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從 Nikon D700 到 Sony A7s 的諸多不慣...與求助
Apr 26th 2015, 13:32

HI~
為了減輕手的負擔, 小弟將許多 Nikon 的鏡頭賣掉換了 A7s,
但在 A7s 的操控上有許許多多的不習慣,
以下問題不知道版上諸位大大是否有解.

1. 點測光
以 Nikon 來說, 點測光即是對對焦點測光,
而 Sony 的測光模式三種 - 多重/重心/定點測光所改變的只是對中央測光的加權,
而這中央圓圓的一圈是無法移動的 !
這樣在變動焦點的時候測光不會隨焦點改變...
不知道是我理解錯誤還是各位有什麼好方法 ?

2. AF-C
上述問題其實有一解,
將對焦模式調成 AF-C, 對焦區域使用鎖定 AF, 並鎖定快門與 AEL,
這樣在中央對焦後移動相機是可以保留該焦點的測光又可以改變構圖,
但問題來了,
我的鏡頭是 55 f1.8 & 16-35 f4,
AF-C 對焦的時候感到相機不斷的震動,
鎖定 AF 後構圖看到 live view 不斷的前後合焦,
實在是產生強烈的不信任感..
不知道各位的 A7 系列相機會有如此情況嗎 ?

3. 移動對焦點
除了中央按鈕設定快捷按下後再移動對焦點,
還有更好的方法嗎,
我超想把整個轉盤的功能鍵換成只用來移動對焦點,
使用 Nikon 的單眼時,
我們永遠可以快速的將焦點移動到自己想對焦的地方 !

4. Auto ISO
這個我想是沒解但還是問了,
Nikon 在 Auto ISO 下可以設定最低快門速度,
在 A 模式下我們真的僅需調整光圈即可.
而 Sony 的設計永遠用 1/60 去當作安全快門,
如果要拍動態物體只能調成 M 模式去固定光圈快門讓 ISO Auto,
是否...真的沒有最低快門速度 ?

也許是用 Nikon 這麼多年一切手動習慣了,
無法相信 Sony 在諸多對焦的設計,
用了幾天實在有些挫折,
我不需要人臉對焦眼控對焦...
我只想要信賴的使用我選擇的對焦點 ><

以上麻煩大大們解惑了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