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生活點滴/在少年觀護所當老師
Nov 13th 2014, 19:24

我是少年觀護所得勝者課程的志工老師。

每個禮拜三的下午,帶著滿滿的期待,從中壢騎著一輛破摩托車,趕到龍潭少年觀護所當志工老師。看著未滿十八歲的他們,漸漸地吸收我所教的,就會好開心,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其中有一個孩子來自健全的家庭,卻是台灣第一個擄人勒贖的少年犯。

問他爲什麼要做這樣的事,他其實也說不清楚。看著眉目清秀,全班字寫得最好的他,我滿心無奈。

還有一個原住民孩子,十六歲時就已經是個做浪板的師傅,月入十萬,但他愛喝酒,醉後結夥搶劫,還是個累犯。我教導他前後三年的時間,他有了改變,可以自己禱告,也會背主禱文。

那些日子,我因為有他們, 才能成為一個誨人的老師,他 們是上蒼給我最大的厚禮,真要謝謝他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