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中 丸製麵 中港店
Oct 10th 2014, 04:37, by fubaby

作者fubaby (阿咪)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中 丸亀製麵 中港店

時間Fri Oct 10 04:37:21 2014

餐廳名稱:丸亀製麵 中港店 消費時間:2014年/09月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2F 新光三越百貨12F美食街 每人平均價位:69元 起~ ======================================================= 我在8月跟9月都分別去過一次,這篇就紀錄兩次吃的心得。 關於MENU的部份,我沒有拍,所以,這點就得要請參考別人的食記了~ 不過有找到日本的官網啦...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XD 日本網站:http://www.toridoll.com/shop/marugame/ 點餐方式: 先取餐盤—>跟店員點烏龍--> 店員預備好烏龍後就會把餐點放在餐盤上-->經過炸物區, 可挑選自己喜歡的炸物或是飯糰-->結帳-->佐料區,這裡有蔥花、天婦羅屑、七味粉、開 水等。 日文官網有圖示:http://www.toridoll.com/shop/marugame/howto.html 但是日文官網第一步是跟店員點餐, 但實際上排隊時會先遇到餐盤,所以可以先拿餐盤再點餐, 當然也能等到跟店員點完餐再拿餐盤(反正就在前面而已),沒多大差別。 先來寫8月的, 老公點了「溫玉濃湯(冷)」,另外加點兩樣炸物。 而我點了「溫玉濃湯(熱)」,然後貪心的拿了三樣炸物。 溫玉…就是溫泉蛋, 至於(冷)跟(熱)的分別在於: (冷)的會先將烏龍麵放入冰水中冰鎮、接著瀝乾水分,放入碗裡,淋上冰涼的醬汁,放 上溫泉蛋,完成。 (熱)的則是將烏龍麵放入熱水中燙熱、一樣瀝乾水分,放入碗中,林上溫熱的醬汁,放 上溫泉蛋,完成。 至於上頭的配料就是自己之後去佐料區取用, 我喜歡蔥多、天婦羅屑也來上一些,當然灑上七味粉也很讚。 不過啊~~~熱的烏龍麵口感實在太軟,我不是很愛,有吃小鍾冷烏龍的麵,冷烏龍的口 感我比較愛,嗯...就看後續有解決方案。 9月的這次,我就用另外的方法來解決麵太軟的困擾。 老公一樣的點了「溫玉濃湯(冷)」,他喜歡冷烏龍的口感。 我...依舊點了「溫玉濃湯(熱)」(完全不死心), 但是....我點了『冷麵熱湯』。 嗯...有些人會比較好奇這是啥, 我之前看過日本節目,裡頭有介紹過,如果去烏龍麵店,可以跟店家點「冷麵熱湯」, 也就是說,冷的烏龍麵加上熱的湯汁。 這是因為有些人喜歡吃熱的湯麵,但不喜歡烏龍麵口感太軟,那就可以請店家用有Q勁的 冷烏龍麵淋上熱湯汁,就剛剛好啦!! 因此,我也跟店員點了「冷麵熱湯」, 只是店員不太瞭解我的意思,所以問了我這是什麼, 於是只能再解釋一下,就是冷的烏龍麵加上熱的湯汁,就這樣~~~ 挾著烏龍麵沾上蛋黃,吞入口~~美味啊!!!! 就是這口感、就是這口感,這冷烏龍的Q勁才對我的味, 喔...我沒有很愛冷湯汁,所以才會要求要熱湯汁,我喜歡有一點溫度的, 雖然說熱的湯汁淋上冷烏龍時,湯汁的溫度會下降,變成溫溫的,但對我來說會比冷的醬 汁來得好, 所以,這個『冷麵熱湯』的搭配對我來說是恰恰好的啊!!!! 下次,我還是會點這組合!! XDD 這回點了兩樣炸物,一個是青椒、一個是蔬菜餅, 因為到炸物區時,蔬菜餅正好起鍋,放到我們面前很誘人,立刻拿。 剛炸好的蔬菜餅很好吃,蔬菜很甜(裡頭洋蔥佔大宗,所以很甜), 最後還浸到湯汁裡,雖然會變軟,但又是另一種口感跟風味,不錯。 就這樣,小小心得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24.1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2887049.A.BA6.html fubaby: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10/10 04: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