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日本口譯的薪資如何?
Aug 6th 2014, 21:33, by shinzanmono

作者shinzanmono (E.C)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日本口譯的薪資如何?

時間Wed Aug 6 21:33:31 2014

最近有個朋友說要介紹工作給我,說是日本朋友在台灣找需能會議同步口譯的職缺。 原po在日本留學約3年,留學前就取得N1,去年初回台就職至今, 目前在某上市傳產製造業(公司規模算大)做日本線業務,目前薪水約4XK/月。 今年30歲。(在日本時無正式工作經驗,只有打過工) 朋友要介紹的這職缺地點在日本(東京?),包住宿, 為一化學公司,常會有中國客戶來訪,需能在會議上即時口譯, 約2、3個月出差中國一次(該公司中國有工廠,也有客戶), 目前好像滿急著找人。(該司目前職務為幾個中國人在做,幾個都是從中國只接採用, 並無留學經驗的人,但似乎只有一個人好用,其他皆不滿意) 具體工作環境、內容、薪水和朋友約下星期才要來談, 想大概先知道這工作在日本領多少合理。 因為我對目前工作還算上手,平常基本上不需加班,偶而應酬(可接受範圍內) 薪水較死、穩定,升遷上目前看起來也算有機會。 雖然聽到這職缺覺得滿心動的,但又有點害怕口譯工作的取代性及不長久性。 (但另一方面又躍躍欲試~,我司業務部只有我會日文,基本上若日本人英文無法溝通, 則會讓我全程同步口譯,也有技術合作的日本人來我司技術指導數星期,讓我全程陪同, 對於會議口譯雖沒受過正統訓練,但我滿習慣的) 薪水在電話中聽說頗高(但朋友對高的定義不明..他也堅持見面再談..) 我個人認為,最少月薪300K日幣以上,否則不如不去? 想問這數字是否會太低? (PS:我認為日本公司對此職缺應沒有談薪的空間, 我只是想知道我的現況背井,要我離鄉背井上京至少應該拿多少錢..?) 麻煩有經驗的大大解惑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76.20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7332014.A.7F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