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食記] 創意 x 新鮮食材 Gien Jia 挑食 餐酒館
Aug 29th 2014, 03:02, by an10816

作者an10816 (Karina)

看板Kaohsiung

標題[食記] 創意 x 新鮮食材 Gien Jia 挑食 餐酒館

時間Fri Aug 29 03:02:27 2014

  圖文網誌版     http://na10816.pixnet.net/blog/post/387905393 餐廳名稱:Gien Jia 挑食 餐酒館 消費時間:2014/08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金門街107-1號 電話:(07) 222-112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一店休) 今日消費:1008/2人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每季更換菜單 ---------------------------------------------------------------------- 這間餐廳是客人推薦給我的,當初客人強力推薦他們的冬瓜檸檬起司蛋糕!!! 如此特別的菜單讓我興致勃勃,可惜用餐這天的甜點並不是蛋糕而是奶酪!~ 挑食有兩種,一種比較幼稚,就是單純不吃某些東西 另一種比較成熟,就是當時間帶你經歷過許多美食,你的舌頭自然就變得挑剔了 於是我早就迫不及待要來一探究竟,看這究竟能讓人變得多挑食? 挑食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每季都會換菜單,8月來用的餐,還是夏季菜單 菜單很簡單,就一片紙而已,字體的搭配與排版,倒是很有感覺。 飲料的部分我是點了法芙娜香頌可可,自從在澳洲喝過令人著迷的可可後,我對可可就開 始了莫名的著迷,不到專家,只是個小粉絲!!~ 喝起來的感覺只能說是中規中矩吧~微苦和滑順的口感我很喜歡,但還不到驚艷。 這天燉飯的部分點了綜合海鮮佐墨魚醬汁,單價320 以目前高雄義大利麵和燉飯價格來說是有些偏高 也因此讓我滿期待上桌的會是怎樣的海鮮!~ 點餐時是個個子小小,講話有點特別音調的女生,我覺得很親切 有先告知燉飯的米心會有點偏硬,問我是否能接受,如果不行可以幫我燉熟一點 我非常開心他有這樣詢問我!!!因為上次吃貓與詩人時他們堅持不能燉軟要忠於原味,我 非常尊重但只能說米心偏硬的燉飯我真的吃不習慣... 離題了,一上桌看到這碩大的生干貝整個為之驚艷 雖然菜單上有寫有日本干貝,但我沒想到是放這麼大一顆 其它的海鮮配料是蛤蜊和花枝,都吃的出來非常新鮮彈牙 蛤蜊更是顆顆飽滿鮮甜,雖整體份量不大,但吃得很滿足 干貝表面稍微煎過,看上去就鮮嫩多汁。 切開後肉質扎實,吃起來非常新鮮,一個忍不住飯都沒動到兩三口就先把干貝吞個乾淨。 墨魚醬汁吃起來有獨特香味,比我過往吃過的都更有上癮的感覺。 肉類的部分本來考慮鴨胸,但感覺很常吃鴨胸; 海港特餐的部分也因為燉飯已經選了海鮮的所以作罷 最後點了芝麻菜豬肉漢堡,主要是覺得搭配了炸薯條很值得XD 附的沙拉超大一盆,可惜我們都是肉食動物,那盤沙拉幾乎是完璧歸趙。 漢堡的部分看上去也不大 而且最主角的肉排還被看起來一咬下就會蛋汁四溢的煎蛋給蓋住了 另外這個半熟蛋也是非常厲害的!! 掀開神秘的面紗給你們瞧瞧,裡面還藏了酸黃瓜和番茄,當然芝麻葉也在裡頭 漢堡麵包咬起來非常有彈性,是很棒的麵包啊!! 手打豬肉排的部分,個頭不大但厚實,搭配上麵包的咬勁,也是一口接著一口捨不得停。 挑食的燈光昏黃,回來看照片我自己也差點暈倒XD 附餐的脆薯炸得相當滿意,但美味的薯條太常見就不多說了 整個畫龍點睛的是搭配在旁的雲林蒜頭,我平常吃鹹酥雞很少搭配蒜頭的 但這天男友一直苦勸我嘗試,我就吃了一枚,完全沒有辛嗆感 在嘴裡的感覺就像是蒜味飽滿的馬鈴薯 後來聽說蒜頭可以再另外單點,我跟男友馬上決定二訪時一定要單點薯條和蒜頭!!! 然後就是當日限定的菜單部分,本來在店門口等候時是想點芭樂汁的 但被菜單上的可可給迷惑了 於是選了澎湖當日直送-乾煎野生小卷 當下想160在旗津可以買到4、5隻的烤魷魚了,等等送上的這隻想必非常肥美。 結果送上來的是這隻小可愛哈哈哈哈哈哈 只能說我真是吃米不知道米價。 搭配刀叉更有比例尺的概念,雖說說這尺寸實在超乎想像 但口味還是讓我和男友讚不絕口,也是絕對的新鮮 最後就是甜點的部分,沒吃到冬瓜檸檬蛋糕,就點了冬瓜檸檬奶酪,100元!~ 上面佐了新鮮百香果醬,吃起來的感覺像是直接現挖了百香果淋上的。 說是奶酪我以為是更滑順的口感,但感覺有一點點像是手工布丁 冬瓜檸檬和百香果的搭配意外的滑順,怕酸的人可能要多留意搂 上頭的百香果醬的確挺酸的!~ 小小的甜點替晚餐收了尾,飽而不撐,最近終於稍稍能克制自己不要總是吃的那麼難受。 座位下設置了放包包的空間,覺得滿貼心。 店內裝潢的氛圍讓人很舒服,廚房也是開放式的,可惜當時拍過去會拍到另一桌在用餐的 家庭,就不好意思放上照片了。 店內放置了許多新鮮食材,畢竟挑食就是打著用新鮮食材與創意菜單來擄獲人心的XD 酒類的部分因為我們都不太喝酒,就無法為各位品嘗了。 這天外場人員總共三位,服務我們的主要是右邊兩位女生,都相當有親和力 而且挑食的服務費收取是少見的5%,雖然不到頂級的服務 但舒適而不刻意的服務,才是讓我最自在的。 這天用餐的金額是1008,以價格和餐點來說,我真的覺得相當划算 也許有人覺得貴,但對於吃膩了現在千篇一律的義大利麵店的我來說 我真的很願意多花一點錢,品嘗別人創意的結晶 畢竟台灣太多創意與堅持經不起價格的比較了。 挑食的裝潢是相當完整的,從很多面來看都覺得溫馨而療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165.220.2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409252552.A.0D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