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23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一個半月來的面試心得
Aug 26th 2014, 20:08, by haki

作者haki ()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一個半月來的面試心得

時間Tue Aug 26 20:08:47 2014

之前在板上發文得到很多人的鼓勵,現在已經拿到兩分offer,還有一個明天通知 所以想做一點回饋,分享一下我這一個半月來的面試心得,文長慎入 一開始我是以行政工作為主,那時候想著行政職應該比較穩定,結果反而陷入了鬼打牆狀 態 談一下我比較有印象的幾間 1.某投資公司行政助理 到地點的時候我找了很久,一直找不到公司的位置,後來詢問路過的上班族才終於找到 看到公司裡面寫的名稱跟她打電話告訴我的名稱不一樣 我心裡雖然有疑問,還是面談完了 回家之後我立刻用公司裡寫的名稱當關鍵字,果然找到一些評論 很多人都是面試完當天就打電話通知錄取,但覺得怪怪的就回絕了 我還找到兩三年前的新聞,上面寫這公司的負責人違法經營地下期貨被抄 負責人的狀況沒有寫 接著我就接到電話了,當然直接回絕 2.某外商銀行的行政人員(派遣) 老實說我那時候真的不太懂派遣B>Z,雖然查過資料,但沒接觸過就是懵懵懂懂 於是就去派遣公司做簡單的面談跟測驗,也接受他們介紹的銀行行政人員的面試 還記得那天是颱風天,我撐傘從捷運站走到公司 五分鐘的路程就我半邊身體濕透了 到公司所在的樓層後,因為離面談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我就站在走道上吹冷氣打電話想先知會主管 可是手機+分機打了好幾通,都沒有人接 我想應該是主管還在忙,就等到十分鐘前好了 到了時間我又打了幾次,還是沒有人接,直到超過面試時間五分鐘 我打給派遣公司詢問是不是他們取消今天的面試忘了知會我 派遣公司說會幫我查,這時候我剛好看到有人從公司出來,趕緊詢問 那名小姐告訴我主管在開會,會由另外一名主管與我面談 面試過程也很簡單,自我介紹加說明工作內容然後等通知 後來也沒有下文,派遣公司後來打電話詢問,我都回絕說想找正職缺 3.某建設公司行政助理 這間其實蠻誇張的,跟我約了面試時間,到了寫好履歷又跟我說主管出差 然後簡單說一下工作內容,說主管回來會告知就讓我走了,完全沒有面試的打算 這是我覺得最浪費時間的一次面試 4.某幼兒園的行政櫃台 詳情請參考這邊 #1JvESMYH 那時候因為前一天晚上被哥哥說了些話刺激,之前面試的又都沒有回應 情緒陷入最低潮,才會有種自暴自棄的念頭 多虧了好朋友跟爸媽和版友們的鼓勵,讓我重新找回動力,也重新思考自己的方向 5.某電信的行動客服人員(派遣) 這是跟4同一天面試的,之前接了電話就答應去應徵,結果到現場才知道是派遣 本來很想當場走人,可是又想說來都來了就當累積面試經驗 一開始顧問公司會教面試時要說些什麼,因為我之前也面試不下十次了 所以跟顧問公司應對良好,還幫忙另一個太過緊張的應徵者,陪她聊天放鬆心情 現場面試時是兩位面試官,過程很順利,我也有運用自己的幽默感讓氣氛很輕鬆 後來去旁邊做打字測驗,測驗人員還驚嘆我的打字速度蠻快的XD 從之前顧問公司教大家的時候我就有明顯地感覺到我應該是全場表達能力最好的 果然回家後就收到錄取通知,不過我還是回絕了(理由是不方便輪夜班) 後來顧問公司有打電話來想介紹我另一份正常上下班的客服工作 說是對我的表現印象很深刻,薪資方面的確也讓我心動了一下 不過最後還是回絕,真的對派遣有牴觸了 6.某行銷公司的人事行政 這是我嘗試應徵的最後一份行政職,在重新思考後我決定依照自己的興趣和初衷 找跟文字相關的工作,這樣才真正能做得長久 公司分兩個階段面試,第一階段是團體面試 寫完履歷後每個人上台回答公司設計好的問題 因為在自我介紹的時候無意間提了一下自己有修編輯採訪學程 在請大家回去等待第二階段的通知時,我正在把東西塞進包包 變成最後一個走,還幫留下來收拾桌面的特助把椅子拉好 特助就告訴我如果我有進第二階段的話,記得要把我編採學的東西秀出來 因為他們正好缺會寫文案的人,聽完其實我就覺得我有戲了 回家馬上收到第二階段的通知 二階是要準備5分鐘的簡報介紹自己 聽了特助的建議,我決定把我的編採能力多提一些 第二階段剩下六個人,自我介紹完我們直接在現場等最後結果 最後有兩個人被請回去,其他四人錄取,特助請我到另一個房間說明工作內容 然後才告訴我,我是備取…… 因為今天有一個應徵者沒辦法來,她約在後天,而且副理比較想用她 所以只有她不來我才有機會,要我回去等通知,想當然爾就是沒通知了 行政職到這邊結束,我開始換方向找出版業跟企劃 換了自己適合的方向後,果然順了很多 1.某行銷公司的企劃助理 第一個面試一結束就拿到offer了 面試一開始也是問履歷上的經歷和技能請我說明 原本主管很明顯是有點興趣缺缺,直到我拿出我的編採證書她的眼睛就亮了起來 因為他們需要的企劃是有傳播基礎而且還要文筆好,我的證書替我加分很多 然後我也把學程修課上的作品給主管看 主管心血來潮想測試我的文筆,下了一個標題讓我用20分鐘寫一篇3-400字的新聞稿 主管看完之後我就拿到offer,兩周後報到 其實對於工作內容我覺得有點不對 主管跟我說的完全是企劃人員的工作,也需要同時接好幾個case 可是應徵上的職務卻是助理,感覺職位跟內容不成比例 所以我決定利用兩周的時間再看看其他間 2.某出版社編輯 1的下午就來應徵這間,是我目前興趣最符合的工作 第一階段只有筆試,現場加上我有6、7個人,寫完後等通知,明天就會回覆 3.某出版社編輯 隔天就到另一間出版社面試,一起面試的有3個人 一樣是先筆試,可能是我寫的速度比較慢 其他3個人寫完交卷後,編輯幫他們改完讓他們檢查 我聽到其中一個女生詢問什麼時候會通知面試,編輯說下周一 我寫完交卷後,等待編輯幫我批改,還聽到編輯說「太認真了吧XDDD」 之後編輯就請我直接去跟社長面談了(心裡:!?!?) 面談也是自我介紹,根據履歷問問題,問我平時看些什麼書,有什麼能力 社長也感嘆了現在年輕人愈來愈不愛買書XD 最後也是說等星期一通知,昨天打電話去詢問,編輯說社長出差還沒回來,會幫我問 本來以為沒希望了,結果今天早上要坐車去面試另一間的時候就打電話來約上班(握拳 4.某美語教育中心的文案企劃 昨天打電話來約面試的主管在電話裡就問了一些簡單的問題 去到那邊跟主管整整面談了快兩個小時,大部分是主管在說 我覺得大超時的原因應該是主管很容易自己講離題XD大概每10分鐘會離題一次 主管也說了跟1主管一樣的話,我的科系加上我的學程正好是他們需要的人 這份工作的薪水比3高,而且發展還蠻好的,可惜的是我未來的職涯不是這個方向 我最喜歡的還是出版業,鑒於我未來希望長期待在出版業 我還是會選擇3或2,用幾年的時間來磨礪自己,讓自己有資本站在更高的位置 心得大致上是這樣,有什麼問題歡迎提出來討論,謝謝大家 -- 生命,一次又一次輕薄過,輕狂不知疲倦 我聽見回聲,來自山谷和心間,以寂寞的鐮刀收割空曠的靈魂 不斷地重複決絕,又重複幸福,終有綠洲搖曳在沙漠 請看我頭置簪花,一路走來一路盛開,頻頻遺漏一些,又深陷風霜雨雪的感動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還在乎擁有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30.5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9054934.A.FD3.html ※ 編輯: haki (49.159.30.59), 08/26/2014 20:41: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