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Ind-travel 板
 
[遊記] 京都。永觀堂的絢爛夜楓
Nov 24th 2014, 20:33, by yeszftz

作者yeszftz (實在有夠氣質的)

看板Ind-travel

標題[遊記] 京都。永觀堂的絢爛夜楓

時間Mon Nov 24 20:33:30 2014

無音樂圖文: http://dancinglamb777.blogspot.tw/2014/11/blog-post_24.html Nov, 14, 2014 充實的賞楓一日行漸近尾聲 經過了修學院離宮、圓光寺、哲學之道,我的眼睛已經被紅紅的葉子塞滿啦, 就用永觀堂夜楓來結束這一天吧 我們這趟京都行稍微早了一點,夜楓名所清水寺、高台寺、永觀堂等似乎都比較晚紅 但我又很想很想看一次夜楓, 在出發的前幾天,發現網路紅葉快報已經把永觀堂評為"一部見頃" 決定還是到著名的永觀堂體驗一下! 雖然五點半才開始售票, 但我們五點多到永觀堂時,已經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連"最後尾"的牌子都出來了 說到"最後尾",我覺得這實在是個厲害的發明 不然每次排隊時找尾巴都找半天,又不太確定到底哪些人在排、哪些人是插花的~~ 天色漸漸暗下來,寺內的燈光突然打亮,引起群眾的一片驚呼 五點半一到,售票處準時把鐵門拉開,大家蜂擁而上依序買票 夜楓的拜觀料金是600 yen,買完票後走到寺廟門口才是驗票處 這時我們發生一個很莫名的插曲, 今天早上我們去的地方都沒有所謂"門票",都是付了錢拿到小冊子就直接進去 在永觀堂買票時,我們一樣拿到四本美麗小冊子,兩中文兩英文, 看到四本我就直覺那就是票 遊客實在太多了也沒有特別花時間檢查 走到驗票處才發現,票是夾在裡面的一張綠色小紙, 而且兩本英文的小冊子裡面都沒有夾 !!?? 搞的門口收票員把我們當硬闖的賊, 而售票處早已人山人海,根本無法找到一個售票人員詢問 最後我只好直接敲售票亭的門,拿著我們四本冊子問他為什麼我們只有兩張票= =lllll 工作人員問我們剛剛共付了多少錢後,馬上拿兩張票補我們 幸好沒跟我們要什麼證據,這裡根本沒收據還什麼的,要證據還真吐不出來 雖然最後順利進入,但把我的心情搞的有點差= =++++ 永觀堂建於西元九世紀,另一名字是禪林寺,是京都名列前茅的夜楓熱門寺院 我生平第一次來日本,當然也是第一次看夜楓 雖然這裡的紅葉還沒到見頃的程度,但已經令人讚嘆不已囉 我們勉強算是早進來的 (要是沒有碰到沒夾票的烏龍事件可以更早!!) 不過可以看到遊客的數量仍然非常可觀 永觀堂最有名的一景就是這個小橋流水了吧 為了在小橋上拍到最清楚的畫面,還得乖乖排隊才能上橋呢 走累了或太冷了可以來杯熱茶,在紅楓和紅傘下休息一下 永觀堂夜楓還有一個超智障的表演,六點和七點各有一場 我們走到寺院前的時候剛好六點,索性留下來聽一下 只見七個人拿著七種樂器開始吹出幾個不諧和音, 不是普通不諧和音喔,是超級恐怖的不諧和音@@@@@@ 只能用嘔啞嘲哳難為聽來形容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不懂日本的藝術, 但在幾個實在是太爆炸的音之後,前面一群日本人也大笑著離開了 我至今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鬼表演...... 不幸的是,在永觀堂的任一角落,都能隱約聽到那完全不準的音 賞楓之旅要變發瘋之旅啦 !! 有些地方的楓葉還沒紅,綠油油的地方果然就乏人問津 我覺得綠色的葉子被光一照,其實氣氛滿詭譎的...... 看夜楓其實不會花太多時間,因為天色暗了看不到建築,也只能看五彩繽紛的夜楓 會出現"夜楓"這種東西,不禁暗自讚嘆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設計些燈光效果,就把烏漆媽黑沒看頭的樹木變成了燦爛絢麗、遊客趨之若鶩的名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218.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Ind-travel/M.1416832413.A.32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