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LUXGEN 業務簽訂退訂之人前人後模樣,領教了!
Nov 6th 2014, 15:47

先聲明是代PO,非當事人,因為在下曾經是車主,之前得知身邊朋友要買納智捷,已經下訂了。最近好奇問說新車U6開的如何?結果他說不想再提,但是經不起在下追問,在聽完事情後,在下認為這種人前人後的業務,覺得有些不妥,提出來給各位評論一下。

-----------------我是分隔線----------------
前言:
我一直考慮這兩台LUXGEN U6跟Toyota的RAV4(考慮RAV4是因為家裡的公司車都是Toyota的車,穩定而且省油,老人家偏愛XD)但是因為U6的配備跟安全讓我印象深刻,而且樣式我也比較喜歡。後來剛好在公司幫忙的阿姨之前也看過納智捷的車,就很熱心的幫我介紹她認識的業務---蘆洲館的邵小姐。

想說RAV4已經看過,也真的不想再開頭又大的車,心一橫>_<,口袋裝著兩萬訂金,就直奔蘆洲館,一進去就找邵小姐賞車,因為都上網做過功課,所以其實也沒耽誤她多少時間,反正是熟人介紹,且她態度還不錯,所以當下就下訂了,下訂的時候,也問如果有意外沒辦法買的話,訂金可否全退(因為是先斬後奏,怕家中長輩生氣=.=A),邵小姐回答我可以全數退還,而且退現金給我,當下有了她的"口頭"保證,就心安了。回家的時候,跟長輩說明,結果出乎意料的支持,還特地找朋友分享(P.S  就是找在下炫耀XD)。

家裡在大陸內地有廠房,因為剛建置完成,很多事情都還沒上線,需要人手過去,在長輩的要求下,只好匆忙過去幫忙,買車的事情只好暫緩。只是,大陸跟臺灣的事情,讓我一直來回奔波,但想想反正優惠都差不多,這個月來不及,下個月也沒差。

因為過去對岸我都不帶臺灣手機,所以邵小姐聯絡不到我,這邊也是我要說聲抱歉的地方,但是後來家裡長輩評估我這樣子買車,根本沒有時間開,就叫我先退訂,等公司穩定了,不用這樣兩地來回再買,萬般無奈下,只好硬著頭皮打給邵小姐,也因為這樣,才見識到這位邵小姐真正的樣子........

聽到要退訂,態度跟訂車的時候180°翻轉,幾次聯絡下來,推托延遲,連到店裡拿資料辦退訂的時候,態度冷漠不打緊,連之前的承諾也跳票,當初說可以全額退現金給我,現在改口要用匯款,而且要再扣手續費400元,我向她的經理反應,結果,得到的回覆是訂單背後有載明條款,沒辦法全額退,拿他們沒辦法。

400元,其實不算什麼,如果當初簽約的時候,邵小姐妳沒有承諾"全數退還",就算妳要扣4000元我都沒意見,而且,我上網查了一下其他人在納智捷退訂的事情,似乎都是『全額退訂』,而且『不限』匯款方式退訂,感覺上就是有刻意刁難的味道........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U6,但是,家裡的長輩對這邵姓女業務的退訂處理態度,已經反感到看到納智捷的車一次就罵一次@@,害我一直解釋說是人的問題,跟車無關啊!

連當初介紹的阿姨都直呼不好意思,對於介紹業務還變成這樣,她自己也不敢再介紹這位業務給其他人了。

---------------我是分隔線-----------------

實際上,在下自己上網查看資料跟問之前自己的業務,其實退訂似乎都是全退,而扣手續費的事情,如果有承諾客戶,一般都是業務自行吸收,畢竟一諾千金,還是希望留下好印象,期待之後的機會或介紹!!!

不過,我看這件事,蘆洲館的邵小姐業績似乎相當好,而且是非常好,好到生活館經理也跟她同一陣線,好到可以用這樣的態度來處理這件事,反正生意多,車很好賣,不缺這一個客人,是吧?

我朋友想說就算了,也不想要納智捷道歉或補償什麼,畢竟車沒買成,也退訂了,就當是誤會一場。
但是,我確覺得,『對於一個態度好的業務,我不會隱沒他,而對於一個態度差的業務,我也不會姑息他』,就讓所有客戶決定這個業務的去留。

我自己倒是想起一句話"買賣不成,仁義在"......這句話說了做生意最基本的道理,不是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