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討論]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有愛嗎?
Jan 15th 2015, 15:59, by lodc4113

作者lodc4113 (:p)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有愛嗎?

時間Thu Jan 15 15:59:43 2015

※ 引述《yoyo5528 (cArpe dIem)》之銘言: : 相識很久的朋友(10年以上) : 九成條件都契合(觀念、習慣等) : 可是就是沒有愛的感覺… : 有哪位也有過一樣的故事嗎? : 你們的選擇是什麼呢? : 答應交往?維持朋友? : 我好困惑啊… 嗨 朋友 姊來了 關於你的這個問題前面的哀鳳8和小生已經講解的十分精闢,就不再多做贅述 今天只是想和你分享自身的例子 姊有一個約12年的好友 中間我倆各自有交往對象 有戀愛煩惱時瘋狂吵他 有男友時拼命閃他 失戀時也是哭天喊地找他 Because he knows sister me 他懂我的喜好 他(超級)包容我的愚蠢和任性 他總是對我嘴上說不卻依然順著我 有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 姊包袱款款的被困在山上 無助之下只好請他來載我回家 到了家門口我邊脫雨衣他邊罵我 突然之間姊彷彿看到了一道光 「他會不會就是燈火闌珊處的伊人呢?」 我冷靜的想著 然後我笑了 因為那是路燈在照亮他 上面還飛舞著無數白蟻 愛情是如此奇妙 有愛的兩個人不一定適合在一起 適合在一起的兩個人卻不一定有愛 雖然我們相處十分融洽,但那不代表愛 代表我們是能夠走得久遠的好友 曾經有朋友問過我會不會想和他交往? 當然不會,因為我看著他不會心動 在一起是舒適,但沒有喜悅的感覺 那我會不會想和他結婚? 可能會,如果我倆三十好幾都沒對象的話 (這個最後再補充) 對我來說,在一起是需要愛的 因為愛會製造出一種衝動 不管年紀差距就是想在一起 不管距離遙遠就是想在一起 不管個性適不適合也想先在一起 其他的事交往之後再說 朋友,你應該也聽過多數人分手的原因 不是輸給了距離就是個性不合 他們都愛過 只是敗給了這股衝動 如果你們兩人之間沒有這種衝動 也許是不夠愛 也許你們只是非常契合的朋友 只是對方剛好站在路燈下看起來閃閃惹人愛罷了:) 至於結婚 不知道你提的在一起包不包括婚姻就順便說了 如同姊前面提到的 為何我會(考慮)願意和大仁哥結婚呢? 因為結婚需要的是責任和包容 是另一種層次的愛 姊的爹地和媽咪結婚25年 每天都可以為了小事爭吵 媽咪最常說當初怎麼會嫁給他 姊總是疑惑,他們真的愛對方嗎? 然而我觀察到的 不是那種100%男女之情的愛 是他們對自己的選擇和家庭投入的愛 媽咪為了喝喜酒去燙頭髮燙壞說好醜, 平常話不多的爹地淡淡的說一句:不會啊 這是我聽過他對媽咪說過最充滿愛的情話了 朋友,姊前面說了這麼多其實都是廢話 只是想表達我很有誠意回你文 濃縮兩句話送給你 交往需要的愛是衝動 婚姻需要的愛是能在衝動過後, 帶給你一輩子的感動 以上,祝順心 Peac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15.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1308786.A.98C.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