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_Travel 板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遊記] 京都-法然院、鍵善良房、鴨川納涼床料理
Oct 7th 2014, 11:27, by xinye0622

作者xinye0622 (Xinye)

看板Japan_Travel

標題[遊記] 京都-法然院、鍵善良房、鴨川納涼床料理

時間Tue Oct 7 11:27:45 2014

網誌好讀版:http://xinye0622.pixnet.net/blog/post/41602400 離開了茂庵 準備前往法然院 兩地距離不算遠 所以就決定用走的 路上經過了哲學之道 賞櫻和賞楓皆適宜的地點 不是春天依然綠意盎然 經過了一家賣雜貨的店 招牌很漂亮 到法然院時 會先看到這個 真是太有趣了 接下來是法然院大名鼎鼎的大門 在春天的時候 這屋頂是佈滿青苔的 綠油油的一片 只可惜現在是夏天 自然少了幾分韻味 進門之後是小小的枯山水 日本寺院的苔真的很茂盛啊 在階梯上納涼時 還看到老公公老太太很認真優雅的整理庭園 真是敬業 法然院小逛一圈後坐巴士到祇園 去吃一家葛粉很有名的"鍵善良房" 抵達時傻眼 大排長龍啊 但都跑了幾百公里來了 還是排吧 大概二十分鐘就排到了 會先招待兩顆小糖和茶 糖很香 葛粉上桌速度很快 用漆器裝著 打開之後是兩層 一層裝紅糖漿 一層是冰鎮著的葛粉 葛粉超Q 配上紅糖超級好吃 紅糖不會死甜 帶著淡淡的苦味 缺點是這樣一晚大概台幣300多 有點貴 但很值得吃 之後便在紙園這一代開始逛逛 這是鴨川納涼床 九月底大概就會收起來了 有不少人就這樣坐在岸邊吹風 很是愜意 還經過了這個有名的景點 這棟建築是一個很有名的建築師--安藤忠雄 設計的 據說他是個傳奇人物 我不是很清楚 但好像是靠自學努力才有所成就 然後便走到了鬧區 就是東西南北都可以逛而且一望無際的區域 先去了"鳩居堂"紙店看看 鳩居堂是很有名的紙店 非常有看頭 可是老媽並沒有找到適合寫書法的紙 我則是買了明信片 好像還滿有名的刀店 實在很想買一把回家 但我已經不是廚師了 老媽最近在學刻印章 發現這家店猶如挖到寶 京都還有個特點 電線很多 好像是因為不破壞傳統而不將電線地下化 高樓大廈不多好像也是這個原因 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京都的理由之一 大約六點 走了一整天的路也想休息了 就走到鴨川納涼床料理街吃飯 本來想找一家"富美家" 可是好像不見了 就打算再找一家 看到這家"華MEKURI"感覺不錯 就進去了 店員會事先告知 要在納涼床上用餐 低消是6000圓/人 夏天就是要在河上搧著扇子吃飯才有氣氛啊 但這天其實有點冷 扇子就不必了XD 我們坐位在比較裡面一點 頭上就是花俏的燈籠 價位6000日圓的英文菜單 京料理通常都分很多道 有湯物、吸物、煮物之類的 我不是很懂這個 "季節冷盤" 有銀杏、蘿蔔、昆布、番茄、京野菜等等 都很好吃 每一口都是驚喜 蘿蔔還切成兔子的形狀 很喜歡這種講究的碗 裝醬油用的 "生魚片盤" 其實我沒吃過生的蝦子 因為不敢吃 可是這蝦子超甜的 又很滑順 超好吃!!! 其他的生魚片也相當新鮮 只是不清楚是什麼魚就是了(雖然我想吃鮭魚...) "天婦羅與味噌烤茄子" 天婦羅是南瓜片和海鰻 都很可口 海鰻中間還包了海藻 一開始還以為魚沒清乾淨XD 茄子超級好吃 烤過的炭火味非常香 配上味噌真的很美味 "雞肉饅頭和魚翅湯汁" 其實 這種價位真的很難有不好吃的食物 這一道我超喜歡 吸飽湯汁的雞肉米饅頭鮮味十足 很有fusion的風格 好想再吃一個啊 "茶碗蒸"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豐富的茶碗蒸了 裡面還有碩大的魚肉!!! "豬肉佐巴薩米克醬汁與蔬菜" 醬汁的名字是我猜的 因為服務生好像是這樣說的 哎 主菜也好好吃啊 雖然只有三小塊 可是都非常鮮嫩 而且肉很甜 配上甜甜的醬汁真得很棒 想到外國人也是吃豬肉配蘋果 大概有異曲同工吧 白白的東西應該是炸過的米粉 很特別 "小魚粥" 大概是怕客人吃不飽吧(?) 居然還有不算小的一碗粥 一樣很好吃 炸過的小魚乾配一點點的薑 很清爽 當然了 吃粥一定要配漬物啊 不過漬物當然沒有西利的好吃 "奶酪" 其實我一直覺得是某種糕 可是我媽堅持是奶酪 感覺口感比較緊實 但還是很好吃 在十年前 我也曾經吃過納涼床料理 那時候也是隨便找一家 可是超級好吃 感覺納涼床料理不容易踩到地雷 看看每家幾乎都客滿就知道了 走了那麼多路後飽餐一頓 滿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82.1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12652467.A.62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