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New Thought, New You!

How to create a joyful life of Health, Wealth, Love & Prosperity.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Rev. Scott DeMarco. Enroll today for just $125.
From our sponsors
[求助] 要如何強化「安慰」這項技能?
Nov 26th 2013, 11:00, by mars1396

作者mars1396 (mars1396)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要如何強化「安慰」這項技能?

時間Tue Nov 26 10:59:56 2013

是的,目前正努力的在追求喜歡的女生 在過去的這一段日子裡,難免心情陰時偶陣雨 而給我機會的她 都會找我抱怨她的不愉快 但幾次下來,我一直給自己不及格的分數................ 每次安慰她的過程都覺得爛透了,但也在BG爬了些文章 但還是沒有頭緒,希望版眾們能給予一些意見~~~ ex:她(簡稱A)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B),每週數天都會去上技藝課程 但B個性很強勢、脾氣也不太好,然後是一個公主@@ 這是A跟B認識這麼久領悟出來的 而A雖然本身沒很弱,但只要在B身邊就會整個弱掉...... A不會因為B時常暴怒的態度而生氣,但人的耐性總有限度 還是會有些許時後生悶氣 她們最常起爭執的點就是,因為上課的時間是早上八點,交通工具是公車。 通車時間約20分鐘左右,只要錯過七點四十的車,就肯定會遲到了 然而,A非常不喜歡遲到這件事,B卻又是起床後很會摸的女生 每天A六點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叫B起床 隔十分鐘會再叫一次 但還是三不五時錯過公車,基於最後一個不遲到的絕招 就是搭計程車 雖然平分下來一趟約60元/人 就可以抵達 可這樣的頻率其實很頻繁 A覺得非常浪費錢,都已經這麼努力叫B起床 卻還是常常要搭計程車? 所以常跟我抱怨這件事,說是又搭了幾次計程車 真的很無奈 而A因為這件事會動怒的點是 B常常因為到公車站才發現來不及了 B的口氣就會很差 A當然會生氣,又不是沒叫她起床 也不是因為自己慢而遲到 憑什麼是B態度這麼差甚至動怒? 不過每次這種時候 A都不會當下直接反駁什麼或是表示些什麼,最多就是不說話。 形成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兩人= = 沒辦法,A不喜歡吵架 更不想常常因為這樣跟B吵架 覺得沒必要也不值得 該跟B溝通的、討論的、該講的通通都做過說過了,問題依然無法解決 不巧的是 A的原則是絕不棄B而不顧 自己搭車去上課 畢竟一起公車的日子也一年多了@@ 或許是因為感情真的很好吧 B雖也表示不然計程車錢全額她出,但A怎麼可能答應... 只好到今天還是維持兩人平分車錢的一個狀態... 就因為這件事,當她在跟我抱怨的時候 我完全就是無解= = 可是她真的很不開心也很生氣 但以我的等級常常能說出的都差不多是: 「好啦,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你捨不得丟下她 而她又不能早到 真的是無解」 「你乖乖,不要再生氣了嘛 再多多提醒她動作快些吧」 難道面對這種事情,我只要選擇靜靜聽她講就好了嗎......? 如果下次我又該如何回應她呢? 是一直 「嗯..呃....嗯..」 ? (↑已經抱怨超過三次._.) 如果都不說些什麼好像我在句點她.....真的很為難啊!!!!!!!!!!! 目前是很想買兩三本能在各種時候好好安慰人的書籍來充實自己 有推薦的嗎? 歡迎私信.. 畢竟她還有親情or友情不順遂都會跟我抱怨.... 我還是覺得表現的不及格=_= 感謝大家看完如此冗長的文章.... -- 告訴你一件事實哦~~~      兩件八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97.139

HOLLYQOO:同理心,站在他的角度讚聲,微笑,擁抱,以上 11/26 11:01

sosevil:不管b阿 日頭赤炎炎 隨人故生命 11/26 11:02

remainswind:同件事可以抱怨兩次以上,我安慰不下去,你耐性真好。 11/26 11:04

remainswind:我覺得你回的話已經算處理得不錯了,因為女方分明只是 11/26 11:04

Rindler:女生需要的是被傾聽 不是讓你給長篇大論來安慰 11/26 11:05

remainswind:在宣洩情緒,發洩式的把情緒垃圾丟給你而已。 11/26 11:05

fantaclue:不要說不要xxx 11/26 11:05

Rindler:這不是在參加辯論比賽啊 同理她心情就好 11/26 11:06

ericyoyo:她不需要你出主意 , 只要陪在她身邊聽她抱怨就好 11/26 11:07

ericyoyo:不然就是你想辦法不露痕跡地減輕她的經濟壓力吧 11/26 11:08

yinvi:站在她的角度同理她,表現出感同深受的感覺,會有加分 11/26 11:12

AddMe0815:幫他想一些辦法跟他說囉,然後叫她去試試 11/26 11: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