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新輪胎不到3000公里就破了去補過,該換嗎??
May 26th 2014, 04:36

上一次用的輪胎開了八萬公里胎紋還是很深,但因長期日曬的關係,想說還是換了較安全~
整整八萬公里,什麼路都開過,停過,很幸運地完全沒被刺破過~~~

這次換了新胎後,開不到3000公里路就發現中了一支不小的釘...=.="
原本希望沒刺穿... 開到輪胎行讓技師拔起... 結果真的是破了...

當然是讓他補~ 可是沒想到技師二話不說就用插補!! 真是讓我傻眼...

我問技師怎麼不用內補...? 他說也是可以,但插補比較快~ 也沒什麼問題~
還強調說補條是台製的,比較硬,不易剝落~ 我因為已經被強迫用插補了,就想說算了~

回去後上網爬文,才發現插補實在是不安全~ 因為插補又稱:"應急式補胎法"

但我想了想,才剛換的新胎,馬上就又要換,實在花不下去... 就暫時作罷...
可惜之後幾天愈想愈不放心... (網路上的文章人人說法不同,看愈多愈擔心...)

於是我去朋友介紹的輪胎行想改用內補的方式再重新補過~ (原本只是去家附近隨便挑的輪胎行補)

那朋友介紹的店家技師看了一下,就跟我解釋說其實這樣就可以了,不要再內補~
如果要內補,應該一開始就不能用插補,這樣比較妥當~ 說要是現在再改內補,怕會黏不緊~

然後就說了一堆讓我安心的話,說什麼:
"路上那麼多車,就不信沒人胎都沒補過","我就不信每個人被刺到洞怕危險就馬上換新胎",
"只要出門前看一下輪胎有沒有漏氣就好"等等...

想想他也是說得很有道理~ 網上也有人說過用插補的開到輪胎消磨至更換~

當然,我就被他說服了... 也就沒內補地再開回家~

好死不死... 回家時看了FB,就馬上看到有人用插補然後脫落導致爆胎...(行駛中補條噴出去的關係)

我又開始不放心了... 於是又去另外一家輪胎行改了內補~

好了~ 內補後又開了快1000公里路,目前為止都沒漏氣~
但友人說之前被先插補,洞因為被刺大了,現在內補後其實還是有潛在的危險性,隨時會漏氣~
要我多加小心,在出門前都要檢查一下那個輪胎的情況...

但想想,我現在輪胎都開了五千多公里了... 現在後悔想換那個新胎,是不是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一次要換兩顆胎比較好~ 但我現在這情況如果要換,是不是真的要換兩顆胎?

我因為常跑高速公路的關係,我其實真的有點擔心... 每次開出門都膽戰心驚的... =.="

專家說有破洞了進水會讓輪胎裡的鋼絲生鏽,久了後會很危險~
(原本一開始有去找香菇頭補法,但我們這裡好像沒店家用這種方式...)

衝著這段話,我實在很煎熬到底該不該換掉?? 如果現在已開5000多公里的胎,可以只換一個嗎?
小老百姓而已... 沒那麼多錢可以這樣搞... 雖然安全為上,但還是希望有人可以說說經驗~

想想其實也很有道理,台灣路上車子那麼多,真的不太可能每個人補過就一定會漏氣爆胎...

唉... 如果不換,我就不能調胎了... (因為是左後輪,別人建議補過的胎不能放前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