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德國
德國旅遊討論區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德國之旅 哥廷根(Göttingen)&哈美爾(Hameln)
Oct 14th 2014, 12:14, by cheime

圖文分享版:
http://cheime07.pixnet.net/blog/post/394442411

今天的行程都是在Niedersachsen邦(Niedersachsen是德文,Lower Saxony是英文,中文通常稱下薩克森邦),所以當然要買Niedersachsen邦票,車票前一天從卡塞爾回漢明登時在車站就先買了,Niedersachsen邦票價格一個人是22歐,每多加一個人多四歐,最多可以五個人使用,除了Hessen邦票其他的邦都是這樣賣的,所以一個人買Hessen邦票真的有點心痛,邦票使用時要記得簽名表示這張邦票是你的,可能是因為有人會轉讓的關係吧,如果沒簽名查票員會提醒你簽名,我都直接簽中文因為太潦草了也有可能是中文字比較帥氣,我發現查票員都會多看我一眼。

因為不想拖著行李從旅館走到漢明登車站,我開始思考坐公車到哥廷根(Göttingen)的可行性,所以就在漢明登舊城區外的公車站研究了一陣子發現真的有到哥廷根的公車,雖然坐公車大約要一小時比坐火車多半小時的時間,不過光把行李拖到火車站也要快二十分鐘了,當下就決定坐公車去哥廷根,上公車給司機先生看一下邦票然後就到後面找位子坐,一路欣賞德國的鄉村風光很快就到達哥廷根。

其實此行到哥廷根還有另一個目的,當我跟好朋友提到我計畫到德國遊學時,她介紹一個也要到德國念語言學校的朋友跟我認識,我們沒有見過面,只是常在Facebook上交換一些心得或是如何申請簽證之類的事情做討論,她比我早幾個星期到德國就是在哥廷根念書,所以當我決定走童話大道時,我就想可以到哥廷根跟她見一面,剛好我出發前她跟我說德國的文具很貴,希望我可以幫她帶一些文具用品過去,在德國最普通的原子筆也要一歐起跳,而且還不見得好寫,(Carol’s經驗談: 連最普通的SKB原子筆,十元一支的那種,我的德文老師也很喜歡覺得很好寫,所以我最後各送她一隻紅筆跟藍筆。),我們約在哥廷根火車站見面,我在火車站看到一堆看似要返校的學生而且還有蠻多的東方面孔,哥廷根不虧是著名的大學城。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19106

到哥廷根其實也沒有甚麼旅遊計畫,只是想找個人可以聊聊天,彼此對於德國生活上的疑問交換意見,我因為出發前看了一篇關於德國Fonic SIM卡的網誌,就決定買Fonic Classic Internet SIM卡了,因為我主要是要上網的功能,Fonic Classic Internet SIM卡每個月有500MB的流量,超過的話還是能上網只是速度會變慢(我試過速度變慢時Google map的速度還可以接受,迷路也不用擔心。),不過從法蘭克福到漢明登我找了許多家Rossmann和DM(德國連鎖藥妝店),店裡都只有Fonic Classic跟Fonic Smart S的SIM卡,所以一直沒有買SIM卡,到哥廷根因為有人可以壯膽,我們就到Media-Markt(德國3C電子連鎖店)去問店員,問了好幾個人轉來轉去的終於買到Fonic Classic Internet SIM卡而且只花了2.99歐買到(原價十歐),本來想請店員幫我設定開通不過一直雞同鴨講,我放棄了,等有免費Wifi時再請Google翻譯幫忙好了。

不過既然到了哥廷根還是要去見鵝女孩一面,鵝女孩就在哥廷根市政廳前方廣場上,不過今天這邊在施工,要拍到沒有工地標誌的照片真難,今天的午餐跟朋友分享了土耳其人餐館的套餐,只能說真的太鹹了,誰說台灣人愛吃鹹,我這個人稱吃重鹹的人,我在德國承認我輸了。

離開哥廷根往哈美爾(Hameln)前進,路程是要在Elze轉一次車,如果你的行李有三十公斤重,最悲慘的事莫過於轉車時間只有五分鐘而電梯壞了,當我正奮力的提著行李爬樓趕火車時,一個壯丁伸出手來把我的行李提上車,他也沒有問我要不要幫忙就直接把我的行李提走,我只能跟他道謝不過他連給我一個眼神都沒有,應該就是單純看不過去所以幫了個忙,我在火車上還遇到一個漂亮的女生,下火車時還問我要去哪裡?知不知道怎麼走? 只能說我今天運氣真好。

到哈美爾首先要買明天用的車票還是Niedersachsen邦票一張,然後坐公車要旅館放行李,哈美爾的舊城區是一個被牆(Wall)包圍的區域,其實牆就是一棟棟相連的房屋,看起來真的很有安全感,不過要進城就要繞一下才有路可以進城,哈美爾就是格林童話中驅退老鼠的吹笛手《捕鼠人哈美爾》(Rattenf änger von Hammel)的故事發生地,故事大致是這樣的,哈美爾這地區因為鼠患嚴重讓居民不堪其擾,有一天吹笛人出現了說他可以幫忙處理鼠患的問題,不過要給他報酬,居民答應了,吹笛人就吹著笛子城裡的老鼠被笛聲吸引就跟著吹笛人一路被引到河裡,哈美爾的鼠患就解決了,不過城裡的居民反悔不給吹笛人報酬,吹笛人為了報復居民,就利用笛聲將城裡的小孩誘拐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遵守承諾是很重要的,哈美爾產麵粉所以吸引老鼠有鼠患這是有根據的說法,格林兄弟途經這裡收集了當地的傳說再加以改編就成了格林童話。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19106

哈美爾的觀光指標做得很好,只要跟隨小老鼠的腳步就可以找到舊城區裡的景點,婚禮之家位於舊城區的中心位置,《捕鼠人哈美爾》的野台劇會在五月到九月的周日中午12點在婚禮之家前表演,如果要看表演就要注意到訪的時間,這幾天可能走了太多路了,我的球鞋在到達哈美爾的旅館時宣告陣亡了,本來想說穿舊一點的鞋子壞了就算了,沒想到它在德國只活了四天,在逛舊城區時看見一間很大的百貨公司就進去買了一雙新鞋小紅。

今天的旅館是DJH(Jugendherberge)就是德國的青年旅館,一晚含早餐是30.5歐入住需要青年旅館卡不然要再加錢,通常是找不到其他的旅館我才會選擇青年旅館,因為除了包早餐之外還有地圖上都會特別標示以外沒甚麼其他的好處,最大的缺點是沒有免費Wifi,雖然說是青年旅館其實很多德國的家庭出遊都住這裡,不是為人父母的成人不然就是小朋友,青年人的比例很低,除非遇到校外教學,關於德國旅館的早餐,我很喜歡他們的一個習慣,不論認識或不認識,一早踏進餐廳時都會先問好Guten Morgen(早安=Good morning)或是Morgen,當吃完早餐離開餐廳時也會說Schöne Tag!(祝福人家有美好的一天),這樣一天的開始就會有好心情。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