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一個月的新人
Aug 2nd 2014, 00:59, by petertg

作者petertg (TG)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一個月的新人

時間Sat Aug 2 00:59:25 2014

※ 引述《a2213390204 (蕉蕉XD)》之銘言: : 各位好,我想請問一下各位, : 各位覺得一個月的新人(無經驗)應該要具備怎麼樣的工作能力呢? : 今天下班前被告知明天不用來上班了,理由是不適合這份工作。 : 我的能力可能不能說是頂尖,但是我願意去學習,我也很認真的寫筆記, : 我也了解我的應對進退和細心度還有改進的空間。 : 今天有去詢問為何會被辭退,公司給我的回答是我無法獨力完成作業, : 他們想要的是即使是只有一個人也可以獨力完成任何的事情。 一個月要能獨立完成作業,聽起來就有點怪... 感覺只是不爽想解僱你,隨便找個理由敷衍你吧? : 在這一個月,一些基本的信件我大抵都知道如何回, : 可是只要遇到沒看過的信件我就完全無法,我必須去請教另一位前輩。 : 有些突發狀況我也無法及時處理,在這方面我還需要多多磨練, : 以下是引爆點, : 上個禮拜前輩和老闆去出差了,所以辦公室只剩下我(辦公室只有我和前輩), : 這時剛好又遇到新的信件,我都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我也不知道如何回, : 除了這些我不會回的信件以外其他我都回信完了, : 這禮拜一老闆回來之後,他很生氣我沒有及時回信, : 我隔天開始更加努力的去學習,但是還是無法達到老闆的目標。 : 於是我今天就接到電話了。 只能說這種公司有很大的問題。 如果是制式信件,改幾個字就能回好,那讓新人來操作我覺得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一封要及時回的信件,搞不好你沒回還是好的,怕就怕回的不恰當結果更糟糕。 遇到這種情況,當然如很多人所說,應該先問。 不過當下老闆生氣的時候,你是否有闡明你沒回這封信的原因? 以一個新人來說,我不覺得大部分的錯在你,因為新人就是菜才要學,不是嗎? 但如果你的行動沒有恰當理由,比如不會回所以不回,這樣就有點不太好了。 : 我想請問一下大家,一個月的新人這樣還是不夠的嗎? 是學習的太慢嗎? : 請問正常的一個月新人應該要有怎樣的工作能力呢? : 請各位替我解答,感謝大家。 有時候不是夠不夠的問題,而是有沒有緣份的問題。 一個月的新人要有什麼能力?除非你以前做過一兩年相同的工作,不然都一樣弱啦。 超級新人會有,但不可能人人都是。 有時候職場上不是很單純的能力夠不夠,而是比較曖昧的態度好不好之類的問題。 不要太在意這些事情,調整一下心態,下一個工作會更好,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88.2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6912368.A.7B6.html

doubleya:下一個會更好! 08/02 01:02

roder:去做但是做錯了或是不夠好 都比你甚麼都不做放在那好 08/02 01: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