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台灣東部
宜蘭、花蓮、台東地區的自助旅行資訊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花蓮慢遊一星期
Jun 6th 2014, 02:23, by kaming0916

前言:
  香港普通男生一名,熱愛旅遊但討厭走馬看花式看景點,也不喜歡拍下「到此一遊」照片就當作到了當地。
  一星期的花蓮遊,目的讓自己感受花蓮的休閒,也讓我可以與當地人交流,感覺台灣的風土人情。
  一星期的時間對我來說剛剛好,但事先說明:很多人到花蓮都是花上三至四天,以下七天行程分享謹作參考,不擔保每人適用,若因時間太長而感到悶本人一概不負責任=P

D1: 坐車到花蓮, 星星跳浪民宿, 自強夜市
  我坐的是香港航空的飛機前往台北,在台北遊玩了三天後,今日啟程到花蓮。坐的是台鐵自強號,大概兩小時車程把我由台北送到花蓮。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169.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716.4 KB ID: 1211804
  到達花蓮站跟民宿主人聯絡,安排接送到民宿。上網看了好多家民宿,價錢都比我預計的高,幸好發現了一家民宿模式經營的背包客棧(星星跳浪),價錢比起民宿便宜一大截,但房間素質並沒有隨了下降。
  話回正題,剛到達民宿大堂,清爽的藍白格調給我一個很深刻的印象,大廳內完全沒有亂七八糟的感覺。辦好了入住手續後,就急不及待上房間看看。我訂的是位於二樓的六人「黃星球」背包房(補充一下,這民宿共有六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有各自的顏色主題,而我訂的背包房則是以黃色為主題的)。踏進房間,柔和的燈光令我立刻想睡覺的感覺。獨立的儲物櫃給我安全的感覺,儲物空間很大,除了足夠讓我把相機、手提電腦、護照等貴重東西收藏,更可以把整個大背包都放進去。
  房間內共有三張碌架床,提供六個床位,也讓我有機會跟其他旅人交流一下,這亦是我旅遊的目的。雖然我訂的是上格床,但民宿提供的獨立樓梯令我不怕打擾到下格床的旅客,真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床鋪與床褥並沒有馬虎的感覺,躺下去只有想一直趴在床上的想法,在一整天遊玩後一定可以睡得很好。我挑選住宿的首要條件就要衛生環境,我要給這所民宿的衛生環境打滿分,而且不像其他背包客棧需要共用洗手間,每一間房間都有獨立的洗手間,保證乾淨衛生。
  至於民宿的設施也很充裕,簡單設計的大廳及視聽室給予我精神的感覺,坐墊及大豆袋也提供了舒服的環境讓我跟朋友聊聊天、吃東西。另外,每層的露台充滿歐陸風情,讓我可以曬曬太陽,看看風景,感受一下休閒的花蓮生活。
  地理位置方面,它不在花蓮市中心內,我在訂房時都有擔心,但其實它距離花蓮市中心只有兩公里,而且民宿亦有提供自行車租借服務,若果你持有國際駕駛執照,民宿也有提供汽車跟機車的代租服務,來回民宿跟市中心絕不是問題。離開市中心有一個很重要的好處──寧靜。房間裡的窗戶應該用上了隔音玻璃,所以在房間內的感覺得寧靜,而這民宿離開市中心,也為寧靜環境多添一份寧靜的保證。
  總括而言,我為這家民宿打九十五分,其簡潔的環境、貼心的設計、舒服的床鋪等都為這民宿加了不少分數,但我仍貪心地想它的價格再下調多一點點(老實說,我訂的房間只需新台幣499,是超值的,但窮遊旅者永遠不抗拒更低的價格,哈哈)。
  忙了半天後,在房間休息了一回兒,自強夜市大概五時就開始,查了Google Map,民宿跟夜市距離十分近,只有2.9公里,民宿很貼心地提供了自行車租用,十五分鐘內就到達夜市。
  香港沒有夜市文化,來台灣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逛夜市。自強夜市有幾間較有名的,我試了烤肉、木爪牛奶、棺財板,燒玉米。值得一提的是棺財板跟香港的西多士差不多,也是炸麵包,但棺財板中間夾的則是羊肉、牛肉或其他配料。我挑了羊肉,味道很不錯!燒玉米也沒有乾乾的感覺,味道甜甜的,另外還有水果玉米試食,感覺跟燒玉米完全不同,是爽脆清甜的口味。
  在夜市吃完晚飯在市區逛一下就回民宿休息了。

D2: 鯉魚潭, 七星潭
  今天到的景點不多,休閒的一天,懶懶的我九點多才起床。梳洗過後就出發前往鯉魚潭。約好了花蓮的朋友帶我們去玩,也是一個好機會與當地人聊聊天,值得一讚的是台灣人真的十分熱情,花蓮人更甚!他們開車帶我去玩,省卻了在花蓮交通不便的煩惱。
  沿途在車程中,他們不斷同我介紹花蓮的特色,完全感覺到花蓮的鄉土人情及他們對花蓮的熱情!到達鯉魚潭後,我們先到餐廳吃一頓特色午餐。俗語有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鯉魚潭的周遭不難發現食店都是小蝦小魚為主,也有花蓮地道的農作物。特別向大家介紹:活跳蝦。一開始聽到活跳蝦的名字不以為然,只想到是普通蝦的名字而已。誰不知,蝦如其名,店主在小缸中抓了一把小小的水晶透明蝦,每隻大概只有半隻尾指大小,直接放到碗中,加了醋、酒及其他調味料,把蓋子合上直接上菜,聽到蝦在碗內跳動,十分鐘過後蝦都暈了,店主就打開蓋子示意我們直接食用,我真的傻眼了!來到鯉魚潭無論如何也要試一下,雖然個人認為感覺有點嘔心,但也推薦大家來鯉魚潭試一下地道特色小菜!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172.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828.4 KB ID: 1211805
  鯉魚潭有點像一個大型的公園,天氣好的話景色不錯,可惜我來的時候天陰多雲,稍為遜色。有一路環潭的單車步道,大概四公里左右,聽說在四月至五月期間,晚上有螢火蟲看,在香港這些大都市算是難得一遇的景象!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176.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78 MB ID: 1211806
  看過了鯉魚潭,再到七星潭,最大的分別就是:鯉魚潭是一個潭;七星潭是一個海岸石灘。七星潭是我暫時看過最美麗的海岸線,一望無際的海平線,彷彿看到世界的盡頭。長長的海岸線與背後的中央山脈構成大自然美麗的圖畫。
  坐在石灘上,清涼的海風伴隨著海浪聲,加上浪來浪去將石灘上的石塊沖來又沖去,就在岸邊渡過了休閒且舒服的一個黃昏。另外,在七星潭旁就是空軍機場,對軍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遠眺戰機升降的風采。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225.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05 MB ID: 1211807
  晚上回民宿前特意拍下七星潭的星空,跟大家分享一下。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700.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2.26 MB ID: 1211818

D3: 單車遊: 市區, 兩潭單車步道
  是日運動日,沒有特別安排什麼景點,只想隨心隨意地在花蓮走一走,看一看,用鏡頭記錄花蓮的風光。
  早上借了民宿的單車就往吉安方向騎,往更郊區的方向期望看到一片片綠油油的農田。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清新的空氣伴著田園風景,美不勝收!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614.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65 MB ID: 1211816
  下午,餓了就往市區方向騎,去尋找地道美食,一直騎到花蓮的心臟地帶──中華街。在遊客中心取了一份「美食地圖」,跟住它去尋寶。洄瀾薯道的花蓮薯、鳳梨灣的亞軍鳯梨酥、黑糖沙琪瑪、奶油酥條、花蓮薯霜淇淋,各式各種,目不暇給。很多店鋪都有提供試吃,窮遊的我不想多花金錢,各樣特色小食只作淺嚐,當中特別推介奶油酥條,價錢不貴而且味道香脆,大概新台幣100一包,絕對抵食!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259.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840.0 KB ID: 1211808
  午餐過後便繼續往海邊騎,沿著兩潭自行車步道一直朝七星潭方向走,途經花蓮港、一所不知名的水泥廠、鐵路、海岸。按自己的速度一直騎,騎到天氣漸暗時才回程到民宿。就這樣過了寫意和隨心的一天!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269.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30 MB ID: 1211809

D4: 泛舟
  一大早七時起床,吃完民宿提供的早餐後,就出發今天的泛舟之旅。八時正,東海泛舟公司的職員準時到達民宿,接載我們一行六人前往泛舟公司。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後,到達泛舟公司,泛舟公司為我們準備好安全帽、救生衣及活動鞋,穿好裝備後就到課室裡看安全教學影片,影片中詳盡教導我們在泛舟之旅中要注意的事情。
  跟著教練到下水的地點,我們一行六人剛好坐滿了一隻橡皮艇,把橡皮艇推下後就正式開始泛舟了。今天天氣不錯,熱辣辣的太陽躲在雲層後,好讓我們不會被曬傷。剛開始時水流不算喘急,我們一行六人用力划艇,間中撞上了石塊,需要教練駕駛救生艇把我們拉出險處。
  在半划半漂流半被拉的情況下維持了大概一小時,中途不時遇上其他泛舟的橡皮艇,有東海的,也有其他公司的。我們在河溪上打招呼的方式與別不同──不約而同地用艇上的水勺將水去對方毫不留情地潑水,間中教練的救生艇也會成為攻擊對象,不打不相識,一場場水戰將大家的距離拉近了許多。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214622
  忽然,救練叫停了我們的水戰,向前一看,原來期待已久的激流就在前方,喘急而不穩定的水流,為我們的橡皮艇加速,越過一個又一個的落錯,大家都急忙抓著艇上的安全繩,才不致於跌入水中。
  最後,在泛舟之旅結束後,泛舟公司安排沖身間,換好衣服後就到櫃檯拎取泛舟公司安排的飯盒,是台灣有名的池上飯包,味道不錯。午飯過後就坐泛舟公司安排的車輛直接回到民宿休息,渡過了刺激且充實的一天!
[泛舟不便攜同相機,沒有照片請見諒]

D5: 石梯坪, 抓蝦
  今天走的是台11海線,沿著海岸一直向台東方向走,大概一個多小時車程就到了花蓮著名景區──石梯坪。這是一個大自然的地理教室,向參觀者展示了海蝕地形,當中包括海蝕平台、海蝕溝、海蝕崖等,景色十分壯觀!
  石梯坪內更有露營區,讓市民可以一邊觀賞壯麗的海岸,一邊親親大自然,只能說花蓮人真懂享受!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571.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83 MB ID: 1211815
  在花蓮這鄉郊地方旅遊,入夜後周遭都黑漆漆,本以為只有觀星跟睡覺兩個選擇,誰不料民宿的活動竟如此瘋狂、難忘!
  民宿的「夏夜渡假抓蝦去」活動,為夜幕低垂後的生活多添一份色彩!有專業的教練帶領我們到河溪旁,熟練地為我們示範如何使用民宿準備好的蝦網及蝦簍來抓蝦。民宿亦為我們準備好防滑鞋及頭燈,好讓我們可以安全地在河溪旁渡過瘋狂的一夜。
  雖然我的抓蝦收穫算不上十分豐盛,但這難得的經驗絕對是畢生難忘!在抓蝦之後,活動到達高潮時間,教練原來早已經為我們準備好啤酒、烤肉及烤雞,還有煙火,沒看錯真的是煙火!活動在一遍笑聲、啤酒、烤肉跟煙火中完滿結束。

D6: 七星潭日出, 漆彈
  早上三時爬起床,目的只有一個──七星潭日出。早上三時,起床真的十分困難,但為了七星潭日出也沒辦法。起床梳洗後就叫了車把我送到七星潭,車費大概250新台幣,有意看日出的朋友可作參考。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659.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35 MB ID: 1211817
  想在花蓮有特別的活動?特別為推薦「熱血漆彈」活動吧!民宿為我們安排好漆彈槍組、服飾、面罩及手套,還有漆彈300發,保證過癮。
  好玩的是這活動共分三場,三場均有各自的規矩。第一場共十分鐘,目的只有一個──將對手隊伍全數殲滅,中彈後不能復活;第二場共十五分鐘,目的要將對方奪騎至復活區。第二場有中彈後舉槍走回復活區後即可再次參戰,在上一場早被射殺的我有機會在中彈後重回戰場;第三場是最爽快的一場,沒有時間限制,只需將餘下的子彈盡數打到敵人身上,沒有死亡模式,沒有顧慮地盡情打就是了!

D7: 七星潭, 清水斷崖, 太魯閣, 炸彈蔥油餅
  今天以拼團方式旅遊,雖然拼團不太合乎我旅遊風格,但為花蓮的交通實在有點不方便,幸好民宿也有安排拼團的服務,司機勇哥準時九時到民宿接我們。因省錢的原因到台灣沒有開電話卡,而車上提供了背包客珍而重之的wifi,實在驚喜!
  第一站先到七星潭,我跟七星潭特別有緣,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到七星潭,驚喜的是勇哥帶我們去的地點並非一般旅客到的海岸邊,而是在七星潭附近的一個可以俯瞰七星潭的高處,完全另一個角度去看七星潭。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291.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2.04 MB ID: 1211811
  拍完照片後就出發前往清水斷崖。先介紹一下清水斷崖,它是位於蘇花公路上,是台北前往花蓮的唯一陸路交通,位於懸崖峭壁之上,雖蘇花公路現已開通多條隧道以避開危要之處,但仍被稱為是全台灣最險要的公路。同時,蘇花公路臨海而建,其風光也是一絕!
  司機勇哥在清水斷崖附近停了多個位置好讓我們可以拍下最美麗的照片及質賞清水斷崖的險要。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372.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2.25 MB ID: 1211813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214622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333.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47 MB ID: 1211812
  司機勇哥安排了我們到原住民開的店內品嚐台灣牛肉麵,味道真的不錯!午飯過後我們到花蓮另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
  我們總共參觀了太魯閣其中兩個景點:砂卡擋步道及燕子口。太魯閣其實還有很多景點值得一去,但時間所限故未能參觀所有景點。
  砂卡擋卡道及燕子口的風景極之壯麗,參天巨石拔地而起,喘急的河流在巨石陣中穿梭,其壯觀是不能以鏡頭所記錄下來。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DAN_7426.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3.02 MB ID: 1211814
  在是日旅程結束前,勇哥特意帶我們到花蓮市品嚐「炸彈蔥油餅」,原來事前勇哥已特地打電話為我們預約好一個一份,不是隨便去就能買到的那種。味道絕佳,好味得忘了拍照,也不懂如何形容,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嚐一次。
  

謝謝觀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