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關於工作的抉擇
Nov 12th 2014, 20:34, by almo

作者almo (嘿)

站內Tech_Job

標題[請益] 關於工作的抉擇

時間Wed Nov 12 20:33:58 2014

大家好,我目前面臨一個有點煩惱的抉擇,想請大家提供一點意見給我 我的工作經歷約8年 目前在一家工程公司的會計部門工作 工作內容很輕鬆,除了月底月初比較忙 月中(11號~20號)差不多一天只要3小時就可以把工作處理完了 待遇約50K (但是福利很差,都只有基本的,沒有颱風假也沒有周休二日) 缺點有兩個 一個是距離太遠 (公司本來在行天宮那裡,這一年多才搬到汐止) 我家住在大同區(台北),但是公司在汐止... 騎車上班大約要40-50分鐘,而且上班時間的台北市簡直都是拿命在通勤 很常有不要命的人亂超車,颳風下雨的時候騎車也很痛苦 如果搭捷運轉公車的話,大概要50-70分鐘 第二個缺點就是這工作再待下去 我覺得我會越來越沒有競爭力,雖然掛主管職,但是沒有管人 大部分的工作內容就是普通會計專員的內容 ======以上是目前的現況====== 由於明年初小孩要出生了,所以想試著找看看有沒有比較近的工作機會 上個禮拜台泥的人資有打電話來找我去面試 這禮拜去面試了一次,人資有跟我約下次再面試一次 目前的情況是這樣: 1.人資表示我開的薪水有點太高,基本上以我在目前公司拿的薪水要核下來就有點難了 當然如果薪水比我現在的差我就不考慮了,所以預期待遇頂多跟現在一樣 (而且他們只用月薪談...一年保障14個月吧...) 2.工作內容比目前的工作多,公司下班時間6點,但是會計部門平均7-8點離開(非結帳期間 3.公司離我家很近,騎車大概10-15分鐘就到了 4.接觸的工作應該比現在高階一點,需要編合併報表之類的 這幾天在job、salary還有本版爬文 發現只要遇到台泥集團的相關企業大家都不是很推薦 (但是板上大部分都是廠區的職缺,非行政職) 主要是升遷跟調薪困難 (人資也跟我說他們沒有固定調薪水制度,都是看績效,但是看績效=看公司心情..0rz) 因為最近在104投了幾個,都沒什麼回應 台泥是第一個跟我聯絡的,所以有點擔心放了這個機會,下個機會不知道在哪裡 但是這個機會跟目前的工作比起來只有距離的優勢 所以想問問板上的板友 有沒有了解台泥總公司會計部門的風氣的板友可以分享 或者能提供我一點意見在這兩個工作中間目前該怎麼抉擇 感激不盡,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55.15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5795640.A.0C5.html

PTTWar: 如果薪水一樣多 就換過去吧 通勤50min太累了.... 11/12 21: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