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除了筆,數位工作職人還可備上 Adobe Fill & Sign
Mar 17th 2015, 10:24, by esor huang


我曾經有幾次遇到要跟民宿或旅行社訂購某個行程,對方傳了一個 PDF 刷卡單檔案給我,希望我列印出來填寫後傳真或郵寄回去。還有一次,我收到一張紙本的訂購單,一樣希望我填寫後再傳真。

這時候,如果我想當下馬上處理,又不想浪費時間列印掃描,那麼在紙筆工具外,就需要有一個效率的軟體,來解決在 PDF 、紙張上數位填表簽名的需求。

而今天要介紹的「 Adobe Fill & Sign 」這款免費 iPad App ,是最近我發現一個可以讓上述流程更順暢的數位工作者專用工具。

在還沒使用「 Adobe Fill & Sign 」前,第一種情況是當我收到 PDF 檔案,那麼我會傳送到「 Adobe Reader App 」上,利用 App 版免費的數位打字、手寫簽名功能完成填表,只是這就遇到一個問題:同樣的姓名、地址、電話等資料欄位,我每次都要重新打一次。

而「 Adobe Fill & Sign 」解決了這個問題,它讓我們預先儲存常用表格內容,填寫時可以直接插入,還預設各種填表符號可以直接使用。


第二種情況是當我收到紙本文件,我需要先使用像是「 CamScanner 」這類掃描 App 拍照轉存成 PDF 檔案,再用 Adobe Reader 去填寫內容。

而「 Adobe Fill & Sign 」把拍照、轉 PDF 、填寫 PDF 的流程統一在一個 App 中完成,更加的有效率。

有鑑於在這兩種需求上的最佳化,所以我推薦喜愛數位工作的朋友,可以在除了還是要準備一支好寫的筆之外,也試試看在特定情況下利用「 Adobe Fill & Sign 」完成工作。

在 iPad 上免費安裝「 Adobe Fill & Sign 」,不一定需要登入 Adobe 帳號,就可以使用下面完整的功能。

首先,「 Adobe Fill & Sign 」支援從各種雲端硬碟讀取 PDF 檔案,包含 iCloud、 Google Drive 與 Dropbox 。

如果遇到的是紙本資料,也能利用「 Adobe Fill & Sign 」直接拍照轉存 PDF 。

而且「 Adobe Fill & Sign 」就跟其他掃描軟體一樣,可以幫紙本照片做最佳化處理,讓其看起來更像是文字清晰的傳真 PDF 文件。

在填表功能上,「 Adobe Fill & Sign 」比 Adobe Reader 或一般 PDF 編輯軟體更加專精,他提供了「自動偵測表格」的填表功能。

如果在需要打勾的框框上長按,可以彈出勾勾、插插、圓點等印章按鈕,選擇我們需要圖形,就會自動把勾勾填入方框中。

「 Adobe Fill & Sign 」也支援表格內容資料庫,我們只需要輸入一次自己的姓名、公司、地址、郵件、電話等等任何資料,遇到需要填寫的 PDF 表格時,就從下方的[個人資料]表單直接呼叫。

省去了每次重複輸入的時間,而且這份個人資料表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增加任何的欄位。

當然,「 Adobe Fill & Sign 」還是支援一般的任意輸入文字,以及手寫簽名等功能,並且可以同時儲存一組簽名、一組縮寫來使用。

透過「 Adobe Fill & Sign 」快速完成的 PDF 填表內容,可以用 PDF 格式再次轉存到 Dropbox 或郵件等其他 App 中,讓我們不需列印,就能省下紙張,更快完成工作。

那麼,如果對方要求傳真怎麼辦?這樣產生的 PDF 表單,可以利用我之前在電腦玩物介紹過的「 HelloFax 」,我們自己不需傳真機也能完成線上數位傳真。

不可否認,並不是所有情況都適用這樣的數位填表處理。但是相對的,也不是所有情況都需要列印、書寫、郵寄。一個專業的工作職人,不如同時準備「紙筆」與「軟體」兩種工具,就看哪種情況適合什麼方式,以節省時間獲得更高的效率。

「 Adobe Fill & Sign 」 iPad App 下載

延伸閱讀:
雲端文書推薦:專業俐落 DocHub 免費 PDF 線上編輯
神奇桌面便利貼整理法!試試 3M 官方出品 Post-it Plus
Evernote Scannable 全自動化超快掃描 App 實測比較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除了筆,數位工作職人還可備上 Adobe Fill & Sign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