沿凱旋路往北,聞到怪味,沒多久,被俏麗的女警擋下要求改道, : 說是瓦斯外洩。 那是從中山四路接凱旋路往北嘍,那應該一心路就會被擋了 : 妳說是瓦斯,我聞根本不像瓦斯。 又一個靠鼻子就能聞出是什麼東西外洩的神人 : 凱旋路周邊維安警戒明顯不足,多處僅能用一兩台機車阻擋, : 看的出警力和消防佈署的慌張。 : 要管制的路口太多,連熱心的里長&民眾都跑出來幫忙,但範圍並沒有很大。 : 現場瀰漫一股詭異的氣氛。 : 說不出來的不對勁。 範圍並沒有很大? 凱旋沿路爆到三多路,範圍並沒有很大? 止不住的氣體外洩,預感爆炸的臨近,當然詭異和不對勁呀 : 回家後,開始監聽消防頻道。 一般人家裡會有這種東西嗎? : (第一通電話打回家,通知老媽注意風向,觀察有無異味) : 〉21:00,瑞隆路、隆興街、崗山西街一帶也傳出氣體外洩,找不到原因, : 消防隊很著急。 : 稍晚,兩處小型氣爆嚇壞當地居民,水溝蓋開始持續冒出大量白煙。 : (第二通電話打回家,提醒老媽不要出門,注意安全。) : 〉22:00 消防人員在崗山西街、隆興街口設立「指揮站」。 : 一般來說,事故現場需成立指揮站已經非同小可。 : 打開電視,只看到TVBS簡單跑馬:高雄凱旋路發生瓦斯外洩,原因不明... : 可怕的是,從九點到十點半為止,漏氣事件一直畫不下句點。 : 〉22:30,消防人員線上緊急呼喊:請全高雄市瓦斯公司的人,到指揮站報到! : 顯示消防隊對外洩事件幾乎束手無策。 : (第三通打電話回老媽家,告知要有心理準備,實在不對勁。) : 〉23:50,覺得奇怪,消防線上幾乎沒了訊息,以為平安了。 : 正盯著電視時,一聲這輩子從來沒有聽過的巨響、伴隨房屋左右甩動的震波傳來, : 畫面中斷只剩雪花,空氣中飄來濃濃火藥味。 這個紀錄清楚的讓我感到疑惑,然後你這是那一台有直播的? 如果有的話這個畫面應該幾乎是全天放送 可是我看到的畫面大多是 光華路和一心路交叉口,看到爆炸的行車紀錄器 然後他繞到那邊,那邊就冒火.... 不然就是一台停在貨車後面看著前方機車通過後就爆炸跟著一堆柏油塊砸下的畫面 常看的四、五個畫面都沒有你所說的巨響和雪花畫面 : 「我們都受傷了!路沒了!」 : 無線電傳來地獄般的嘶吼哭喊,聽了頭皮發麻,畢生難忘。 : 出事了!下一秒回神,想的是逃生! 這一刻最安全的地方其實是家裡,出事的都在路上 另外爆完了也起火了,所以這個地點其實反而比較沒事,因為再出來的氣體不會累積 而是直接燃燒,這次會這麼嚴重因為氣體外洩到一個量再爆 最危險的就是爆炸的那一瞬間 : 慌忙中,我在FB寫下「大爆炸!瓦撕汽爆!」錯字還來不及校正。 : 只是為了要提醒看得到、住在周邊的朋友。 : 陽台上,遠處夜空三處泛紅。 : 巷子裡都是驚恐的人群,一片漆黑,我騎著車往火光最盛的現場前進, : 最後靠小跑步沿騎樓貼近現場。 看到這我還是不知道這個友人到底住在那? 巷子裡很可能都是碎石塊,你這友人能騎著車往火光最盛的現場前進 : 凱旋二聖路口,火焰呈現誇張的噴射狀, : 連消防人員都束手無策,露出驚恐、無助的表情。 : 事後才知道,小隊長、里長都在這裡失蹤。 : 回到老媽家確認平安,打開電視才驚覺事態嚴重: : 三多二路全毀,毀的徹底,像變形金剛的戰場。 : 當下心想,如此突然且慘烈,勢必有很多人需要援救。 : 立刻騎車殺回三多、福德路口。 當時那邊還有電嗎? 另外一下在凱旋二聖路口,一下又出現在三多二路 當時路上很好走嗎? : 映入眼簾的三多二路,根本就是「炒什錦」,什麼東西都攪在一起了。 : 一旁人群都嚇傻了,我只想幫忙救人。 : 小北百貨門口,一輛救護車待命中,一名媽媽帶著兩個孩子不幸受傷。 : 媽媽滿臉是血,哀號不斷被送上救護車。 : 女救護員拿器材時,慌張地和我迎面撞上,讓我心底實在過意不去。 : 在現場的人都知道,出了這麼大的事情, : 要靠一線的消防、警力僅有的人力,完全不可能... : 說到這裡就好。 看到這我覺得是編不下去的可能性比較高 我看新聞畫面每個地方都需要人的時候 你的友人從二聖凱旋很嚴重的地方又瞬移到"最嚴重的"三多二路去救人 : 當晚,高雄市政府的「合宜」危機應變在哪裡?1999萬萬想不到會被大打臉吧? 1999從來都只是個通報專線.... : 【要不是消防&警察&熱心居民協助管制,只會有更多人傻傻去送死!】 借問一下啦,全世界那個地方氣體外洩不管制的? 講的好像氣體外洩的處理方式就是放任人隨便走,讓人傻傻去送死 : 新聞說,陳菊24小時坐鎮指揮沒睡覺很辛苦? : 那些「註死」被氣爆炸飛的亡者根本不用擔心睡不好睡不飽。 : 林北三天三夜來只能淺眠,手腳還會不定時抽動驚醒, : 一閉眼就是氣爆瞬間的情景和聲響, : 聽到消防無線電傳來激動喊叫全身還會起雞皮疙瘩; : 但想想,比起那些災區沿線的災民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已經很幸運。 : 陳菊一天一夜沒睡,很了不起? : 今天刷FB,連「一個女人家做到這樣實在很不簡單」的言論都出爐了, : 我操,拜託發文者注意性別平權,身為市長,那樣擔當也只是剛剛好。 : 會說高市府應變迅速、花媽積極負責的人,是不是連她的屁都覺得香? : 那種腦袋和689只是一體兩面、半斤八兩而已,「民智未開」讓人看了噁心。 : 我老媽也說:九點外洩後,一直找不到原因, : 就該透過電視、廣播警告大家疏散&待在家中。 這點我倒是支持,因為事後一直沒有聽到說請居民留在家中 (新聞有個說1999叫他回家睡覺) : 不要當市民都傻傻的,只能靠新聞片面資訊拼湊實情,很好操作&唬弄。 不要當鄉民都傻傻的,你這篇相比新聞片面連拼都拼不起來 : 政治考量、謀略,永遠是政治人心中的第一,李長榮究竟只是個「因」, : 市府相關人員,當天晚上、壓根沒想到會玩出這麼多人命! : 我說的話我負責,外洩當時,我在凱旋路上; : 大爆炸時,我人就在三多二路巷子內一百公尺處。 阿不是在家裡看到爆炸的雪花畫面? 到底是三多二路還是凱旋二路離你這友人家比較近? : 爆炸現場,消防人員滿臉是汗是淚,無助、無力的眼神,幾人看過? 然後就從凱旋二聖瞬移到三多二路去了 : 那天炸飛慘死、人生就這麼莫名其妙結束的人,死亡證明不該寫意外,是他殺。 : 高市府不斷緊咬李長榮,我給予絕對的肯定, : 但那也只是職責所在,也不得不讓人懷疑卸責的企圖。 : 日月光污染事件,怎麼就沒如此積極伸張正義? 日月光停工你知道嗎? 然後日月光一直以來都是用派遣的 可是最近廣告都強打錄用就是正職員工,你知道嗎? : 中央、地方、業者大踢皮球,世界盃在高雄膩? 我看一看只有那個杜紫軍講些鬼話 業者則是一直說爆的不是我的管線,還有壓力狂降都沒通報 你認為地方踢了什麼皮球? 氣體外洩的sop你清楚嗎? 市府三小時的作為你看了嗎? 他講的那一個不是事實,你告訴我 : 市府新聞稿說:該負責的,絕不逃避。 : 希望做的比說的漂亮,不要只會「花錢消災」。 : 七月了,要小心,那28人會去討。 -- 我的理解是這樣啦 氣體外洩-->封鎖警戒-->通知石化業者到現場-->石化業者中沒有李長榮 -->查出是丙烯-->中油說丙烯是李長榮的-->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40.20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407116892.A.141.html

benny0125 :跟他認真就浪費時間了... 08/04 09:58

chkung :跟他認真你就輸了 08/04 10:10

jat0524 :這臉~真腫。 08/04 10:25

milk32158 :這篇也太酷了 08/04 10:27

Zein :隔天才吐槽 已經太慢了 新八機 08/04 10: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