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超遲鈍的惡作劇之吻2013年&漫畫(有雷)
Jan 19th 2015, 23:17, by investment

作者investment (不夠誠實)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心得] 超遲鈍的惡作劇之吻2013年&漫畫(有雷)

時間Mon Jan 19 23:17:35 2015

這是個非常遲鈍的心得@@,先說我沒看過台韓兩版,漫畫也只有以前高中時 同學借我的,而且當時我是跳著只看了兩集,除了家人與阿金之外的配角, 我只記得頭型很有識別度的大蛇森醫生了=艸=,我是從元旦邊打掃房間邊 聽steady開始懷念,後來想找96版回味才意外發現有拍新版,第一眼看時 覺得女主角也太可愛了,男主角似乎還好,沒想到看下去一發不可收拾, 從元旦到現在每天無限重蕊加拼命爬心得文而且還沒膩(汗),現在男主角 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已經超過柏原崇了~因為版上已經很多心得所以我只想寫 爬文好像沒提到的小地方跟有愛所以腦補滿滿的心得..... 從第二集開始 很多人說他搶照片時似乎看起來不夠積極,我想應該是因為他的教養也不容許 他跟琴子有太大的肢體拉扯吧,而且當時已經流言滿滿如果又被其他同學看到 想必又是一陣喧然大波,接下來是第三集看情書那段,其實直樹只是傲嬌吧, 他一開房門看到琴子睡著桌上又有攤開的信紙就毫不猶豫地走進來看光光了~ (根本也就很好奇吧XDDD),不過我很喜歡直樹看信時的表情,很正經一點嘲笑 的意思都沒有,念出來應該是被激的XDDD,不過此時大人應該也發現有了琴子後 直樹才常發生理智斷線的狀況XDD,另外我發現隔天早上在琴子匆忙下來時 他有用報紙當掩護偷瞄琴子的方向,因為他拿起杯子但都沒動直到琴子坐下他才 又放下杯子把視線轉回報紙上...接下來第五集的first kiss跟第六集在樓梯口 逗著琴子玩之類的,版上應該也都討論過N次了,但整部我最喜歡的是第八集開始 被媽媽捉包接吻時,他青了琴子一眼被裕樹問時又默默地轉過頭,我想漫畫如果有 這段應該就會是紅著臉,糗到不行的直樹吧,第二就是婚禮上教堂門一打開,看見 穿著婚紗的琴子那一秒鐘的表情,有點驚艷又很慎重,這也讓人少女心大發,我想 女生當新娘時,如果看到新郎這種表情應該會覺得很值得,當然如果臉跟身材也都跟 古川一樣就更好了(誤),然後第七集到網球社去跟琴子說我就是來了怎樣,還踢了球 一腳也讓我覺得有夠任性,整體而言我覺得因為劇本的關係所以讓故事變得比96年版 完整,而古川的演技也是這部戲的亮點,有人說他演得有點木,但我覺得這個角色本 來就有點冷漠,整部戲我每次重蕊都會發現一些新的亮點偷瞄琴子或偷瞪阿金之類的 古川直樹把有教養的貴公子的樣子演得很好,比方說他在琴子面前總是很任性 地叫阿金那傢伙,但是跟阿金面對面談話時一定是正正經經叫池澤,這種小細節讓直樹 這個角色更立體了,此外大家一直在討論為什麼不早點跟家人討論想要學醫還有跟琴子 結婚這些事,如果早點討論可能就解決了,其實我覺得直樹在家裡是有點孤獨的,跟家 人的關係也似乎很冷漠,裕樹應該是很景仰哥哥但畢竟年齡差距不是可以聊心事的對象 爸爸也發現了,但無法進到直樹的內心。在我心中頭號戰犯就是媽媽,96版的媽媽雖然 有一點點的誇張,但還是很溫暖的感覺,但這一代的媽媽讓我覺得比較像是在玩養成 遊戲的公主,從頭到尾都一副聽我的準沒錯,我生的兒子跟我一樣就愛這一味,再加 無限的偷拍跟到學校去打聽,我想正常人應該都不能接受這樣的媽媽,如果媽媽控制 欲沒這麼強大,直樹跟琴子或許會更早在一起。而這樣的關係也讓直樹更難跟家人談 心,運氣很不好的是當他第一次表明自己受夠了,想要叛逆一回時爸爸就倒下了,或 許是因為愧疚才讓他轉而乖乖決定接下爸爸的公司然後答應其實一點也不情願的相親 結果又多拖了好幾集。第十集裡阿金曾經說我懂你想要一個人出來住也許有很多理由 光看這句我都覺得連情敵阿金都比媽媽還體貼直樹=.=。 另外琴子在整個故事的形象裡應該是比較花癡的那一方,常常在自己的幻想小劇場裡傻笑 但我反覆看了幾次發現,直樹沒有比較好吧!!!而且他幾乎都是身體力行的那方 從第三集的推倒開始,到了第十集說一起睡就沒問題吧而且是毫不猶豫立刻回到床上 再來是最終回當琴子說好怕醒來又變成壞心的入江,他也立刻喊一起睡,正常反應不是 會說那你就都不要睡??套句第八集入江自己講的:你到底是怎麼想偏到那裡去的XDDD 再來就是阿金在婚禮前跟直樹的談話,我很喜歡日劇裡這些有點心酸又有點大人味的 片段就像螢之光裡的三枝優華,這是屬於池澤金之助的敗北宣言。琴子爸爸也曾經跟 琴子說過:不如趁現在搬出去,這也是個讓直樹知道你是好女孩的機會(雖然後來並沒有) 長大以後就會知道放手所需要的勇氣不比告白來得少,這是成熟的大人才能做得好的事 最後我知道第二季還在on檔,但是還沒全播完前我沒勇氣追,等劇的日子太煎熬了 也不知道直樹跟琴子的小孩會不會出生,但如果有,我希望也是個小琴子 這麼一來,等到小琴子長大到了談戀愛的年紀,入江直樹才會知道岳父修養是有多好 當年才能忍住不把自己分屍!!!!! 對了好像有看過討論直樹到底是S還是M,我跟同學的心得是這部應該是兩個抖M 拼了命在互相S對方的故事 -- 這是我第一次發心得文,謝謝大家忍受我雜亂又碎念的心得,因為我四處強迫朋友 看完跟我一起討論心得,我懷疑她們快不敢上線或封鎖我了,只好上來版上抒發 我的少女心(掩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48.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1680658.A.331.html

b0339576: 我倒覺得直樹跟琴子能結為連理要多虧媽媽強力牽線 01/19 23:29

b0339576: 因為相原父女中間一度決定要搬出去,如果沒有媽媽使手段 01/19 23:36

b0339576: 讓他們不得不回來繼續寄人籬下,直樹對琴子的好感很難持 01/19 23:41

b0339576: 續加溫... 01/19 23:43

b0339576: 婚禮也是,如果媽媽沒有趕鴨子上架,直樹一定是拖到公司 01/19 23:46

b0339576: 和學業都上軌道了+畢業後安定了之後再說,這一拖就是好 01/19 23:47

b0339576: 幾年後的事,難說中間不會出現變數 01/19 23:49

MemoryLin: 入江是被虐傾向啊 婚後某一集他跟弟弟親口承認過 XDD 01/20 00:11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