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離譜! 原來01鄉民不只會正經嘴砲, 私底下竟然更愛...女星現身控訴...
Feb 13th 2015, 10:34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中文字幕版本請參考LoiTeR3翻譯

本胖自首平時不只愛上網打嘴砲, 私底下最近已經開始玩3 way有兩個月了...
秉持著有圖有真相,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原則, 如果衛道人士看到這裡已經受不了, 就先請離開本頁,
我全程高清圖解, 圖片多, 除了關鍵照片為了保護當事人而打馬賽克之外, 其餘通通無碼


在這件[老味新解] Jeansda Phoenix 2-Way A-2馬皮皮衣之後, 去年十月之後其實就開始面臨真正的天氣考驗...皮衣不保暖只擋風這件事, 大家應該都清楚, 不過在我開始瘋狂養它的同時, 發現到一個之前沒發現的問題, 就是騎車的時候, 後領會成為導風口, 天氣冷的時候才會發現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當然啦, 戴圍巾阿之類的都能解決, 但是這卻不是本胖一貫的風格, 身為一個曾試圖穿著它睡覺加速養成的宅宅而言, 只要能解決領口灌風的事情, 就能繼續天天穿著它撐過寒冬

於是本胖的DIY魂又再度燃燒了.....


其實我原本標題是想下=>"黑心!鄉民踢爆:號稱最高品質的Jeansda皮衣竟然暗藏...", 因為事實上, 這款A2的特殊設計, 讓我很仍容易的就找到切入的點:可拆卸的領子. 所以就一不做二不休的直接把它升級為3 way的皮衣吧! 接下來就是開始翻閱軍裝的書籍, 最後以G1的領子版型為主來打版, G1不只是有外形的意義, 阿湯跟跟木村大神都曾經駕馭過...



原本想說皮革應該都很貴, 沒想到挖到連毛帶皮的羊毛皮竟然只花了400


打版得先打買一張夠大的卡紙, 借了一塊schott毛領來畫出形狀, 然後按照想要的形狀去稍微調整


割下來之後, 跟原本的Jeansda皮領對照尺寸在修整


最後朋友贊助的一塊普通偏土色的牛皮來裁切人生第一刀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順手XD


裁下來之後跟原皮領對照, 剛剛好, 刻意留一圈出血, 是因為還想挑戰滾邊這件事(不知天高地厚的新手...)


因為要滾邊, 所以得把四周都削薄, 否則滾起來會太肥厚...完全都靠一把刀削薄真是嗨....


接下來就是比較頭痛的羊毛皮...因為毛很厚, 要裁切要縫製都很怕會卡到


指猶豫了幾分鐘, 就直接硬幹了XD....


羊皮比較鬆軟, 也比較好裁, 但是毛的部份得小心閃過


裁完之後, 覺得本胖手工似乎沒極限


再疊在一起檢查看看尺寸


削薄的工作也完成


整整削薄了一半...真的很耗時


四個邊都削薄....沒削皮機似乎很考驗人性...(一度想放棄偷懶)


接下來就是要把摺邊"敲出來"成形


四邊都敲完的同時, 又發現需要再邊角做處理, 否則邊與邊重疊會打架...


繼續疊起來看滾邊預留的會不會太小, 對, 完全不科學, 都是一邊做一邊調整



接下來就是更殘酷的縫製, 先買好皮革縫製必備的菱斬來打洞


打的方式還算簡單


縫紉倒是吃盡苦頭, 還請教長輩皮革要怎麼縫...長輩先教我用勾針的方式...


後來覺得那個洞會被撐很大, 用在羊皮上一定會出問題, 所以又請教了長輩, 最後用傳統的單針進行


縫起來還蠻醜的XD...


不過堅固耐用性應該是很夠了, 對於一個從來沒認真進行針線活的宅宅, 就不要太苛責了


縫完之後有偷爽了幾天


正面檢查


另一邊也都OK, 形狀如同原先設定的那樣(G1的領子還有不同年代的演變, 會有所差異)


轉角處也是有一點圓角了


接下來又是更麻煩的羊毛皮


對, 我羊毛皮一樣要做滾邊處理, 所以有點在自討苦吃XD


看到那個毛有多厚了吧....簡直都得靠手指去感應針的位置來穿洞..(這一開始也是用勾針)


後來改用傳統單針就比較順手了



當然皮衣是黑茶色, 所以這塊新毛領的背面也得染成一樣的顏色...酒精性染料一樣友情贊助


發現染上去很難咬住...


會一直呈現這個樣子


所以用倒的方式.....


結果乾了之後用手指一魯, 整個就掉色了....


於是我決定出大絕招, 在這塊我辛苦處理完的皮革上, 用丙酮來洗掉原本的染料


去藥局買那種大棉花棒來進行清洗的工作


持續超過數個小時...


最後終於跑出這樣的較淺的皮革顏色


就這樣在驚滔駭浪中完成了整塊的處理


最後在上黑色鞋乳拋光, 近看看呈現黑茶的顏色, 當然摩擦後也會有假茶芯



當然可拆換的設定, 選擇了較繁複的拉鍊構造就是希望看起來很厲害, 沒想到這拉鍊的尋找過程, 幾乎可以寫另一篇外傳...
我花了很多時間, 四處尋找, 也探訪許多老店家, 完全沒有跟Jeansda使用的Waldes拉鍊的上下只, 以及牙號, 原本想說可以利用YKK這類的來取代, 結果不敢冒險, 也上了Ebay找talon老拉鍊, 完全是無解狀態 (也親自找上台灣許多拉鍊代工大廠, 完全是被打槍), 整個過程讓我感受到台灣工業文化對于細節毫不感興趣....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 找上日本手工藝網站...相信我, Jeansda用的這組拉鍊, 完全是客製化, 所以即使是日本網站, 也不過三家有在賣...


最後找了代購下單, 貨到之後才發現...又是我這外行人搞出錯誤, 拉鍊需要的是open end的型態, 而非這種no opening的皮包類拉鍊....


雖然一樣是有布邊的拉鍊, 不過結構上完全不同, 也沒辦法透過自己拔掉黃銅牙以及買黃銅片來做上下只來處理...經過這整個月的拉鍊研究, 本胖幾乎快變成拉鍊達人XD


後來Waldes原廠終於回復我了, 雖然過程冗長與緩慢, 從生硬的英文中感受到日本人對於這一小條拉鍊的小小單的重視, 各項細節一再的確認與溝通, 對, 就這一條小小的拉鍊...非常感謝Waldes業務的大力幫忙, 竟然肯幫我客製這一條單價不到300台幣的拉鍊...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拉鍊學問到底有多大? 請參考官方網站waldes官網, 寄給我的信封當中, 還附了原廠型錄給我, 我看到眼淚差點掉下來....這就是工業化程度與文化的差異阿~


還採用手寫收據, 感覺真的很傳統


原廠型錄很多資訊....眼花撩亂阿


等了兩個月的合適拉鍊終於現身阿~~~~~沒錯, 包裝上的標示的項目大概有10項...意思就是這條拉鍊可以客製到那麼細


拉鍊頭刻意選擇跟原版的Jeansda不同, 雖然其他都一樣, 但是難得有機會可以完全客製化一條拉鍊, 何不做一點小差異?



收到拉鍊後, 當然馬上先跟原本的對照比較, 然後我發了一個失誤, 長度因為沒有算準, 少了幾公分...不過整體上都還OK


不管了, 先縫了再說!


經過了兩個月的等待, 縫紉拉鍊可以說是非常興奮的心情來完成


最後再跟羊毛皮縫製再一起, 結構上也剛好原本的單針經過雙層的疊加之後, 有了雙針的效果


完成! 領子的型大概還需要穿久一點才會定型


背後的領子高度刻意做高一點, 實際出門測試完全取代了圍巾...


怎麼看就覺得很滿意


領子立起來也比原本的還高一點, 擋風範圍增加


其實我已經實戰了好幾天, 茶芯都被我磨出來了XD


小缺陷大概就是拉鍊因為我計算錯誤, 沒辦法拉到全部, 不過外觀上完全不影響


下只的部分當然就完美, 跟原本的一模一樣


布邊以及布色都跟Jeansda一模一樣


最後來個合照








耗時兩個多月, 中間接觸到許多的事物, 都讓我更謹慎的一針一線來完成這小東西, 當然很多人會說我根本是小題大作, 再買一件皮衣或者用圍巾就好了, 何必花費那麼多心血跟時間? 對, 我就是小題大作, 本胖風格一向是有問題就直接面對來解決, 也不會滿足於現況或方便來將就, 這社會需要更多小題大作的人, 才能讓"方便快速"的短線文化能稍微改變

何況, 我可是要把它穿出茶芯的宅宅阿
實際使用上, 比我原本設定的保暖度更好, 臉頰到脖子部分有如B3一樣的完全包住,
簡直太滿意拉, 好像又多了一件新外套=>Jeansda Phoenix 3-Way A-2馬皮皮衣

延伸閱讀:
[寒流終結者] Golden Bear B-3 皮衣
[史詩級革命] 千元內解決養褲及鞋靴發霉異味
[What is love?] Red Wings 9111 舊鞋改造計畫教學分享
[輕鬆一下] 慶祝2014屆滿註冊六周年紀念閉關活動之預告影片
[世界首創] [超越永遠經典的經典] Redwing 875 Reborn 加工漂白重生靴
[蓋大樓] DIY手染改造鞋靴教學心得分享!!
[非時尚教學] 男人浪漫的第二春, 單寧舊化+塗鴉加工最終章!!!!
[DIY教學] 男人浪漫的第三春, 單寧上膠加工Wax Coating(薄膠)
[反轉DIY教學] 男人浪漫的第四春, 單寧上膠加工Wax Coating (厚膠)
[L胖出品]男人浪漫的第五春~單寧上膠加工DIY+3D抓皺
[不時尚的封關作]男人浪漫的第六春~實踐最終理想的設計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