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又一次免板烤極困難凹痕復原的美好經驗
Mar 19th 2015, 04:43

車子出門在外跑久了, 即使再會顧車, 但你不撞人, 人會撞你,馬路三寶又一堆!
難免就會有一點小傷, 但龜毛性格使然, 就會想把它弄好, 整理得漂漂亮亮的.
畢竟是好不容易存了兩三百萬才買的車.
要"賺"兩三百萬都不容易, 更何況上班族要"存"到兩三百萬!

車子每次都乖乖停在停車格,卻莫名其妙有些"很奇怪"的傷跑出來!大部分是停在休旅車旁邊被車門撞擊到的!
因為休旅車高, 常沒注意較低矮的轎車, 車側面高處就被打凹了!
若是轎車打轎車, 凹的地方都在"肚子邊", 很容易處理! 一般凹痕店家或剛出師的都會處理, 就沒啥好寫的了!
我這次發生的部位都是"沒手路"的地方, 真的需要硬底子功夫及經驗!

所以排了一天假, 專程從台中跑到台北重慶北路來找處理凹痕的專家整型一下!

1. 第一個凹痕, 是出現在右前葉子版的最尾端, 右後照鏡的前方,A柱的正下方, 尖銳版件的角邊, 這個地方不太好施工,因沒啥空間,那邊的空間很扁.



但老闆打開引擎蓋, 用它特殊的工具及手法, 竟然不到10分鐘平整回來了!


這一塊葉子板的鈑烤, Lexus原廠估 12000. 這一條省下來了!

2. 第二個凹痕, 位置更尷尬, 竟然在右後門把手旁邊, 很靠門邊了, 而且被打得很"尖深",根本不知道如何施工!因為打開車門看,裡面也沒甚麼可以施展的地方,把內門飾板或防雨膠條拆下, 也看不到那個凹洞!也是被休旅車打到的, 才會被打得這麼高的地方
ps. 我都願意貼個塑膠墊片避免打傷別車, 別車不知為何一直打傷我????

但老闆還是從窗戶邊把工具伸進去,用它的工具及手法, 約不到20分鐘, 尖銳的凹洞竟然不見了! 平整了!amazing!


這一塊門的鈑烤, Lexus原廠估要多烤前門及厚葉子板, 共三塊才不會有色差, 共 28000. 這一條也省下來了!

3. 第三處凹痕較遺憾, 因為是機車被別車擦撞到(但落跑了, 沒停下來), 機車失控歪倒過來擦撞到我的車子, 所以留下了長約30cm的刮痕,從前門延伸到後門, 因機車騎士已經受傷,雖說他想賠我, 但我也不好意思跟傷者要錢,其實真正肇事者也不是他, 就算了, 自己吞下來!幸好傷者只是皮肉傷!

99%的網友一定會說用粗臘打打看, 或給美容業者試試看, 說不定就好了.
的確, 我做了, 但粗臘打完, 對方留下殘漆去掉了, 凹痕及刮線都在呀, 只是處理一半而已!
難看100分跟難看80分, 都還是很難看呀!

結果老闆還是使出他的獨門絕招,使用一些奇奇怪怪的工具,約不到20分鐘,
哇塞, 不僅凹痕不見了, 我從各個角度很仔細看"刮線""殘線", 也看不出來了!
街景的反射投影平整不扭曲, 光可鑑人!


這兩塊門的鈑烤, Lexus原廠估要多烤後葉子板去潤色, 共三塊才不會有色差, 也是共 28000. 這一條也省下來了!

---------------------------------------------------------------------------------------------
總括來說, 我這次處理四片, 以一般民間的保養廠來說, 一片鈑烤約3000, 4片約12000以上.
以Lexus 原廠來說, 約五六萬,
大約都要留車三四天, 我今天工時卻只有兩小時不到, 真的很划算!

這次台北行真的沒有白跑,想要處理的部分, 老板都處理得很好,沒讓消費者失望, 共費工時一個多小時, 全部保留原漆!
總工時比鈑烤省95%, 總費用比原廠鈑烤省90%以上! 又保留原漆!!!!!
(套一句地下金融業的台詞, "工商融資", "原車可用"), 原車可用免留車,不正是車主們最希望的嗎!!

在處理我的車過程中,有許多車友跑來要請老闆幫忙估價, 老闆婉拒了臨時估價, 專心做我的車, 不想讓我等太久.
雖然我不是有錢大爺, 但我當然很高興他的專注, 但事後我也問老板, 客人都來了, 為何不幫客人估個價? 為何把生意往外推?

他的回答讓我很我窩心,也覺得很專業:
他說: 想像成我是一位牙醫師在幫A病患看牙齒(當然他不是,假設啦),突然有B病患跑來問他的蛀牙可不可以補?
我要停下A病患的診療,大約花5~10分鐘替B病患"完整評估"(非治療,純評估解釋說明)然後"詳細解釋"可不可以補?要如何補?要多久?要多少費用?因為我也不想三言兩語隨便敷衍客人, 這不是做生意的態度!
對於A病患來說也很不公平, 也增加了A病患在診療台上的時間. 若這中間來了五個客人要估價,則A病患會延後將近一小時治療完成,且一直被打斷,情緒也弄糟了!

所以老闆希望客人"估車"跟"修車"都一定先電話預約,以便讓每個人都得到最完整最滿意的處理!
不隨便乎巄, 堅持好的品質才是他要的!
PS. 他大概跟我們都一樣有龜毛性格吧,才會對細節如此的執著!否則大而化之,得過且過就好了!

這一番見解, 讓我也學到許多, "專業對待你的客人,把事情做到最好, 比純粹商業考量或隨意削價競爭更重要,也才做得長長久久!"
01的名言, 有圖有真相,至少我的車,老闆處理得很好,像我這種龜毛性格的車主, 也沒啥可以挑剔施工品質的!
反而為了不中斷施工我的車, 推掉了一些生意, 我還蠻抱歉的!

雖然它不一定是最便宜, 不一定是最快速, 他有他的堅持, 但我覺得他的功力及專業認真的經營模式,應是很值得肯定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