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澆水引發衝突 若雙方退一步
Oct 8th 2014, 17:59

一位國中生在校澆花,不慎潑灑到某女同學,該女同學要求道歉未果,找朋友幫忙出氣,致該生被毆成重傷住院。

記得念高中時,曾在高雄市地下街冰宮溜冰,一次不小心與人迎面相撞,當時撞擊力道之大,讓我向後倒退了數公尺遠,痛到一時無法起身。等我站起來,也找不到被我撞倒的人。

未料又繞了一圈之後,竟然就有一堆青少年把我團團圍住,其中一人一把抓住我的衣服,質問為何撞了人不道歉,我立即向當事人說對不起,並解釋因燈光昏暗,找不到對方,心裡正過意不去。那群人要我以後小心一點,也沒再為難我。

忍一時之氣,退一步海闊天空,理直不一定要氣壯,吃虧也並不是非要討回公道不可,以禮待人,明哲保身或許才是上上之策,看來孩子們情緒教育還需加強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