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心情] 離婚後的第十年
Nov 25th 2013, 05:22, by a0880219

作者a0880219 (兩隻老鼠的媽)

站內Boy-Girl

標題[心情] 離婚後的第十年

時間Mon Nov 25 05:22:47 2013

前言 原po今年去大陸,剛好是我爸媽離婚後的第十年。 十年前我爸因為做保人怎樣的...反正最後變成經濟罪犯 有一天她說要送我去媽媽家裡玩,要我把所有喜歡的東西都帶去。 送我過去後他就再也沒回來...沒想到下次見面就是十年後。 後來才知道他去大陸躲避刑責,當時我只有9歲。 ----------------------------------------------------------------- 進入正題 在這十年裡,我媽再婚,但是他先生時常用難聽的言語汙辱我。 說姓邱的雜種什麼的,還常強迫我改姓氏,限制我吃東西的數量。 我媽則是常在我面前用言語汙辱我爸,其實他們半斤八兩@@ 不過後來我媽也跟他離婚了。 大約四年前,我爸透過遠房親戚聯絡上我們。可是我早已不記得他了。 今年他出機票錢說想很想再看看我,於是就自己一個人飛去大陸。 在那裡見到我爸的太太,他們已經在一起快要將近十年了 據說是十年前我爸一開始逃到深圳,帶著所有的現金卻沒想到被扒了。 只好住在一個簡陋的小地方也沒什麼錢,我爸時常奔波,褲子也時常破掉。 所以他就常常去裁縫店補破褲子。當時的裁縫店小姐看我爸很可憐, 於是就自己做了兩件褲子給我爸。我爸很感動,而他太太就是當時那裁縫店小姐。 一直到今天...他們仍然每天都很幸福。而且也非常節儉..能省則省。 他太太則是說,雖然不能像我媽一樣常和我爸出國玩(以前我爸真的很有錢) 但現在樸實的日子也很開心。 後來我跟他說,媽媽後來再婚又離婚,現在又有男朋友了。 我深深的覺得10年後,這兩個人的婚姻怎麼差那麼多。 反觀我媽,其實我知道他和她前夫結婚,是因為她前夫在台北有房子,現在很值錢。 神奇的是,我還沒說她前夫是怎樣的人,我爸就猜到我媽一定是在利用他。 我爸說,我媽是個很沒安全感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除了錢她誰都無法信任。 回台灣後母親節我去跟她吃飯,每年我只有這一次會回來看她。 我媽問到我爸,劈頭就是一句:"你爸在那有沒有房子阿?" 我說沒有。老爸生活很節儉,都是租房子。 結果我媽竟然瞬間奸笑說:"什麼嘛~我還以為他有什麼本事呢。也不過這樣。" 其實我聽了有點生氣.... 爸爸雖然沒房子,可是他供哥哥所有的高中(三年)大學(六年)學費+生活費。 存摺上轉帳統計的數字有快三百萬,這在大陸都可以買一棟豪宅了。 之前我問老爸為什麼要逃避刑責? 他也很乾脆的說:"我要是坐牢了,你媽媽會為你哥哥付學費嗎?" 反觀我媽...我的志向在美術,她卻為了省錢強迫我更改志願卡上的第一志願。 當時她名下隨便一個車位就要25萬,都足夠付我的高中學費了。 她卻可以為了省錢犧牲我的未來...使至今我仍然不知道該往哪邊發展。 媽媽看我面有難色,又轉個話題聊最近的生活... 她說:"你好像有男朋友是不是?" 我說:"沒有,你聽誰亂講的?" 此時我心裡狂罵髒話,我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知道我有男友,除了我媽。 因為以前我媽交男友,她們對我很差。我罵他們是賤人。 現在我有了男友,我反而覺得自己是賤人。 於是我媽竟然說: "要交男朋友可以,但你要記住,要交個有利用價值的。" 當下我實在傻眼... 我媽是個很奇怪的人,她想要利用那些男人 可是又常感嘆自己遇人不淑,沒一個長久的。 所謂聰明反被聰明誤,我想我媽大概就是這樣的人。 她有很多房子,很多車位。可是而今她窮得只剩下錢了。 她的娘家,子女,也早已疏遠她。 但她仍然認為自己很聰明,只是遇不到"好男人" 我爸生活是真的很節儉,出門都搭人民幣一元的公車 只要是能省的 一分人民幣都不放過 因為現在他必須供我念大學... 我媽在我國中時就說只養我到20歲 以前以為她在開玩笑,原來是真的。 重擔落到我爸身上,他也真的算有責任心的爸爸。 但是他跟我媽比起來.... 我覺得爸爸才是人生的大贏家, 不像媽媽早已窮得只剩下錢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52.9.200

hsyumi1026:可歌可泣啊 11/25 05:31

girlo:妳把妳自己對未來的茫然怪到妳媽身上不太對吧 她沒有義務要 11/25 05:43

girlo:供妳唸美術,還有....20歲也已經成年了 供到20歲她也算盡責了 11/25 05:46

aaaaaakoyasu:感謝原po分享 11/25 06: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