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平平碩士畢業,這5大特點決定你薪水66K還是22K!
Jul 23rd 2014, 11:19, by 謝文憲(憲哥)

早上九點的課,我八點半就到了教室,此時的教室不同以往的冷清,還沒開始上課,這群才報到三天的金融業儲備幹部(MA, Management Associate),早就開始進行金融晨報,看到輪值的同學在台上侃侃而談今年的房市趨勢,專業而自信、沉穩而有紀律,你不會相信,他們平均年紀不過23-29歲。

HR見我進教室,連忙跟我道歉,要我稍待片刻,我直說無所謂,正巧在後方順便觀察同學的上課狀況。

我想特別強調的是,他們的起薪是國內一般無工作經驗的碩士畢業生近兩倍,薪水是6字頭,六成學員的背景是國內名校的財經研究所,三成是亞洲或歐美的財經研究所,兩位是大陸名校的碩士畢業生。而這樣誘人的薪水與標準,HR還跟我說今年不好招人,我說:「怎麼可能,薪水這麼高,怎麼會不好招?」

「今年全台的金融業都動起來了,尤其是外商銀行,動作更大。薪水雖高,也收到很多履歷,但好的人才難尋,報到前還有兩位選擇了別家。」HR說。

說到這裡,我真有極大興趣看看這群學員今天的表現,我在這裡不加油添醋,原汁原味呈現當天我所看到的。

拿高薪的五大特質

說在前面,我只是外部講師,他們沒必要刻意討好我,我也沒說我要觀察他們,而我盡可能用心聆聽、用眼觀察的呈現原貌。或許您會說,他們剛來上班,新兵訓練總是一股熱情,等到被操過以後就不準了,若是這樣,我也真的無話可說。

1. 學歷是品質保證
全部都是國內外名校畢業,雖不一定全是台大、史丹佛,但學校知名度都很高,要拿這份薪水,門票有燙金,的確是第一步,專業經過認證,肯定品質保證,不要再說唸書沒用了。

2. 綜合表達能力極佳
金融晨報的過程中,兩位主講者的口條我真的嚇了一跳,會後看了資料,一位29歲、一位24歲,卻能在台上言之有物,把很複雜的金融訊息與房地產概況,說到讓每位同學參與討論,引導與會議的主持能力都屬上乘,這跟我常說的:「專業,建立在通俗的溝通」,概念不謀而合。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