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Just Rock It 一張門票 我決定去香港
Jun 6th 2014, 19:34, by sushi4dd

作者sushi4dd (好犀利的driver)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Just Rock It 一張門票 我決定去香港

時間Fri Jun 6 19:34:13 2014

文章的開始,我要先謝謝mignonneva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前陣子有位好心的板友 原本預計和朋友去香港看演唱會,卻只買到一張票 最後決定將這張票送給板友的事情... 看到那篇文章, 剛剛辭職、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我,正在對五月天感到疑惑的我 覺得自己非常需要跳出現有的框架。 雖只經過社會兩年的歷練, 現在的我卻已經寫不太出動人的文字; 卻因mignonneva板友完全的信任與善意, 讓我感覺到人生不一樣的可能性; 當然,我還不確定那會是什麼。 很幸運地,我真的拿到了mignonneva的門票。 即使是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並不是這張門票多少錢的問題, 事實上飛到香港的機票+住+食+行都能買十幾張門票了。 真正讓我感到激動的是, 這種真心希望別人能夠享受音樂的想法。 而m板友只希望我能PO一篇文作為回饋。 這也是我非常堅定想去的原因。 拿到票之後, 我很快便決定要讓這個旅程變得更不同, 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讓自己沉澱心情、去思考人生的可能性。 所以把旅行時間從五月中旬拉到六月五號。 除了想要「慢慢來」之外, 更期待的是在香港感受他們紀念六四的方式。 終於到了演唱會的那一晚, 許久未看五月天表演的我, 因為中間一些插曲讓我差點趕不上演唱會, 從的士上跳下來衝進體育館坐下, 竟然剛剛好開始播放觀賞須知。 真是戲劇化的開場。 坦白說, 很多很多細節,我都記不得了 我只記得, 當音樂開始,所有的歌彷彿內建一樣, 原來,我都還會唱啊~ 對歌單編排也還存在著奇妙的感應 莫名地猜對下一首會是什麼歌 這不科學啊...... 至於影片、talking這些 板上似乎討論了很多 但其實我對Home kong沒什麼感覺... 總不會在香港說Home Taiwan吧 我是對剛開場的香港歷史事件比較有感 還蠻好奇香港人對此的想法的 因為五月天究竟在那裏參與了什麼呢? 那些是許多香港人的共同記憶沒錯, 很用心沒錯, 可是五月天在其中扮演的是什麼角色呢? 也許是背景音樂? 我不知道,也沒有不屑...只是想知道香港人的感受而已 很驚訝的是,整個演唱會裡印象最深刻的是, 聽到第二人生。 當然這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但當下不知道為什麼, 只想要在演唱會結束後回旅館好好地給我同行的好朋友一個用力地擁抱 謝謝她一直以來包容我的任性與壞脾氣 也想起在台灣的家人 想起糟糕! 出門前還跟媽媽鬥嘴,沒有跟她說我很愛她 我想... 這就是音樂神奇的地方吧 不過,等我從紅磡走回佐敦的旅館, (純粹任性地覺得可以用走的就好、地鐵太多人) 已經又累又微臭,所以還是沒有抱抱我的朋友XD 最後選擇用實際的改變來取代這個愛的抱抱 哈哈 謝謝你!我的好朋友 演唱會結束幾天後, 我獨自去了中國, 玩得很開心也平安,(對中國的感覺這邊我就不談了...) 但是所有的旅程一定都會有遺憾, 這個遺憾重到我很想賞我自己數十巴掌, 當然,事實不會改變。 這個時候又在心裡想起了演唱會裡面, 「期待一趟旅程,精彩萬分,你卻還在等」 我還真是很健忘啊! 遙想天空之城那個時候的我, 「即使傷痕也奮不顧身」根本是我的代號啊... 不需要特別去記得的。 現在的我, 卻因為吃過虧、碰過灰而躊躇不前, 實在是受不了這樣的自己。 想要好好的面對、表現自己真實的想法就好了。 我想, 這張門票的價值,應該有達到最大化了吧。 至於五月天的表態不表態, 我想...我會讓過去我所相信的五月天繼續留在我的心裡面, 即使我知道也許現在已經有點不一樣 但是誰又能夠跟過去的自己完全一樣呢? 或許有點心傷,有點遺憾, 但還是期待有一天, 五月天能讓所有人看到, 那些我們所相信的價值、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 並不會因為名或利 而有所改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42.23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02054456.A.CF8.html

smtownya:推! 06/06 19:44

h92541990:推!最後一段好中肯~ 06/06 19:47

arronidid:好棒!推~ 06/06 19:47

eve4318:推!好感動~ 06/06 19:50

mirokoyen:推~ 06/06 19:56

baccara:推!!! 06/06 20:02

kotako2012:推~ 06/06 20: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