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keUp 板
 
Re: [問題] 膚質不好的新手學化妝
Apr 10th 2015, 22:56, by imbee123

作者imbee123 (小蜂)

看板MakeUp

標題Re: [問題] 膚質不好的新手學化妝

時間Fri Apr 10 22:56:08 2015

※ 引述《lyviasun (夏逝)》之銘言: : 大家好,首PO輕鞭。 : 以前從來沒自己化過妝,覺得既然大學應該還是得好好學,所以花了不少時間爬文, : 想要從開架產品開始嘗試,由於膚質非常差(痘痘粉刺不少,偏油), : 所以也盡可能想降低使用在臉上的東西,因此還是發一篇文詢問最簡單的化妝入門。 : 平常只做最基本的保養(化妝水、精華、乳液)而已。 : 詢問家人後,家人是告訴我 : 底妝:BB/CC霜→蜜粉 : 眼妝:眼線筆/眼影/睫毛膏 : 最後:腮紅/唇蜜 : 我問難道不用擦粉餅嗎?(爬版的疑惑) : 她說我年紀比較輕,可以不用粉餅。 : 但另外我同學是告訴我 : 底妝:粉餅(油性肌膚)/粉底液(乾性肌膚) : 眼妝:眼線筆 : 蜜粉她說覺得油性肌膚不適合使用 : 底妝部分的些微差異讓我的採購清單遇到點迷惑XDD : 對於什麼隔離霜遮瑕膏粉底各式各樣的東西也讓人有點搞不清楚, : 我不需要非常精緻的妝所以想從最基本、只買必需品的程度就好了, : 所以上來求助希望可以得到更多意見。 : 此外眼線應該可以直接挑選眼線筆?聽說比較適合新手使用。 : 另外因為他們都沒有提到眉毛的部分, : 我本人眉毛屬於非常稀疏淺淡的類型,我想應該是不需要修啦(汗 : 是不是也要添購一支眉筆會比較恰當呢? : 若有任何不正確的地方煩請各位指教QAQ : 謝謝大家! 我來分享一點我的經驗吧… 其實化妝並沒有什麼"必需品" 所以有誰跟你說 "一定要"什麼東西大概聽聽就好 (特別是店員!!!!) 化妝品其實要看你的需求 還有個人喜好 還有你適合什麼 首先是基本的底妝 隔離霜 飾底乳 妝前乳 BB霜CC霜 粉底液 遮瑕 蜜粉粉餅 甚至現在有DD霜 氣墊粉餅 原po說不用到很精緻的程度 有些人 上隔離和蜜粉就夠了 有些人覺得一個氣墊粉餅就夠了 有些人覺得一定要隔離+粉底液+粉餅 才算化好妝 當然這些也是看你的需求和喜好 bb霜和粉底液 其實挑一種 就可以 反正現在產品都做的功能很像 主要還是你自己不斷的去嘗試 哪一種適合你 又有讓你滿意的妝效 蜜粉和粉餅 功能就有一點不同了 蜜粉主要是定妝 粉餅比較像遮瑕 然後修飾膚色 補妝也比較好用 原po同學說 油肌底妝用粉餅.. 蜜粉油肌不適合.. 只用粉餅會讓你毛孔阻塞 妝感非常厚重... 粉餅和粉底液效果和功能還是不同的 爬文看看 很多油肌其實需要蜜粉定妝的 (偷推innisfree蜜粉 還有etude house 新控油蜜粉!!也可以拍在劉海上...) 再來如果你怕皮膚直接接觸到粉底 就在用個隔離防曬類的 防曬很多人覺得一定要 但如果你怕厚重那就不要 很多底妝都有防曬係數.. 怕膚色不均 就使用調色的飾底乳 怕容易脫妝 就使用持妝的妝前乳 想要光澤肌 就使用有珠光的產品 當然有痘疤可以用一點遮瑕 原po想要輕薄 建議控油隔離→bb/cc/粉底液 擇一 →控油蜜粉定妝 這也是最基本的 或是直接 氣墊粉底→蜜粉定妝 這樣就好 化妝這種事情反正就是你喜歡怎樣就怎樣 我也是油肌 以前喜歡用超級控油的粉底 然後粉餅也上很多 覺得不要出油就好 現在基本上不用粉餅類的 覺得出油也無所謂 只要妝感好看 (光澤肌嘛) 眼妝的部分 原po可以挑選眼線 油肌可以選擇眼線液類的 但眼線液太為難新手了 新手可以先用眼線筆練習 自己爬文下吧 哪些眼線適合油肌 當然你要找到自己最適合的妝容 再來看你需要什麼產品 我覺得眼妝頰彩唇妝都沒有很必要 都是趕流行的虛榮心啦XDD(遭毆.. 我也是常常看最近流行什麼東西就衝去買 本來不化腮紅的 可是看到最近潮紅妝也太好看!!! 就衝去買各種頰彩 本來只塗護唇膏的 可是頌伊姐姐掀起一波唇妝的流行 我也就腦波很弱跟著買~~ 反正還是看需求和喜好 當然什麼都是要自己試過 別人說適合什麼 推薦什麼 那都是用在別人身上的 建議你可以看一些彩妝節目 或是影片或是雜誌 (當然不用買人家推薦的產品) 主要是學化妝手法 然後多練習多練習多練習(很重要講三遍) 化妝的路是很長的~~~ 加油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51.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keUp/M.1428677770.A.1DC.html

lyviasun: 非常感謝你m(_ _)m 竟然是手機發文XD 140.112.216.97 04/10 23:06

imbee123: 原po還有問題可以站內信 :) ps我只會用 114.38.51.162 04/10 23:08

imbee123: 手機啊~ 114.38.51.162 04/10 23: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