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 平價美味西點 多柏思
Dec 9th 2014, 10:31, by df41022

作者df41022 (神奇君)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 平價美味西點 多柏思

時間Tue Dec 9 10:31:55 2014

店名:多柏思Dobos 均消:$50 營業時間:0700-2200 電話:(02)3393-7327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4號(徐州路、林森南路交叉口) 官網: http://dobos.com.tw/多柏思 消費日期:2014/12/08 圖文完整版:http://df41022.pixnet.net/blog/post/401487088 記得以前到台大醫院看診的時候,曾經在附近隨意走晃,就發現了一家讓我一吃就愛上的 麵包坊——多柏思 Dobos 這只是一家平價的麵包店,卻在我心目中佔有超越其他平價麵包店的地位,因為我每次跟 別人推薦他、對方竟然都已經聽說大名了! 而且很幸運的是,升上大學以後,多柏思竟然就在我的學院正對面,隔條馬路而已,平時 上課來不及買早餐就交給他了:-P 其實多柏思有三家店,徐州路這家只是分店,本店與旗艦店分別位在錦西街與成都路上, 先前有位朋友生日、就是在成都路的西門旗艦店訂了蛋糕,CP相當高 琳琅滿目的各式麵包,甜式/鹹式、台式/歐式、基本款/改良版......大部分的跟一般麵包 店沒有差太多 而我最深刻的是他們家的蛋糕,讓我流連忘返的蒙布朗似乎就是出自這裡,不過近幾個月 來都沒有看到,maybe下架了...... 話說這天是來尋覓一頓簡單的晚餐,看到了架上的這兩個「開放起士」系列,心生好奇 原來是Open Face Sandwich,也就是在吐司或法國麵包上面鋪上各種料,多了起士更讓人 難以抗拒ψ(‵▽됩ψ 結賬時,剛好櫃檯上有放試吃,我就順便拿了幾口...好啦、其實是早就看準要試吃的:-P 非常非常花生卷$33*****&非常非常芝麻卷$33***** 不試吃還好、一試吃真是驚為天人(;゜0゜) 本來以為是海綿蛋糕卷、會有鬆鬆綿綿的口感,沒想到咬起來竟然接近磅蛋糕一般扎實、 略帶脆口感,一入口就散作散沙,媲美入口即化的迷人\(//▽//)\ 不論是芝麻或花生,感覺都是一樣的——貨真價實! 前者就是濃濃的芝麻醬、後者就是濃濃的花生醬,不騙人、真的像是有抹醬塗在舌頭上一 樣有親切感哩(((o(*゚▽゚*)o))) 開放起士鮪魚$52**** 別看他只有一個手掌大,重量遠超過所想像的,好像整罐鮪魚都倒在麵包上面一樣,豐富 的鮪魚上面還鋪著閃閃動人的焗烤絲(☆_☆) 法國麵包的表皮相當脆口,香氣濃烈,非常有嚼勁,唯獨缺陷就是圖了太多油酥、光是拿 在手上就滿手油膩 經典的鮪魚餡炒入洋蔥與黑胡椒,後者是鮮明的調味劑,一咬下去就噴出刺到舌根的辛味 焗烤乾掉以後變成一層硬殼蓋在表面,因為鮪魚過於澎湃而吃不出起士香,蠻可惜的...... 雖然論不上極品,但是份量與美味度來說,這份麵包的CP都很高呢(^人^) 金元寶$45***** 一盒有四個,共芋頭、紅豆、奶油三種口味,其中一種口味有兩個(隨機)、我故意挑了這 盒有兩個芋頭因為他是我的最愛♡ 紅豆的甜度好高啊~就像銅鑼燒一樣(是很甜很甜的那種~),不過我就是愛甜~而且密度 又高、吃起來好滿足! 芋頭還帶有顆粒,且芋香自然、交錯著乳香,是天然貨無誤!質地扎實、相當飽嘴,是我 最愛的口味啦(≧▽≦) 奶油最為濕潤,甜度不高卻帶有蛋香,結合柔綿細緻的蛋糕體,好似小時候讓我流連忘返 的爆漿雞蛋糕、卻又更為高雅 另外還有黑森林、蒙布朗,檸檬蛋糕、松子餅乾......好多好多甜點想跟大家介紹~反正這 家離本君的活動範圍超近,等著我的再訪吧! (以上的內容大多是來自本君的主觀感受、朋友的意見分享、或是上網查到的資料,如果 和各位大大的心得、見解不一樣,還請見諒,並歡迎批評與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06.17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8092318.A.DF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