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Examination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103高普考會計上榜心得
Oct 6th 2014, 23:34, by lsayhi

作者lsayhi (amy)

站內Examination

標題[心得] 103高普考會計上榜心得

時間Mon Oct 6 23:34:37 2014

背景: 普通私立大學會計系畢業,但在學期間沒有把會計學好,基礎很差,所以很多科目都要從 零開始準備,全職考生準備兩年,購買函授聽課。 歷程: 第一年:幾乎每天聽一堂到兩堂的函授,聽完後就去附近的圖書館複習,第一年的我抱著 樂觀的心情準備考試,危機意識太低,疏於練習,所以導致我102年高普考成績慘不忍賭 差了平均十幾分,打擊很大,但決定還是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努力。 第二年:周一到周五去圖書館念書,把去圖書館當成是上班,將一天八個小時分為三個時 段,早上都排要算的科目,例如中會或成管會,下午晚上則排其他科目,兩天一循環,六 日休息,但今年三月過後開始除了必要的事要出去之外,在六日也會盡量念書念到下午, 有時候白天念不下去就會起來走走到處晃晃,晚上念不下去就提早回家,不會硬逼自己念 下去,因為效果通常非常差,寧願拿這些時間來休息或作休閒活動給自己充電。 各科準備方式: 會計:61分(師資:郝強) 一開始聽真的很痛苦,因為我對會計真的很不拿手,所以就一直重複聽,一直到我了解, 所以中會花在聽課上面真的非常的久,至少全部課程聽過了兩次,遇到不會算的題目就上 網搜尋,大部分都可以找的到答案。不過會計還是一直是我的弱點科目,花在這科上面的 時間最多,可是每次考出來的分數都沒有成正比,好不容易今年高考終於及格還滿意外的 ,藍色題庫我很推薦,每個題目面前都有個小主題,可以針對自己不熟悉的主題一直加強 練習。 使用教材:郝強課本、藍色題庫、郝語特報 成管會:68分(師資:蕭靖) 很喜歡蕭靖老師的上課方式以及課本,課本的題目不會太多,但又都會抓到重點,我覺得 成管會是有付出努力就可以看的到進步的科目。這科的準備方式也是要多算,才能保持熟 悉度,有時候太久沒算又會忘記,但今年的高考申論題目沒有看清楚,所以成績並沒有考 的很理想。 使用教材:蕭靖課本、蕭靖出的題庫 審計學:70分(師資:金永勝) 每次都最期待聽審計的課程,老師非常幽默,而且把審計教的淺顯易懂,老師要大家畫太 陽的都是重點,一定要背起來,公報的重點也整理的很棒,我覺得這科超函整理的筆記還 滿不錯的,審計光是理解是不夠的,最重要的還是要背誦來應付申論題。 使用教材:金永勝課本、金永勝出的題庫、公報、口袋書 政府會計:82分(師資:張旭) 老師教的很好,但講話速度有點慢,所以我常常會調快速度來聽,老師會另外要我們作筆 記,把重要分錄抄下來,考前就是看那份筆記,新舊政會都有可能是考點,所以不能偏廢 。新公報的條文要看的很清楚,因為選擇題常常會出一些小細節,老師說要背的地方就一 定要背起來,另外購買王上達的題庫書來練習,透過作題目的方式可以讓自己更清楚自己 還有哪些觀念沒有搞懂。 使用教材:張旭課本、王上達題庫 會計審計法規:80分(師資:張旭) 老師會給一張架構圖,我覺得那張還滿好用的,可以按著時間流程來背誦,自己有把全部 的條文手抄一次,讓自己加深印象,這科就是有背就有分的科目,志光出的精選題庫 很推薦,每一題選擇題的解析都有註明條文來源,做錯了可以趕快再翻回條文看一下。 使用教材:張旭課本、志光的精選題庫 財政學:38分(師資:施敏) 這一科我是購買施敏的函授,我自己是覺得老師教的很不錯,讓初學者都可以聽得懂,建 立基本的觀念,施敏課本方式編排的很好,每一章前面都有重點架構,可以依照那個架構 來整理筆記。可是財政學我念到後來就發現這科是最難準備的科目,所以到最後也沒有花 太多時間讀,今年的分數也考的非常非常差,所以還是請各位考生參考別人的財政學心得 。 使用教材:施敏課本、施敏題庫 心得: 很感謝家人願意讓我能夠全職準備兩年的考試,讓我不用煩惱經濟來源,準備考試的時候 很孤單,也很沒有自信,連手機都是用智障型手機以免分心,本來以為今年又沒有希望了 ,沒想到竟然有上榜,雖然名次很後面,但已經非常非常感謝上帝了!!平常開電腦都會上 來看看國考版的上榜心得來激勵自己,終於我也可以上來分享心得,我的文筆不是很好, 但希望看完後也能夠對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有一些些幫助!祝大家金榜題名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16.1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12609680.A.2BF.html ※ 編輯: lsayhi (118.166.116.136), 10/06/2014 23:36:55

roy91111: 恭喜! 10/06 23:39

ray0487: 感謝你的心得分享,恭喜了 10/06 23:57

pognini: 恭喜,歡迎加入主計大家庭,年底結帳有得忙了:) 10/07 00: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